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不快去做作业,玩到什么时候?路上小心,遇到什么事我可不帮你。听妈妈的唠叨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地直灌入我的耳朵。
20xx年8月21日星期四 晴
真巧!今天爸爸出差,妈妈也要外出学习,3天后才回来。上午,送走了父母。从火车站回来,我发觉天更蓝了;草更绿了;云更白了。我不会再听到烦人的唠叨,不用再写数不清的作业,也不必再和着饭皱着眉吃些不喜欢的菜。苍天哪,大地哪,是哪位过路的天使大姐给我这样的机遇啊!我在心中不禁大呼万岁!盘算着回去时带几包喜爱有加的方便面中午和晚上吃,挤出来的时间就用来打电脑,打个通宵,过足瘾晚上12点,我坚持不住了,关了电脑胡乱倒在床上:斜着睡,手脚摆成一个大字。回想起这一天,总觉得空荡荡的。
20xx年8月22日星期五 阴
今天,我一觉睡到中午,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然后我奔向书房,猛捶主机开关,狂敲键盘,电脑摇晃了几下,以万分之一秒的速度被我打开了。可玩了几小时,我连续打了几个哈欠,揉揉惺忪疲劳的眼,环顾左右,多么想吃一些父母不辞辛苦,顶着烈日去买的零食,多么想吃一口温热的饭菜。我疲惫地关上电脑,躺在床上,突然有一种要妈妈回家的心理在我心中弥漫开来。我摇摇头,努力地想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日子,怎么想要妈妈回家?可那种思想像一棵大树,深深地扎进我心底;像一轮初升的太阳,越来越亮;又像一杯美酒,时间越长味道越香醇。我想以玩来忘却它,于是打电话给同学,约他去打乒乓球,可他们不是上补习班,就是要做作业。他们听说我一个人在家,都很羡慕,我苦笑一下,没说什么。
20xx年8月23日星期五 雨
今天,我感到强烈的思念,多想再听妈妈一声唠叨啊!我搓着手,来回急急地走动,像站在烧红的铁板上似的,原来许多对我有巨大吸引的东西都变的索然无趣。以前妈妈的一幕都浮现在我的脑中。今天妈妈终于要回来了。这没有妈妈的日子真难敖,等妈妈回来我一定言听计从。我暗下决心。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平凡无奇的生活时百般的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