春天的校园10
“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我就读的学校叫明镜小学,它坐落在美丽的新安江畔。一年四季中,春天是校园中最美的季节。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明镜小学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来到校门口,刻着“明镜小学”四个红色大字的大石头立刻映入眼帘,石头两旁簇拥着两株铁树像哨兵一样笔直地挺立着。进入校园,走在花岗岩铺成的小广场上,满眼望去都是绿色。小广场正前方有一个体育馆,沿着体育馆拾级而上,就来到了同学们最爱去的瓜果连廊。
一走进瓜果连廊,春天的气息立刻扑鼻而来。瞧,连廊旁石壁上的爬山虎长出了一片大大小小的新芽。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一丛丛蔷薇从连廊的铁架上垂下一条条翠绿的枝叶。连绵不断的藤蔓,深深浅浅地铺满了整个铁架,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连廊左侧种植基地里,有几棵高大的樱花树。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绽满枝头,满树雪白的樱花好似天上那一缕缕洁白的云朵儿,又仿佛冬天落下的的雪花一样晶莹,一样纯净,一尘不染。
连廊下,小朋友们叽叽喳喳,嘻嘻哈哈,别提有多开心了!他们一会闻闻花香,一会儿听听虫鸣,一会儿捉捉蝴蝶,一会儿学学鸟叫。
穿过连廊,来到翠竹林。翠竹林里的竹子可绿了!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一阵风吹过,竹叶随风舞动,仿佛在欢迎大家的到来。
美丽的春色在哪里?它就在我们明镜小学的校园里,它就在我们小朋友的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