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会经历许多故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委屈的??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他们在那里闪着自己独特的光芒。
我的成长中,有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就是那次玩“猫抓老鼠”。
规则是这样的:四个人以上可以开始游戏,老鼠有一个“鼠洞”。猫进不去,可老鼠也不能在洞里呆很久,因为他们会饿死;另外,猫还有一枚炸弹,可以扔到鼠洞里去,在五秒之内如果有多只老鼠没出来的话,就猜拳决定。如果猫抓到了老鼠,那么,那只被抓的老鼠就不能进鼠洞,还会在五秒之后变成猫。
游戏开始了!“我来当猫”,蔡昌铃自告奋勇地说。这样,另外三个人就当老鼠。我们先在洞里呆了几分钟,觉得有些“饿”了,而且猫还在那边大吃大喝的样子,我们实在忍不住了,就一下子冲了出去。谁知猫反应那么快,一下子抓住了一只老鼠,那就是我!其他两只老鼠很快反应过来,立刻逃之夭夭了,“老鼠”王昊洋还说:“悲剧呀!”我就这样成了“猫”,而蔡昌铃就成了“老鼠”。我想尽办法要抓住那只“大白菜”,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金点子:我立刻叫王昊洋过来,还说不抓他,他半信半疑地过来了,我果然没抓他,而跟他叽里呱啦地说什么,蔡昌铃看见我们在说话,就到我们这边来了,时机已成熟,说是迟那时快,我用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抓了一下王昊洋,王昊洋又迅速地抓了蔡昌铃,然后我们立刻跑进了“老鼠洞”。等他反应过来,我们正在“鼠洞”里高兴地击掌呢。蔡昌铃使出了他的秘密武器——炸弹。他把炸弹扔进了 鼠洞,然后守在了门口。正当我们心急如焚时,忽然发现了那有个缺口,就一起从缺口爬了出来。“我们胜利了!”蔡昌铃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们欢呼。
我的成长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事。这件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