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女孩在成长,慢慢的由孩童蜕变为少年。天真依旧,却多了份朦胧;单纯犹在,却添了份忧愁;可爱清晰,却懂得了烦恼。
从孩童时与母亲的无话不谈到少年时拥有了被锁在抽屉里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从孩童时缠着父亲要听童话故事到少年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日记;从孩童时天天粘着母亲到少年时故意与母亲保持距离;从孩童时对父亲的温和顺从到少年时对父亲的叛逆。这些都见证了女孩的成长。
成长历程是辛苦的,抽屉里的故事在成长的过程中悄声无息的积累起来。故事越来越多,女孩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成长的压力压得人踹不过气来。
成长历程是幸福的,抽屉里的故事教会了女孩许多受益终身的道理。故事越来越多,女孩也越来越坚强,女孩学会在阳光下展示自己的美丽。
成长是快乐的,抽屉里的故事像糖果一样让人甜蜜。故事越来越多,快乐也越来越多。女孩学会了善待朋友,珍惜友谊,快乐的过着每一天。
成长是痛苦的,抽屉里的故事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女孩受到的挫折越来越多,女孩明白了成长不仅有快乐,它还有挫折充当调味剂。
看着抽屉里远方好友寄来的一封封彩色的信,女孩心里觉得很快乐。女孩总是会在自己烦恼的时候,打开她的小抽屉,静静的享受着友情赐予她的幸福。
有一天,当女孩又打开她的小抽屉时,发现里面添加了一封素白的信。女孩惊奇的拿起信封,看见信封上面用娟秀的字写着女儿两个字,女孩知道这是母亲写的。女孩心里很生气,母亲怎么可以随便打开我的抽屉,真是太过分了。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女孩还是打开了素白的信封。只见带着淡淡清香的信纸上写着:
女儿,妈妈很高兴你有可以与你一起分享快乐和分担忧愁的伙伴,妈妈也可以与你成为这样的朋友啊!不要拒绝妈妈,好吗?
女孩觉得心里被幸福装得满满的,满得就快要溢出来了。
成长,是每个人必经得路途。一路上有风有雨有阳光,却让人感到充实。生活是需要人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去探究的,是需要我们去感受的,它的含义对我们受益终生。我们也许会痛恨成长,但它却会让你在风雨过后看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