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8
从前,在一家文具店里住着一只铅笔和一块橡皮。那只铅笔长得又细又长,皮包着骨头,像一根细长的钉子。而那块橡皮,长得又矮又胖,一双小猪眼,两片瘪嘴唇,松弛而苍白的脸蛋,像一棵煮烂的湿漉漉大白菜。
它们两个经常为了比美而吵架。常常看不起人家,觉得自己是世界最美丽的。上个星期六,它们又开始吵架了。激烈的火花在它们之间闪耀着。又矮又胖的橡皮先开了口,骄傲地说:“我像玫瑰那样美来那样香!我的鼻子样儿好,脸蛋把你眼睛来犒赏!我一头青丝赛天仙,脱下袜子您再看,脚趾个个真漂亮。”这时又细又长的铅笔反驳说:“你的肚子圆滚滚,这件事儿可别忘!”橡皮胀红了脸,头上直冒火苗。铅笔还不让说:“你可比不上我漂亮。瞧!我的身体有线条,牙齿一露叫人神往!”橡皮大声嚷:“你这个丑陋的老鲑鱼,除了皮包骨头没分量,我长得这么美丽和端庄,到了好莱坞才出光。”铅笔接着说:“依我看,演个大头鬼才相当。”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有一天,一位小男孩和一位小女孩来到文具店里买走了那块橡皮和那块铅笔。经过年长日久,橡皮变得脏兮兮黑乎乎的;而铅笔变得又短又细。最后,由于都不能用了,就把它们扔到了垃圾桶里。铅笔和橡皮只能躲在垃圾桶里偷偷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