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7
时间过得好快啊,每逢过了元旦,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也离我们不远了,经过了跨年夜的兴奋,我们也将快结束一年的工作准备着回家,因为春节来了。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节日就是过春节,因为不仅有新衣服穿,还有好吃的,更重要的是还有压岁钱可以拿,记得当时我们几个小孩子经常在除夕夜里到处跑着玩,放烟花,放鞭炮,别提玩的有多开心了!那个时候啊,就是特别容易满足,特别容易快乐,有人玩就可以高兴一整天,甚至是高兴好几天。还有什么经常说的谚语。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对春节的印象也越来越少,再也没有那个时候的兴奋,如今过春节都是家人在一起,有时候家人也不全,有的因为工作,或者各种原因回不到家里。长大后过春节越来越没有春节的气息了,那个时候的玩伴也在各地安了家。真的是很少想见。
而此时最伤心难过的就是家里的老人了!对门住着的李奶奶和李爷爷,他们老两口一进入十二月就开始坐在门口等啊等啊,盼啊盼啊,盼着自己的孩子能回到家里吃一顿团圆饭,然而每年都是他们两个过除夕,爸妈让他们来我们家热闹一下他们也不来。我们都知道他们在想着他那远在大洋彼岸那边的孩子。听说今年他们家的孩子回来,这两口更是忙的不亦乐乎,每天都去买东西,什么被子,牙刷啊等生活用品都买了不少,就是在等他们的孩子过年回家。
过年回家,多年来仿佛是一个传统,过春节一家人欢欢乐乐的吃团圆饭,一起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一起等待着零点钟声的想起。那一刻是多么的幸福。从父母的表情自己李奶奶一家的状况可以看出,老人还是比较希望见到自己的孩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说的不就是此时的情形吗?不知不觉又快到春节了,你准备好回家了吗?你回家的票定了吗?不要忘了家里牵挂着你的爸妈妈,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他们永远会为你开启一扇大门。门里是温暖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