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开始,它好像很怕生: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把脑袋缩在硬硬的壳里,一双珍珠似的眼睛,怯生生地盯着我,直到回家把它放到鱼缸里,它才开始探头探脑地四处游了起来。
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长得很可爱,背上有几块有规律的花纹,如同几块绿绿的宝石,大大的眼睛在它的鼻子上面闪着绿色的光芒,它还长着一张大大的嘴巴,咧到两腮,好像一直在微笑着。
喂食的时候,它总是一副呆呆的样子,笨笨地向食物游去,但太慢了。食物都被鱼儿们给抢走了。它慌了一下,又很快镇定下来很绅士地游开了显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有的时候它把脑袋伸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我用手指捏着食物给它,它却好像看见炸弹似的,吓得把头一缩,四条腿乱扑棱着游到水底去了。我相信,如果它真是努力去游泳,跟鱼儿比赛,也肯定不在话下。
有时候,我站在鱼缸前看着它在游泳想:它在水里游得这么快,为什么故事中说它跑得那么慢腾腾的呢?于是,我就把它拿出来放在地板上它愣了一下,向四周瞅了几眼,就慢慢地爬来爬去,好像在想:“不着急,不着急!”不会吧?难道它真的走得这么慢?我不信!
然后就把手在地板上乱点,在它后面弄出声来,它一惊,慌了一下,蹭地向前面爬去。我又接着点,它爬得更快了。原来它以为后面有东西在追它,所以就很害怕,急忙往前面逃跑。哈,乌龟跑得不慢呀!
我想:未来,乌龟经过基因重组,会不会变成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呢?
我又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它,冲它“啊”一张嘴,它马上也张大了它的小嘴,并且把本来缩着的小爪子往上一伸,好像在保护自己似的,可爱极了。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