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8
大家好,我是粉笔。大家对我很熟悉,因为在上课、画画都得用到我,而现在你们却把我们当做玩的东西。
我清楚地记得一次,那时是在下课时间,你们把我们全倒到地上。当时我还以为你们要美化地板,但你们却把我们扔来扔去,把我们家族全摔得四分五裂。我不但身上很疼,而且为我们家族感到心 疼。
有时候,你们把我们雕成娃娃,我看着你们笑了,我心里也很开心。你们还用我画出许多黑板报,每次我听见:“嘿,黑板报画得很好!”我心里也会有一点儿开心的滋味。
在课堂上,老师用我在黑板上写下一个个字母、一道道公式。我能领着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让你们学会更多的知识。
我就是这样:一支普通的粉笔,宁愿用自己的身躯让你们学会更多的知识,把我的一生奉献给知识,献给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