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盼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因为春节意味着新一年来临,表示着我将大一岁了。
我爱……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户户热热闹闹的,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我开心极了,帮着家人做各种各样的活。鞭炮响完了,我们一些小孩子就跑出去玩耍,每个人的口袋里总装着一些零花钱,去附近的小店里买许多烟花爆竹玩。
不久,时近中午,家中开始吃饭了,饭桌上有许多吃的,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拿起筷子尝了一下母亲烧的红烧鱼,“嗯,真好吃,不比饭店里的逊色。”除了好吃的红烧鱼,还有很多可口美味的菜,比如咸水鸭、红烧排骨、青菜等。别提我们有多高兴了。
我爱春节,因为它是一个团圆孝顺的节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所有远在他乡的人们都可以回到朝思暮想的家,去好好孝顺父母,去好好看看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