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5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天,放学的路上,我正优哉游哉的走着,这是,天突然阴暗了下来,刹那间,乌云就吞噬了整片天空,天变得乌黑,好像披上了黑色的斗篷。要下雨了!那些没有拿雨具的人们的匆匆忙忙地赶路,我则不慌不忙地从书包里拿出雨伞,看着这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般的雨点从天而降,他们有节奏地打在人们的衣服上,雨伞上还有路边的景物上,发出一阵阵悦耳的声音,好像一直默契的乐队,为人们演奏一首又一首动听的音乐。当我正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声中,看见了眼前这一幕。
一个大约有四五岁的小女孩儿,正站在一个水坑前面,面露难色,时不时的向四周望望,我大概明白了:原来,这个小女孩儿想要过去这个水坑,在找人帮他。当我正在犹豫:帮不帮她,帮她会把衣服弄脏而遭到妈妈的批评,但不帮她良心又过不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像大姐姐一样,毫不犹豫的选择帮助,而不是袖手旁观,我们要让世界充满温馨与爱,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