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9
今天在我的身上发生了一件小事,虽然事情虽小但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昨天晚上我换了一个新书包,在我收拾、整理书包的时候我忘记把我的作业本放到书包里了。今天上课了,老师要检查作业,可是我翻开我的书包怎么也找不到作业本呢?我昨天明明写完作业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我的作业本去哪里了?后来,妈妈在上班时收到学校的短信后,请假回家找到了我的作业本并来到学校找到我,我们一起把作业本交到了老师的手里面,这时我才想起来我把作业本放在家里了。
中午放学回家后,妈妈批评了我并严肃的对我说:宝贝,今天你做错了一件事就是忘记带作业本了,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不及时改正错误也会造成不好的结果,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认真、负责任,每天睡觉前要养成检查作业、检查课本、检查书包的好习惯。
通过这一件小事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能马马虎虎、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