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4
一个人的时候,卷缩在长长的沙发上,看着屏幕上相拥哭泣的恋人,感觉自己的心在颤动,感叹为什么剧中哭泣的不是我,而是剧外一颗孤独的心在暗自羡慕着。
一个人的时候,行走在数不清的人群中,看着来来往往的头脚在攒动,感觉世界是个无边的旷野,影子和心都感到孤单。在人群中,眼睛有点迷离,心底却在寻觅,期待未知的未来,如等待着花开。
一个人的时候,手中的笔总有写不尽的郁闷,但描绘出来的却是一片无聊的空白,留住的却总是寂寞的眼神。那时候心里不明白的是,有父母,有兄弟,有同学好友,为什么还是如此孤单。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在求,求学,求职,求偶,也求一个结果,盼望能不再考试,不再上晚自习,可以随意地呆在夜的深处,尽情地看流星划过的痕迹,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尽情享受没有压力,没有烦恼、郁闷的心情。
一个人的时候,一直在想,想着明天的天气,想着未来的自己,想着将来的她。很想工作,拥有一份体面的职业,成为公司里的白领,穿着西装革履,表情高傲而淡然。可以不再想父母要钱,能够伸出双手帮父母缓解生活的压力,表达心中迫切的爱。
一个人的时候,总期待有一段美好的恋情,希望能牵着她的手,走在春天的夜色里,暖暖地相依,风雨时,为她撑起爱的红伞。伤心时,为她拭去眼角懦动的泪水,给她关怀的拥抱。开心时,陪伴她品尝快乐的滋味。
一个人的时候,站在他乡的车站,看着来往送行的人群,相拥的场面让人感动,自己却只能咀嚼着孤单与寂寞,远望着三两离去的送行者,竟没有一个是为我离开的。只能独自默默地等待着缓缓而至的列车。
一个人的时候,很想回家,回到她的身边,回到那个成长的地方。想着屋前那棵老榕树,回忆着嬉戏的场景,想着她美丽的微笑,想着她从容的仪态,想着她的一举一动,想着她的一切。
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想她,很想,很想和她在一起,很想,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