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7
这几天阴雨绵绵的,坐在窗边的我总是冻得瑟瑟发抖。我严严实实的裹了一件秋季校服,死死的抱住一个厚厚的抱枕。即便这样还是冻得直打喷嚏。
也许是天生虚弱的缘故吧!我向来特别怕冷。给我看病的老中医说这是“中需不足,脾胃虚寒”之症。我当然听不懂了。我只知道我非常怕冷。在烟雨蒙蒙的天气里,我只能盼望寒冷的夏天快点过去,冬天快点来。
关东的冬天最冷了。北风烟儿雪充斥着人的视野。我们穿着一层又一层的衣服,只露出两只眼睛和“一线天”的比关羽还红的脸。按照常理我这麽怕冷的人是避之不及的,为什么我喜欢过冬?因为冬天可以给我温暖。
小时候看《道德经》,我的领悟力太差,对于“玄之又玄”的大道毫无感悟,倒是记住了几句话: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高下相生,难易相成。后来才知道这叫辩证法。我想冷暖也是这种关系吧!人只有在冷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温暖。冬天什么时候最温暖?是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火锅的时候,是穿的厚厚的走在冰天雪地之中的时候,是回到农村舒舒服服的睡在炕上的时候。这才是真正的温暖!所以我说我喜欢冬天!夏天突然飘来了云黑起了天下起了雨,穿着半袖衬衫的我怎么能不感到寒冷?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啊!两个好朋友闹僵了,关系变得异常冷淡,如果有一个人说一句温和的话,比盛夏还暖的话,两人便和解了,还是好朋友。两个好朋友亲密无间,可能因为一句恶语中伤,一句比严冬还冷的话就大打出手,与曾经的友谊诀别。感情的冬天里需要盛夏温暖的阳光,感情的盛夏里厌恶冰冷的风雨。有的人正值人生的严冬,如果有一个人上去扶一下拉一把便传递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有的人像我一样,有“中需不足”之症,不过是在感情上。他们“怕冷”,有的人却要雪上加霜,冻死他。你想没想过到了你的冬天会发生什么?
所以我说“我怕冷,但我喜欢冬天”在现实世界里的冬天,我能感到别样的温暖。在感情世界里的冬天,我能分清人性的善恶。感谢冬天!
我怕冷,但我喜欢冬天,想念白雪皑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