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10
一天的校园生活结束时,就是放学回家。但是即是在放学的路上,我也能遇上许多五花八门的事儿。
初秋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又下起了牛毛细雨。因为有许多同学的家都在一个小区,所以大家放学时常常会结伴而行,互相打闹着回了家。记得去年的时候,夏天刚刚过去,但仍有数不胜数的小虫子在空中杂乱地飞舞,我不得不用饭包赶走这些“讨厌”的小虫子。放学的时候,我与小文结伴而行。我俩刚说着话,“啊!怎么这么多小虫子黏在衣服上!”小文喊道。我低下头一看,有许多但绿色的小点出现在我黑色的衣服上。为了尽快地处理掉,我俩呼啸帮忙拿掉这些小不点儿。我正专心致志地帮小文赶虫子,我忽然感觉不远处有个黑影一闪。我连忙抬起头,四处寻找那个“黑衣人”。“怎么啦?”小文问道。我便告诉了她刚才有个黑影闪了过去。小文不相信,于是我只好继续跟她解说。我的话说到一半,有感觉有个黑影在窜来窜去。我和小文鼓起勇气向前走去,这才发现是同班同学小朱。小朱见我们“发现”了他,立马跑到十字路口那儿。我们都以为他只是闹着玩,就没有多说。可我们走到小区大门口时,又发觉有黑影在窜来窜去,又是小朱,他躲在一根水泥柱下,见我们不走了,他也不走了。“小朱,你别躲在柱子后面。你光明正大的走出来,别闹了!”我向小朱说道。这下,他更“躲”着我们不见,跑到小区另一头的西大门去了。日复一日,每天放学都有小朱在背后跟着,但是同学们都不喜欢小朱的行为。我这才发觉,小朱平日里并没有什么朋友,听同学们的谈话、看同学们打闹,虽然他不能参与其中,但也从中获得了一份快乐。
每天放学路上,总有一位默默无闻的“黑衣人”相伴,让我们的生活又增添了一份名为“神秘“的调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