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2
我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粗心。这一点我也承认。我这个马大哈呀,做事总是缺根筋:数学卷上“放眼望去”,错的全是计算题;鞋子一只公一只母;扣子找错了亲家。结果可想而知,此次大出洋相,后果“惨重”。
一件小事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南宁购物。我兴致勃勃地给妈妈挑衣服,就把手机顺手放在了沙发上。谁知我越挑越起劲,那份专注神儿啊,竟然把手机一回事给忘了。
我们买了许多衣服,满载而归,刚想玩手机,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摸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也不见它踪影。
爸爸妈妈得知语重心长地给我讲大道理,说粗心可不是小问题,如今手机弄丢,明天说不定把自己“丢了”。再比如平时数学计算题老做错,可以改正。那期末考试呢?高考呢?能改正,能重新做?岂不是一学期甚至几年的努力都白费了?对得起自己吗?所以,我们对它不能不管不顾,要意识到它的存在,明白细心的必要。今天手机丢了我不追究了,但要记住,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争取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要积极改正,否者后悔莫及!
经过这次的事,我得到了很大的教育。爸爸说得对,粗心不是小事。我今后一定会和粗心说永别,把马大哈这根“尾巴”甩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