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我和三姐跳绳的故事,你们想听吗?想听就听我讲一讲吧。
那时我才八岁。有一天,吃好中午饭,我和三姐开始比赛跳绳。我先把跳绳的两头抓住,然后用力把绳子从后往前甩,等绳子甩到前面就立刻把双脚并起来往上一跳,绳子“嗖”的一声就过去了。我开始一下一下地跳着,后来,我把绳子甩得像车轮一样转得飞快,连续不断地跳着,刚跳到九十九下的时候,绳子打在了我的腿上,很疼,人也摔倒了,这一摔倒,当然也就算坏了。该我三姐跳了,她一口气就跳了整整一百下。比我多一个,就因为这一个,还是我输了,我心里难过极了。三姐让我好好练,下个星期再比赛。我足足练习了一个星期,憋足了劲要比个高低。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个星期六的中午,院子里的跳绳比赛又开始了。还是我先跳,刚跳到一百就坏了,我很失望,无可奈何地把绳子给了三姐。可太有戏剧性了,三姐刚跳到九十八下,绳子挂到了头上……啊!我赢了。“哈哈!太棒了。”我高兴得咧着嘴巴笑了。知道吧,这就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我先讲到这里吧,“叮铃铃”,哎,上课铃响了,我要上课了,下课接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