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10
大家好,我是一支粉笔,很感激你们为粉笔举办艺术节,让我们粉笔登上大雅之堂。我代表粉笔家族向你们道谢。说起我,你应该不知道我的来历,我来告诉你:古代的时候,老师每次上课前都要用毛笔把要讲的内容提前写在纸上,但写错又擦不掉,很麻烦。有个聪明人,他觉得用木炭在木板上写字,效果奇佳,但还是擦不掉。
后来,有人用石灰石磨成粉末,压成了一条条粉笔。既好写,又好擦,我就这么诞生了。我是石灰石制作成,上小下大,呈圆柱体,像小写的“L”;像一位挺立的将士;像薯条,像一根又粗又大的棍子。我的身高8厘米,直径大约0。5-1厘米。我的颜色五彩斑斓;黄色、红色、紫色、绿色……唯独没有一种颜色,你们知道吗?就是黑色,因为黑色写在黑板上看不见。我的作用很多呢,语文老师用我写汉字,教学生写作文;数学老师用我们演算画图,带学生走进数字的殿堂;英语老师用我写面条字,教学生读ABC;美术老师用我画画,把学生培养成画家。但学生一拿到我们,我们就会粉身碎骨,他们把我们扔来扔去;把我们削断,用我们乱涂乱画,这是非常不文明的。我们也有分类,如有尘和无尘,有尘粉笔写在黑板上会灰尘飞舞,烟雾弥漫,有些老师因为灰尘得肺炎,英年早逝。但无尘粉笔不会这样,粉尘少了很多,但风一吹还是有粉尘。啊!我们给人类带来了知识和智慧,我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