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3
“冬天到,喜鹊叫,朵朵雪花像鹅毛,松树、柏树绿油油,腊梅、水仙开得好,雪下麦苗眯眯笑,冬眠动物睡大觉。”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老爱带我说这些童谣,顺口又能展现事物的本来性质。
提到冬天,就让人想到凛冽的寒风吹得刺骨的痛,当然更多的是想到这个季节它特定的美好,美妙的雪花,便是他的象征。
晋代孙康由于没钱买灯油,晚上不能看书,只能早早睡觉。他觉得让时间这样白白跑掉,非常可惜。
一天半夜,他从睡梦中醒来,把头侧向窗户时,发现窗缝里透进一丝光亮。原来,那是大雪映出来的,可以利用它来看书。于是他倦意顿失,立即穿好衣服,取出书籍,来到屋外。宽阔的大地上映出的雪光,比屋里要亮多了。孙康不顾寒冷,立即看起书来,手脚冻僵了,就起身跑一跑,同时搓搓手指。此后,每逢有雪的晚上,他就不放过这个好机会,孜孜不倦地读书。这种苦学的精神,促使他的学识突飞猛进,成为饱学之士。后来,他当了一个大官。
冬天发挥着它不凡的意义......
我们这代人很幸福,在冬天将要到的时候,早早的父母九尾我们准备好了厚实的棉衣,家里也提早通了暖气,生怕冬天的寒气会吞噬我们幼小的身体,殊不知我却很喜欢冬天,喜欢大雪,喜欢它一片片落下,喜欢看它压满枝头那银装素裹的世界,干净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