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5
小明这次的作业的了优秀,他的铅笔知道后,得意忘形地对橡皮说:橡皮兄弟,你有我的本领大吗?
哼,有什么了不起。橡皮回答。
我就知道你比不过我,懦弱的东西!铅笔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橡皮不服气的说:你别得意,如果没有我,你还不会写那么好呢!
真会吹牛。铅笔反驳到,如果没有你,我照样能写好。再说......
住嘴!橡皮恼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如果不是我把你写错的擦掉,你还写不了这么好呢!橡皮也不服气了。
那好,今后我们写字时谁也别理谁。铅笔这回说不过橡皮了。
就这样,它们没有说过一句话。铅笔离开橡皮后,总是写错字。这让小明很生气。橡皮也一样,离开了铅笔,它整天闲着。别的小伙伴以为它变的懒惰了,也不理会它了。
铅笔和橡皮实在不能容忍了,就去找转笔刀帮忙。转笔刀告诉它们:你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