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7
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集体,是充满了爱的世界。在家里,最关爱自己的人要数父母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照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就像妈妈会用一种令我们稍有反感的方式关爱我们,这种方式便是没完没了的唠叨。
妈妈的唠叨,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也是深有体会…
天下的母亲们不知什么原因,总喜欢在孩子面前唠唠叨叨的。尤其是做着家务的时候,比如扫地啊、拖地啊、擦桌子之类的家务时,妈妈想到什么便会唠叨什么。说孩子这不是那也不是,很少说点好的,这便会让孩子感到很反感,还经常弄得孩子心情不好。妈妈的唠叨有时就会成了负面影响。
但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我觉得我还算是一个比较能理解妈妈唠叨的孩子。其实妈妈唠叨时我也会反感厌恶,但是每当看到妈妈为了照顾我们而辛苦的样子时,我的反感立刻就会少一大半。再好好的想想,妈妈的唠叨不就证明妈妈还爱我们、还在意我们、还关心我们吗?如果妈妈不再唠叨,孩子一定会不习惯的,因为妈妈更不关心自己了,自己感受不到暖了,自然就会不习惯。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经常发出这样的感叹。天下的父母都想方设法想让孩子学好,张大了才有出息、为社会作出贡献,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因此都费尽了心思想破了脑袋。但是许多儿女不但不领情,而且还嫌父母多管闲事。真是人间一大悲剧啊,我真希望天下的儿女们能够做到体谅父母、理解父母、关心父母,不要让父母的辛苦白费,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