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5
一天一点思念
生活的乏味,源于对生活中细节的不追求。过于的压力让自己没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发现,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老了很多,是否会没有那心情去享受细节的自然存在呢?
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路要去探寻,而往往最简单的事物,就是在于你用心的去挖掘那些生活中的细节,过于外表的追求,又显得那么假,没有一点的说服力。就好像是爱情的追逐,你越是心里急,就越是不给你,可是不喜欢的东西,都觉得很容易得到,可又没有珍惜,很随意的不看重,这就是一个人的心。
男人会说:容易得到的女人,是不会受到珍惜的。女人也会说:容易得到的东西,我是不会选择的。结果都扎堆了,弄得资源泛滥,真心的都被当做是垃圾了。这是现在都市生活的一个现象,在经济社会的熏陶下,失去了更多的本性,没有乡村味道的气息。
假如,要我选择生活,我会选择远离都市的迷茫,步入大自然的情调之中,此为生活中的真自我。
为那些在生活中而苦恼的女人们,用心的走进乡野山村,用你的眼睛感受下那淡涩的古老房子与孩子们的“邋遢”。那你会发现原来我们还是很好的。只是你迷失了自己的内心追求。那就是给自己一个快乐的一天,有时候一个人也会很开心的。两个人有时候就会多一份开心。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心里有点凉凉的,因为不知道这个人是否也会如我想念他般的这样想过我;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在嘴角露出一丝笑容,是因为想起了他的某一句话,那是一句可以使心温暖起来的话,于是思念在痛苦与幸福中继续着,继续着。
想念一个人直到想到潸然泪下的时候,才意识到应该放过自己。
想念一个人是美好的享受,当你高兴时想起了他,与他同享你的快乐。苦恼时也想起了他,他会分担你的忧愁。在你平淡的生活里时常想念一个人会使你忘去一切烦恼,爱一个人是美好的,想念一个人也是更美好的。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一些很傻很傻的事。会在一个抵抗不住思念的夜晚,偷偷的跑到他的住处,远远的看那橘黄色的灯光,想象着他可能正在做的事。看着他每天出门都要走过的路,无缘由的竟有一种亲切感,忍不住会踏上这条路在上面来回走着。
想念一个人是很痛苦的意见事情,它会让你委靡不振,不知道做点什么。心里面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就什么事情也不想做了,累的是自己,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谁叫自己傻了……
想念一个人,却是一个对自己若即若离的人,总是把握不住他的身影。也没想过要去把握住他的什么,只希望他的心里也能有我的一个位置。
想念一个人是件很苦的事,明明知道他在哪,明明知道他的电话却不敢拨通,明明知道他也在牵挂着你,却不敢说出,只因为往事如烟如梦……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时间似乎是停止的,就那样呆呆的坐着,眼睛不知是停留在了什么地方,时而皱起眉头,时而唇边带笑,等猛然觉醒时才发现已经是几个小时过去。
想念一个人的感觉,最多的感觉是心动,是一种相见不如想念,想念却又让人强烈想见!想到流泪,却又压抑自己不去见!虽然痛苦却又夹杂着甜蜜。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都是想起他的好!
一个人独子坐在电脑前,看着那闪烁的QQ头像,听着那一个个上线的声音,唯独守候不到你的QQ头像闪烁的时候,对着那变化万千的屏保,上面那一张张你的照片,让我回忆起你在身边的欢声笑语。
一个人独子躺在床上,眼睛对着天花板发呆,脑子想着是和你在一起的那几天生活,那点点滴滴的回忆,汇聚在我脑海里。想起那看演唱会时,你那激动的表情;想起那在瑞安漂流时,你那变成落汤鸡的样子;想起那在雁荡山时,你那望着夫妻峰时的感概;想起……好多的回忆,使我又一次迷失在回忆的世界里。
一个人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着时间,等着你的电话,哪怕你没有打我电话,我也会默默的等待着。因为我知道,我答应过你,我会二十四小时等着你的电话,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安慰你,照顾你……
站起来泡一杯茶,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迷上了喝茶,第一泡时苦涩,第二泡甘香,第三泡浓沉,第四泡清冽,第五泡清淡,人生其实也就是这样的。望着手里的茶杯,我痴痴的想着,要是你坐在我的对面陪着我一起品茶,那该有多好啊,可惜这只是我的幻想罢了。
端起手里的茶杯望着天空,难道老天爷也知道我的心情。望向天空,看不到月亮,连星星也看不到一颗,就如我的心情一点一滴的沉沦,不知道我的路在何方。
总笑红尘多磨难,今天的夜晚,一片漆黑。我的心也如今天的夜晚,孤单寂寞的感觉总是围绕着我。孤独总是在我耳边说,难道你一个人还没过够这孤独的生活吗?寂寞总是默默着拿起打火机,为我点上那根解愁的“五分钟”。
不知过了多久,我回过神来。发现手里的烟已经熄灭,五分钟难道过的真的有这么快,人生有多少个五分钟,唉。
突然眼睛里进了一粒沙尘,泪水无声的滴落,用手拭去那本不该存在的泪水。我的人生道路在何方,你是否也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我的名字;你是否也经常性回忆起我们曾留下的欢声笑语;你是否感觉的到在远方还有个人在默默的思念你,默默的祝福你,默默的守护你。
我的生活在变,心情在变,唯有孤独不会变,唯有那颗失去的心不会变,唯有那答应过的承若不会变。就让我用寂寞去锁住我那孤独的心,就让我用思念去等待你的电话,就让我用那份承若去守护你照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