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3
春之校园,樱花开;苍松翠;鸟儿归;玉兰现……春,生机与活力重返校园。
还未走近校园,那香的浓郁的樱花便映入眼帘;粉红伴洁白,那小小的樱花大大方方张开五片花瓣,在和煦的阳光下伸展着“小手”,任柔和的春风吹动自己粉嫩或洁白的舞衣。个别害羞的“樱花妹妹”藏在那些张扬的“樱花姐姐”间,探头探脑,小心地观察着周围飞舞的蜂,然后试探着微微张了张花瓣,在“绿叶哥哥”的鼓励下,“啪”地绽放出花儿,在阳光下是那样美丽夺目。一只小蜜蜂向一朵刚开放的樱花飞去,向她打招呼:“嗨,美丽的樱花,我可以采一些花蜜吗?”风吹来,樱花笑着点头。恍惚间,我们仿佛看见一朵朵樱花变成一个个优雅的舞者,跳着优美的舞蹈。
往前走几步,走进校园内的松树下,密匝匝的针状叶子汇成这棵大树,直刺天空。走近一看,新生的叶子一尘不染,由阳光那么一照,就看见了它那蜡一般的表面,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新生的叶子并不刺人,反倒很嫩,水灵灵的叶子让人由生喜爱。我不禁奇怪,诗人真是没眼光,春日的松树比冬日的美多了,为什么无人写春天的松呢?
“喳喳!叽叽,叽叽叽喳!”一阵悦耳的、欢快的鸟叫声吸引了我。哦,这是一只小麻雀。红爪,金嘴,褐色的眼皮,琥珀色的眼珠,银灰色的皮毛,一个字:萌!两个字:可爱!三个字:很可爱!
走进教室,干净的窗户,明亮的地板,朗朗的书声。同学们认真听讲,还不时读读课文,那认真劲,甭提了!
哦,春之校园,你是活力与生机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