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10
我的姥姥今年八十三岁了,满头银发,可身体还特硬朗,她不光要干家里的家务活,还要照顾我的两个表弟妹,可她看上去好像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姥姥年轻时候读过不少书,脑子里装满了故事。我特别爱听姥姥讲故事。
姥姥非常喜欢我,每当我回到她身边,姥姥总会把平常买给弟妹吃的全都拿给我,比如大桃子、葡萄干、山楂片等等,看得弟妹们羡慕极了。记得有一次,姥姥从自家树上摘下几个又大又圆的桃子,专门留着等我回来吃,听爷爷说,那段时间姥姥每天都要在村口等我回来,然而每一次都让姥姥失望了,直到桃子放烂了,我还是没有吃上大桃子。
还有一次,我妈妈给了姥姥一个大雪柚,圆圆的,好像很好吃,可是,姥姥却把我叫过来,搬来两个小椅子,让我坐下,把只吃了一点点的雪柚递给我,说:“姥姥怕酸,这个雪柚给你吃了吧,姥姥给你讲故事。”我边吃雪柚边听姥姥讲大克劳斯和小克劳斯的故事,却发现这个雪柚甜津津的,一点儿也不酸,我刚想给姥姥吃,可姥姥却说:“我最近不想吃这些东西,还是你吃吧。”我忽然明白了:姥姥平时省吃俭用,都是为了我们过的快乐、幸福啊!
我爱我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