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2
我有的时候会想我的人生追求到底该是什么呢,当我吃到一个非常好吃的一顿饭的时候,我会想,要是能一天三顿都能吃到这样的饭那该多好,没错,我有这么没出息的想着,可是我不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只是我没有办法而已,我有这样想法,只是因为,我现在并不能一日三餐都吃的那么好,按照我的生活费来说,我一天最多能花20快左右,可一顿那样的饭就要10快,要么少吃一顿,要么买点其他的代替。我有很多梦想,我想当作家,我想学音乐,我想像体育生那样健壮,但现实我的能力很有限,甚至连自己的专业课都学不好。
我总感觉我很穷,我很缺钱,我也缺爱,在我以为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又突然看到了一句话:“人生启止于此,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不能改变我的现状,可让我心里好受的多。
生活过的一团糟的时候,是没有心思也没有精力去参与别人的生活的,我活了很久,可我总感觉我的存在感特别的低,几乎没有人对我特别的在乎,以前我的脾气好,人很低调,对人很和善,为人很好商量,存在感不高。在我最困苦的时候是在高二,当时到是有不少很好的朋友。现在突然想到,感觉还很好,这让我开始怀疑是不是人都会在最困难的时候才会遇见一些真正的朋友呢。但有一点我很肯定,能够陪你一起经历困难的人,一定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我很看重可以一起经历困难的友谊,而在一起玩乐所产生的友谊,虽然也很美好,但并不难得。这让我想起我的军乐团的同学他们的感情很好,他们在一块玩,他们在一起刻苦的训练乐器,他们经历了欢乐和苦难,所以感情相当好,这一点我承认我很羡慕,实在难得。
我还看到过一句话:“别把谁想的太好,也别把谁想的太坏”现在我已经了解到了。我总是心里太过于敏感,我把它归结为自卑,我很自卑,我把它归结为缺爱。我很少能感受到被爱,因为我不太会爱别人,或者所以我不太会爱别人。很苦恼这样。别人告诉我,能说出来的苦恼都不算是苦恼,那我现在是不是可以不再纠结了。
我想活的精彩,我想被别人铭记,我想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爱因斯坦说过:评价一个人的价值,要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是他取得了什么。也许我要懂得贡献。回想我现在做的事,对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应该就是那些我给他们修过电脑的人了,仔细想一下,是这个道理啊,想要别人对你好,你首先需要对别人好的啊。至少一般情况是这样的吧。
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我喜欢写文了,喜欢把自己心里想的事情写下来,写下来之后,心情真的可以好的很多,我平时喜欢看一些心理学,我知道将自己的心情抒发出来可以有效治愈自己心里的难过或者是放大内心的快乐。现在实践了方才真正体会语言与文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