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4
铅笔和橡皮原本是一对好朋友,它们相互珍惜爱护。可是,后来铅笔觉得自己比橡皮强多了。就瞧不起橡皮了,所以它们之间闹起了别扭。
“你敢和我比美吗?橡皮头!”一天铅笔傲慢地问。
“不敢,”橡皮老实地回答,“铅笔兄弟。”
“我就知道你不敢,丑陋的东西!”铅笔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真的不敢和你比美,但并不丑陋。”橡皮争辩道,“我们生来就是帮助小主人工作的,并不是来相互比美的,说到工作,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铅笔恼火了,破口大骂:“住嘴!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过不了几天,你就会被主人扔掉,而我却永远在这里,什么也不怕!”
橡皮说:“我们还是别争了,和好吧!”
而铅笔不听劝告,于是橡皮也不再理会铅笔。
对付橡皮这家伙,铅笔想出了一条妙计,并开始行动。每天下午,小主人都会用铅笔写字,今天也一样,可是铅笔总是写出错别字,主人也总是用橡皮擦,看见橡皮那瘦得像一根光棍的样子,铅笔心里暗喜:太好了,计划成功!
过了几天,铅笔还是在折磨橡皮,这时,铅笔的黑水笔表哥和红水笔表妹到它家玩,它们知道这事以后,劝它们和好,可是它还是不听,只摇了摇头。
过了几个星期,铅笔橡皮又相遇了,橡皮铅笔都说对方太短太瘦,铅笔不信,照了镜子以后,它才醒悟过来,知道折磨橡皮的同时也在折磨自己,于是,它们又和好如初,相互珍惜,互相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