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6
冷。
冰寒蚀骨的阴冷气息从四肢蔓延到全身每一个器官,有种飘渺阴冷的感觉。
寒冷把潮湿的雾气冻结在地面薄薄一层。
空气干燥凛冽,把皮肤绷得像是脆弱的纸张。
这就是冬天的感受,很冷,很冷,但,我很喜欢。
我喜欢静静地站在没有人很安静的地方,感受到风呼啸着,冲到我的面前,横冲直撞,好象勇者无敌,带着一股王者之气,咆哮着。
树光秃秃的,没有树叶,只有枝干,弱者全部落了下来,只有强者才能继续存活,我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树的这种样子还好看一些呢,那么多的树叶添上去,反倒有些画蛇添足,掩盖了树本体的真实样子。
裹紧厚厚的长大衣,把帽子翻起来戴上,把脸埋藏在周围一圈淡淡的绒毛里。
雪落下来了,在衣帽上织出了雪白的蕾丝花边。
把手伸出来,一片雪花轻轻落下,慢慢融化,抬头看看,这个世界,早已银装素裹了。
树枝上结了厚厚的冰雪,很美很美。
可惜,这种美不是永恒的,春天来临的时候就是这种美终结的时候。
我喜欢冬,不是因为它的美,因为任何美,都不一定是永恒的,就像昙花一现。
美,只有绮丽的一瞬间。
外表美是空虚的。
我喜欢冬,是因为花草凋零的景象,花草不再娇滴滴地争取人们的喜爱,是因为寒冷可以令我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可以令我脱下虚伪的外套,让灵魂与冬一起狂舞,是因为冬不会刻意装饰什么,去掩饰什么,去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只露出原本的自我。
这,就够了。
我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