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5
我是一支彩色粉笔,我有很多小伙伴,长得和我一样美丽,只是大家颜色不同罢了。我有一点特别,那就是比别人高了一头,是粉笔家族中的“姚明大叔”,为此小伙伴们一直对我羡慕不已。
“隆隆隆……”经过漫长的长途运输,我终于离开了粉笔工厂,来到了一个崭新的生活环境。这是一间超大的多媒体教室,教室里干净整洁,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来,晒得我都有点睁不开眼了。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一双沾了几滴红墨水的大手伸向了粉笔盒,我由于身高特殊,所以被第一个抓了起来。那只大手拿着我在黑板上东写写、西画画,不一会儿我就变得又矮又丑了,心里不禁有点小难过。不过看到孩子们注视着我在黑板上留下的身影开心地笑着,我虽然仍旧痛惜以前那高挑的身材,但是已经没那么伤心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我的下半身被老师随手扔进了粉笔盒里。伙伴们看到了我残缺的身体,嘲讽我说:“谁叫你爱出风头,现在怎么样?”“对啊,对啊,真是活该!”我听了这些话一点儿也不生气,只是用骄傲的语气对大家说:“虽然我现在没你们高了,但是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伙伴们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再也没人讥笑我了,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为人类传播知识做贡献。
现在的我已经由一支粉笔变成了一颗粉笔头,可以说我走过的是一个自我毁灭的历程,但是我在最需要我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一直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