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2
大家好!我是粉笔里的一名普通成员。我的粉笔生活多姿多彩。所以,原本是白色粉笔的我,就被彩色粉笔的大家庭给吸引住了。在我的一再要求下,终于成为了彩色粉笔,而且就是很多人喜欢的紫红色呢!
我是被一位阿姨装进一个写上“彩色粉笔”的盒子里的。不知过了多久,我被送进了鸟语花香的凤凰街小学,再那里,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如:小数除法、求小数的近似数等。
一天,我正在兴致勃勃地听语文老师讲怎样修改病句,忽然,我感到身体像在坐过山车,360度大转弯,随后,语文老师拿她那满是老茧的手抓起我,在黑板上“沙沙”得写下了好几个大字。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知道了我的全身将毁于经常像个老师似的教我知识的、和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黑板哥哥。后来的每一节课,我都会认真地听,认真地在黑板上作笔记,但每一次作完笔记后,我的年龄就会越来越老。现在的我,已经老得说不出话来了,“咳咳……”你们看哪!我已经不行了!再也比不上年轻时的我了……
我把我的一生献给了知识,献给了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