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4
我的妈妈妈温柔、勤奋、体贴,只有一点不好——那就是爱唠叨。为这,我都快烦死了。
让我给大家来说一件事吧。一次,我要去上学了。妈妈站在门口不停地说:“不要做小动作,也不要说话,记住,要认真听讲……”我不胜其烦,只好一一答应了,连声说:“好、好、好。”
还有一次,我回到家,妈妈正在做饭。我换上拖鞋,走进厨房问妈妈:“今天吃什么呀?”妈妈却答非所问的问我:“今天认真听讲了吗?”我说:“认真听了。”妈妈又说:“老师有批评你吗?”我听了不耐烦地说:“没有。”问了一大堆学校里的事情,妈妈才转入正题说:“今天吃红烧排骨。”
吃饭时,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她说:“多吃一些排骨,下午才有精神和力气学习。”我吃了几块排骨,妈妈又说:“再多吃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唉,一顿饭下来,妈妈的唠叨都把我耳朵磨出茧子啦。
我不厌其烦但又必须听妈妈的唠叨。虽然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但是我还是希望妈妈改改这个坏毛病,让我清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