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6
小明的铅笔盒里有一只铅笔和一块橡皮。
骄傲的铅笔问橡皮:“你能写字吗?”
“不能,铅笔兄弟。”橡皮说。
“我就知道你不能,无能的东西。”铅笔傲慢地说。
“我确实不能写字,但并不是无能。”橡皮争辩说,:“我虽然不能写字,但是,我能帮主人改正错误,再说……
“住嘴“铅笔生气了,一下子在橡皮上戳了好几个洞。
橡皮伤心极了,它想我都变得这么难看了,小主人一定不喜欢我了,我还是离家出走吧!于是,橡皮伤心地离开了。
第二天,小明正在写作业,忽然,他写错了一个字,想拿橡皮改正错误,可是,铅笔盒里空荡荡的,根本连橡皮的影子也没见到。小明急得团团转,到处乱找,还是没有橡皮的踪影。他只好把错别字划掉重新写。这样下来,作业本上出现了一道划横,非常难看。
铅笔心想:“都怪我以前看不起橡皮,在它身上戳洞,害得它离家出走。现在,我明白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不能光看到别人的短处,忽视了别人的长处。
第三天,小明又买了一块橡皮,放在铅笔盒里。铅笔想: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对待橡皮兄弟了。于是它热情地招待了那块橡皮,还主动提出要和它做朋友呢!
从此,铅笔和橡皮合作起来,帮助小主人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