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10
我家有一只漂亮的小乌龟,它的壳绿绿的,坚硬的大壳上刻着许许多多的五边形,就像足球上的花纹,远看像极了一块块醒目的白斑,这就是它的名字--“绿中白”的由来。它的小爪子可锋利了,尖得好像插着几根针似的,划在玻璃上,发出“吱吱唧唧的声音”。最好看的就是它的头了。它的头上有两条“小红绳”,还有几条“小黄鱼”像游弋在泛着“绿波”的“绿海”,两个“小馒头”被分别固定在头的两侧,双眼炯炯有神,总是放出神气的光芒。
“ 绿中白”好像很喜欢睡觉,有好几次我去喂它,过了好久它还趴在“龟窝”里埋头大睡。它还很喜欢“爬墙”,不过总是快爬出来了又滑进去,太有趣了。它在我不在家的时候,它还挺聪明呢!
记得有一次,我把捡来的一大块很漂亮的鹅卵石随手放在龟窝的边缘就出去撒野了。等到我回来的时候,龟窝里的大鹅卵石像被踢了一下,稍稍往后退了几步,而小乌龟“绿中白”却没影了。我一下子着了慌,在家里翻箱倒柜,最后才在一个小小角落---沙发底下最隐蔽的地方找到了浑身沾满灰尘的“绿中白”,我真是被它弄得又爱又恨、哭笑不得。
有时候,“绿中白”还挺能捉弄人。有一次,我去喂它肉,它一下子像人一样站起来,闻着肉香跳起了舞。我以为它很想吃,便把肉扔了它,可小乌龟又到别处去玩石子儿了,就压根没有再瞧一眼。我又被它弄得怒不可遏,气呼呼地走开了。大约半小时后,我又出来“巡查”,只见龟窝里只有乌龟和一点龟屎。原来它在我走开时竟偷偷地把肉给吞吃掉了。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一只能让我的心情“阴晴不定”的小乌龟。忘了告诉你,它现在已经两岁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