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6
初春,人们常用“春寒料峭”一词来形容它。在外头,仍是一片白茫茫的荒凉,放眼望去没有一丝绿意,然而,我们的校园——安陆市实验小学,却已然被一片绿色所占领。树枝上刚抽出新叶,却在一两日内就覆盖了整条枝桠。地上的小草也在以极快的速度生长,你甚至能听到草叶伸展、成长所发出的“沙沙”声。
大约一周左右,外面终于升起了一丝春意,可校园里已经满满的都是绿了。这种绿和一周前的只是嫩黄带着绿的颜色不同,它是纯粹的嫩绿,显得纯洁。
应该是三四月的时候吧,校园里已变得五彩缤纷,草坪上、大门边……到处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它们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有的半开半合,似乎有些害羞;还有的全开了,像个落落大方的姑娘。有的花儿一袭白衣,似雪般冰清玉洁;有的花儿一身红袍,像火般热情奔放;还有的一件粉裙,如霞般娇弱多姿……空气中有一股花的香气,浓郁且不可捉摸,令人魂牵梦萦……
最令人喜爱的花朵还要数那一株半人高的油桐了:它硕大的花朵上,粉色的花瓣轻轻颤动,向你表达它绽放的喜悦。有时花瓣上有一两滴雨珠,更显它的坚毅。
校园的春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