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4
“嚓嚓——嚓嚓”突然从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奇怪的声音,是谁发出的声音呢?哦,原来是粉笔。说到粉笔,粉笔就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
它的外貌虽然不怎么样,可谁又注意过它的重要性?粉笔,它牺牲了自己,却教给大家许多知识,它默默无闻,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生命,还为人民服务,所以,它的死,是重于泰山的。它们虽然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但还是有的人贬低了“它”,“它”就是粉笔。虽然它的宿命只有短暂的几天,但它却让无数的小学生懂得了知识。
说起粉笔,我至今还有一段永远也忘怀不了的记忆,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那是一件在学校发生的一件事,那天的第一节课,教室被了个底朝天,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老师因为上课没有粉笔而发愁,然后叫同学们找找看,所以才造成这个局面,老师正准备让班长去拿一盒粉笔,突然有人找到了粉笔,原来文娱委员在办黑板报时一不小心放进了自己的桌子里。瞧,同学们个个为了找到我,费了很大的周折,我的作用是不是很大?在语文老师的手下,我变成了工工整整的汉字,在数学老师的手下,我娈成了一串串阿拉伯数字,在美术老师的手下,我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我的作用是不是很大?我牺牲自己,给同学们带来了学无止境的知识,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别人服务的品质,是不是很值得同学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