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3
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市场买菜。在市场的一角,有一个卖乌龟的小摊子。我被那个东西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爸爸见我很喜欢小乌龟,就给我买了一只巴掌大的小乌龟。
回到家,我连忙找来了一个小鱼缸,装满了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小乌龟放了进去。接着就呆在一边观赏起来。我发现这个小乌龟有一个尖尖的头,如蛇头一般,脑袋两旁有一对亮晶晶的小眼睛,眼珠向外凸出,显得格外精神。它的脑袋后面有几条皱折,像一把折起来的扇子。它的脖子可以伸缩。当它的脖子伸长时,皱折便舒展开来,露出暗绿色的皱纹。它有一身龟壳,仿佛是刀枪不入的盔甲。在它的壳上,有一些花斑,美丽极了。乌龟的脚既粗又短,还有鳞片。它脚上的五个尖爪锐利得很。它还有一条不显眼的尾巴,像一根小木棍,总是摆来摆去,特别滑稽。
它不但样子好玩,动作更逗人发笑。
它每天都爱在水里游来游去,游累了,就会趴在我放在鱼缸里的小石头上休息一会儿。等体力恢复了,它又会在水里游,戏耍着小石头。到了晚上,它会先把头和四肢伸直,然后再慢慢地把头和四肢缩起来,等它全部都缩到龟壳里时,它就已经睡着了。在吃食时,它会先把肉吃到嘴里,然后把余在嘴外面的肉用小爪子慢慢地撕下来,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等它吃完后,就会慢腾腾地爬到石头上睡起觉来。
这就是我喜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