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场大雨3
这夏日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午后,天就暗下来了……
天空中,乌云翻滚着,奔腾着,从四面八方漫过来,整垛整垛地堆积,越来越密,像千军万马直先向屋顶压了下来。远处的大山灰蒙蒙的,被天边的乌云压得喘不过气来了,被压得低低的天空,仿佛预示着一场暴雨就要来临。
果然,狂风大作,摇晃着树木,还发出怪声“呼—呼——。”忽然,阴暗的天空中亮光一闪,啊,是闪电!“啪-啦-啦-”,闪电一下一下地撕裂着天空,紧接着,“轰隆” 声响彻整个天上人间,那声音震耳欲聋,吓得我心惊肉跳,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天空,紧接着,瓢泼似的大雨从天而降,像一片巨大的瀑布,从远处遮天盖地卷了过来,天裂开了一半任由雨倾倒下来,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窗子上抽,玻璃上出现了一幅斑驳陆离的图画。雨越来越大,雨柱犹如一排利剑,倾斜着刺向地面,又像一条巨龙吞噬了整个天地,雷在低低的云层中间轰鸣,接着是一个更响的霹雳,空中弥漫着一股雨天特有的气味。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会儿,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现在洁净的天空中,湛蓝的天空不再感到寂寞,花儿喝饱了,抬起了艳丽的小脑袋,望着天空中美丽的彩虹;小草畅饮了,挺直了身子,抖抖余下的水珠,不时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树木赶紧把身上的雨珠集中在树枝里,好让自己茁壮成长。
夏雨给人以凉爽,给人以惬意,我喜欢这场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