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8
妈妈买了四只大苹果,皮皮和弟弟平平一人分两只。皮皮心里想:要是世界上没有弟弟那多好,这四只苹果全归我一个人吃了。少先队发电影票,因为票少,每个中队只发十张。
上回皮皮看过电影,这次就轮不到他了。皮皮瞪着两眼,看小胖、小海他们拿到了电影票,可眼馋了,心里想:要是世界上没有同学,那多好,我每次都能看电影啦。儿童公园里,可热闹了。皮皮真想进去玩个痛快,可他身高已经超过一米,不能进去。他眼睛一转,摘下红领巾,猫着腰想混进去,可还是被看门的老伯伯发现了,把他拉了出来。皮皮想:要是世界上没有这个老头……不,要是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那该多带劲儿呀。
果然有一天,世界上就剩下皮皮一个人了。皮皮在马路当中神气地走着,现在不用担心汽车撞上他。真开心!皮皮乐得在大街上连翻好几个跟头。翻着翻着,皮皮觉得肚子有点饿。他快步走进一家食品店。皮皮敞开肚子,大口大口地吃着甜滋滋的苹果,香喷喷的蛋糕……
不一会儿,他的肚子吃得圆圆的,像个大皮球。这里的东西才吃了一丁点儿,就够饱的了,世界多大,有好多好多商店,好吃的东西,给我一个人吃,一百辈子也吃不完呢。皮皮这回大摇大摆地走进儿童公园,再也没有人来拦他。他要荡秋千,可是没有人来推他。他要玩翘翘板,一个人怎么翘呀。皮皮感到没玩头,就去看电影。电影院里黑洞洞的,皮皮这才想起,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还有谁来放电影呢?皮皮离开电影院,走饿了,就进食品店—吃;走累了,就进家具店—睡。皮皮生病了。他走进一家医院,医院里没有医生,他只能自己量体温,一量,三十九点五度,他知道自己发高烧了。该吃什么药呢,不知道。没办法,他只得头重脚轻地,在大街上走。
突然,脚一滑,跌进了一个水泥坑里。皮皮急得直抓头皮。他多么想他的爸爸妈妈呀,也想起弟弟平平,想起他的老师和同学小胖、小海,还想起那个看门的老伯伯……皮皮明白了—世界上要是只剩下他一个人,那该多么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