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支粉笔,我是用石灰粉制作而成的,上小下大,呈圆柱体,像一个挺拔的战士。我有五彩斑斓的外衣,黄色、红色、蓝色、绿色……,唯独没有黑色,因为穿上黑色的外衣,我就要“失业”了,那不是我的幸运色。
粉笔的自述
我们和蜡烛一样,通过消耗自己为人们提供服务,我们一点也不会伤心,反而会感到自豪。看,在我们的帮助下,语文老师写出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数学老师写下一串串奇妙的数字,美术老师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同学们也在我们的带领下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汲取营养。但是也有意外的事情发生,个别淘气的同学故意把我们掰成一段一段的,当做子弹互相投掷;还有的用我们在白墙上乱涂乱画,强迫我们做这些不文明的事情时,我们心里很难过。希望大家把我们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要浪费我们短暂的生命。
当然,和人类一样,我们身上也有缺点。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释放粉尘,对人体的肺部和呼气道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但目前我们也没有办法解决。真希望有一天哪位同学能发明一种仪器,让粉笔灰在我们生活中完全消失,不再让老师和同学的健康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