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7
一个小男孩的书桌上有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那铅笔的外形是六边形,黑黄相间的条纹,看起来非常干净漂亮。而那块橡皮呢?整天都是黑乎乎脏兮兮的,都分辨不出它原来的颜色。铅笔瞧不起橡皮,常常奚落它。
有一天,铅笔说:“你这个肮脏的家伙,迟早会被主人丢到垃圾桶的,而不像我这么干净,常常被主人用来写作业,主人才不会丢掉我呢!”橡皮用平静的语气对铅笔说:“我们都是好朋友,谁也离不开谁,有什么好吵的,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铅笔说:“我们才不是朋友呢!你那脏兮兮的身体,这么能和我这美丽干净的外表相比呢?”
这一天小男孩在用铅笔写字的时候,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需要橡皮帮忙擦干净。这时候铅笔很着急,心想:哎呀,糟了!我写错字了,这可怎么办哪?小男孩毫不犹豫地拿起他那颗脏兮兮的橡皮把铅笔字擦得干干净净。铅笔一边看着小男孩用脏兮兮的橡皮擦掉自己写的错字,一边嘀咕着:“主人!主人!不要拿脏兮兮的橡皮弄脏了我的字。”
过了一个星期,铅笔慢慢地被削笔刀削成短短的一小段,由于太短了,小男孩抓笔时不方便,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然而橡皮却被留了下来,虽然它还是脏乎乎的,但是有一天小男孩用水把它洗得干干净净,橡皮恢复了它原来的光泽。
而那支铅笔正躲在阴暗的垃圾桶里偷偷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