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兔子。一只浑身雪白,我叫它“白白”;还有一只则黑白相间,我叫它“斑马”。
我把两只兔子养在露台上。露台上爷爷种了一些菜,小兔子很淘气,不管什么菜都去咬几口,爷爷很生气,只好去买来铁丝网,做成一个大笼子,这样,小兔子就不会乱吃爷爷种的菜了。
兔子的眼睛红红的,尾巴短短的,难怪人们常常说“兔子急红了眼还咬人呢”、“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句子都是根据兔子的生理特点归纳出来的。兔子的耳朵长长的,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这确实很形象。
我每天都去喂它们,后来它们条件反射,一看到我走过去,马上就朝我跑过来,我有时故意空手去喂,它们也争先恐后地追着我的手指。小兔子最喜欢吃那些有乳白色汁液的草,爷爷和我经常去小区附近的空地上去拔草,一拔,我的手上沾满汁液,很难洗,但是看到小兔吃得津津有味,我的怨气也就没有了。
兔子的前腿很短,后腿很长,后腿弹跳力很强,有点跟袋鼠类似。兔子一天到晚都吃个不停,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有时看它吃累了,它就用前腿洗脸,嘴巴抹抹,眼睛抹抹,像个淘气小子,很是可爱。
没想到,养了小小的两只兔子,给我带来了那么多乐趣!
知了
柳湖小学四( )班    方怜非
夏天到了,知了在树上无忧无虑地唱歌。我想,知了可以作为夏天的形像代言人,没有了知了的夏天是有缺憾的,就缺少了灵魂,是没有生气的。
奶奶说:“听到知了的叫声,心里就感到害怕,就会想起了农忙。”农忙季节是知了叫得最欢的时候,陪伴着农民朋友度过整个夏天。知了也是炎热的代名词。我能体会奶奶的感慨。
知了样子很帅,我觉得很好看,穿着盔甲的模样,很威武。我想它的前身是三国的武士,口里喊着口号迎着敌军前进。
我想抓几只知了。于是就央求老爸一起去。
在村口,我看到有的小朋友拿着一根长棍子,在棍子的末端系着网或塑料袋,也有一个铁圈,缠着粘稠的蜘蛛网,这样就可以去抓知了了。抓知了也要耐心的,有的孩子三心二意,心太急,一只也没抓到,老爸说他们心急所以吃不了热豆腐。老爸真厉害,不借助任何外在工具,而是直接用手抓,没想到一口气抓了四个,其中有一次是一把抓住两个又飞走一个。爸爸说:“两个都飞走不如保住一个呢!”
知了是儿童的好朋友,给我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乐趣。
游新叶古村
柳湖小学四( )班   方怜非
新叶古村在建德市,一个和兰溪交界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古建筑,据说很有研究价值,清华大学建筑系的师生每年都要去那里考察研究呢。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新叶古村游玩。
我们先到南塘边。南塘是一个圆形的塘,里面的水很清澈,一群群鸭子快活地游来游去。池塘四边都是一些古老的建筑,最显眼的是一座古厅,厅子前边是一个阁楼,显得很沧桑,上面是一块很大的匾额,上有四个大字台,戏台的背景是一个大屏风,镶嵌着一块椭圆形玉石,玉石上部写着“观自在”三个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新叶村每年的 三月初三 都要举行交流会,在这座大厅要演五天五夜的戏,那时可热闹了。大厅的大梁上挂着很多牌匾,最中间。厅子很大,前面是一个戏的一块还是“圣旨”呢。新叶村像这样的大厅还有很多。
游完南塘,我们来到了“抟云塔”。“抟云塔”一共有七层,六个面,是清朝时候修建的。塔的最高处有一根避雷针,我想,那时候的人已经懂得了这些科学知识了。塔的里面可以走进去,每一层都横着一些木板,人可以爬上去,但出于安全考虑,爸爸不允许我爬上去。
抟云塔的边上有一座“文昌阁”。这里是新叶村人以前读书的地方。我们走进文昌阁,里面摆着一些以前私塾里才有的桌子和凳子。旁边的书架上摆着一些线装书。我想,如果早生几百年,我可能也在这里读书吧。
新叶村的古建筑还有很多,我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你看了我的作文想去游玩的话,那我可以做你的导游,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