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3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大家好!我是一支刚刚出炉的粉笔。我是用石灰石做成的,你可别碰我,我可有自己的保护方式!怎么样,厉害吧!我的体型接近圆柱,可是我一头粗一头细,很奇特吧!我的皮肤很光滑,身体很曼妙。虽然我的身高只有,7厘米,但你可别小瞧我!
我还有许多经历呢!我被装进盒子里时,我的旅途开始了!我会被送到哪里呢?结果我被送的了学校。当一位老师把那盒粉笔拿出来,走向教室。一位同学从教室里急匆匆地跑出来,撞到了那位老师,她手中的那盒粉笔掉在地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被摔得粉身碎骨,这还只是开始。有的老师写字太用力,把我给折断了,顿时疼痛充满了全身。当同学不听课时,老师把我折断扔向那位同学。有一次,我还参与了一场粉笔头大战。那时老师不在班,同学们就开始了粉笔头大战,同学们纷纷冲上讲台,没人抓了一把粉笔。我第一次在空中飞过时,我感到很荣幸,在飞几次我就感到头晕。有时摔在地上,一阵阵疼痛充满全身。有时磕在桌子边上,磕的腰都疼了。看到兄弟姐妹们在空中飞来飞去,我很伤心。有的同学走时,正巧才在我的身上,这下我可粉身碎骨了。
我们还有许多贡献呢!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用我:语文老师用我在黑板上写字;数学老师在黑板上教同学们计算用我;英语老师用我在黑板上教同学们单词和句型;美术老师用我在黑板上画画我听到孩子们最淳朴的笑声,看到一张张笑脸时我很高兴。当我的身体残缺不全时,我却不感到伤心,因为我尽到了我的职责。
叮铃铃,叮铃铃,我被闹钟叫醒。回想起那个梦,我感慨万千。粉笔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它已经尽力了。xxx曾这样写道: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