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刘琨婷,检查一下书包,明天的书有没有带齐?”“今天上课认真听,不要开小差……”
我有些受不了妈妈这不厌其烦的唠叨了,每天就象闹钟一样定时定点都会播放一遍,听得我都能一字不漏地背下来了。
冬天,妈妈要唠叨的内容就更加多了。比如:今天很冷的,你看外面的风吹得多猛,多穿点衣服,千万别着凉了,着凉了,麻烦可就大了……有一天,天气特别冷,刚出门就会有一股寒气往衣服里钻,人冷得瑟瑟发抖。那天早上,妈妈早早把我叫起来,说:“今天很冷的,多穿点衣服,着凉感冒了可就糟糕了。”我极不情愿地起了床,看看妈妈帮我准备了一些什么衣服。穿完衣服后到镜子前一照,我穿得就像一只又肥又圆的企鹅。我想,今天不至于冷成这样吧?刚走进教室我就开始冒汗,我把外套脱了下来,脱了外套真轻松,活动方便了许多。可是到了下午我就开始打喷嚏了,刚开始还以为是灰尘干的,后来才发现我真的感冒了。
回到家里,妈妈发现我感冒了,关切地问我怎么回事。妈妈知道原因后,对我说:“叫你多穿点衣服,你偏把衣服脱了。看,感冒了吧……”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唠叨就是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