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10
一天,小主人回家做完作业没来得及收拾铅笔、纸和橡皮就急急地跑出去玩了。
铅笔得意洋洋地说:“橡皮妹妹,纸大哥,快过来给我揉揉肩,捶捶背。”
纸大哥和橡皮妹妹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凭什么呀?让我给你捶背,门儿都没有。”
铅笔很生气地说:“今天要不是我,小主人的作业能这么快做完吗?我可是立下不少汗马功劳的呀!”
纸大哥很不服气的说:“不对,应该是我立下功劳,怎么会是你呢?”
橡皮妹妹听了就更不服气了:“停、停、停停停,你们都不要再争吵了,小主人写错了字,还不是我出马才摆平,要不是有我,小主人明天肯定得挨罚了。”
它们争吵了整整一晚,仍然是吹胡子瞪眼,你不服我,我不服你。
第二天美术课上,小主人从书包里把纸取出来,纸很不听话,在桌子上扭来扭去,非常不配合。小主人再从文具盒里取出铅笔,这时的铅笔也使小性子,在画画的时候很不乖,三下两下都把画画错了。小主人没有办法就去拿橡皮,可是橡皮却罢工了,就是不肯擦。图画画得十分难看,小主人就这样交了作业。后来,小主人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小主人一气之下把纸、铅笔、橡皮全给扔了。
在铅笔、纸和橡皮被小主人丢弃的那一刻,铅笔、纸和橡皮才突然明白团结一致,相互帮助、取长补短是多么重要。小朋友们,你们可不要也和它们一样,到被丢弃时才明白道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