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早晨5
美丽的校园,在一年四季都十分没,但我还是偏爱秋天时候的校园。
深秋的早晨,我一脚踏进校园,那新鲜的迎面扑来,让人特别舒服,真是秋高气爽啊!
第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广场,中间的两旁有绿化带,里面挺立着枝繁叶茂,一年四季常青的桂花树。树上开满了如米粒般大小的桂花,他们似乎都害羞了,都纷纷躲藏在树中间。夹杂在空气的清香,让我想起了朋友送我的桂花糕,又香又酥,可好吃了。绿化带中还有一排路灯,棱柱形的上面还重叠着正方形似碗的东西,柱身还雕刻着古诗,让我不由自主地赞叹:真是太有创意了!
广场周围种着棵棵树于粗大的银杏树,他们就像一队士兵保护者我们的校园。微风吹过,那宛如树姑娘的金黄的长发,如蝴蝶;如小扇似的叶子漫天飞舞,散在柏油路撒谎那个,想给效力长了一件黄大亦衣,又像是在路上铺了条黄地毯。漫步在这软绵绵的小路上,使人心情格外舒畅!
继续走着,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块小草坪,这片草依旧清翠,焕发希望之情。那倾斜的桔子树,香樟树在风中摇摆着,风儿给她们伴奏,鸟儿为他们献歌,这儿真是个大舞台。在这里欣赏大自然给我们送上的歌舞真是件乐事儿。
接着来到了一个小花园。两棵光秃秃的樱花树站在路两遍,几棵海棠树把如火般的雕像围了个圈儿,还有几棵想被火烧红一样的枫树,让我想起了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一看,果真如此!
望着这美丽的校园,我不禁心潮起伏: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就像深秋的校园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