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有雨,秋天的雨是凉丝丝的,它是淅淅沥沥的;冬天的雨是冰冰凉的,它是寒气逼人的;春天的雨是绵绵细雨,它是细腻温柔的;而夏天的雨是清凉透心的,它是奔放热烈的。我尤其喜爱这夏天的雨,它能在炎炎夏日带给人们凉爽和舒畅。
夏天的一场大雨
暑假的一天,早上起床时天空还是晴空万里的,我心想:又是一个艳阳天。吃完早饭,果然烈日当头,火球般的太阳发出金色的光芒笼罩着大地,空气也是炽热的。到了中午,天气闷热得更加厉害,知了不知疲惫地叫着,我正在书房做作业,抬头看窗外的白云已不知去向,不远处飘来几朵乌云,天一下子暗了下来。
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眨眼就乌云密布。随着“轰隆”一声,好像巨雷要把天空炸开似的,接着,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黄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弹珠般有力地砸向大地,淹没了蝉的叫声,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晶莹灿烂水花,转眼又无影无踪。此时路上行人渐渐稀少,路上的雨水也汇成条条小溪,汽车开过一道道水花腾空溅起,奏起了舞动的旋律。
我站在窗边美美地欣赏着这场酣畅淋漓的夏雨,它来势凶猛,干干脆脆,从不拖泥带水,它为处于酷暑的人们带来凉爽。我往下看,小草和小树在大雨的冲击下,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它们在大雨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对待。要不,它们怎么会知道要挺直腰杆呢?正是这雨天里,它们才得以展现出自己顽强的生命力。
清凉的雨驱走了夏日的闷热,带来了舒畅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几只小鸭在雨中嬉戏,它们和我一样特别喜欢这清凉的雨。夏天的雨,洁净大地的同时还能带给人美的享受,美的遐想……我爱这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