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4
9月22日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也是我最忙碌的一天。
忙碌是因为把下午1点至6点的课程调到上午,6点必须起床,7点马上出发。这样才能赶上8点的补习班。快乐是因为下午我可以参加微博小达人“跟着古诗游南京”的活动。补习班终于结束了,我急忙坐车去凤游寺小学 。我从远处就看见了老同学在等我了,我立刻跑了过去,气喘吁吁的说:“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我上补习班来迟了。”我看见有几个姐姐在校门前谈话,只见她们转身大声的说:“同学们,我们出发吧!”后来我从同学们的口中才知道,她们就木盈姐姐和九月姐姐,我没想到木盈姐姐和九月姐姐这么年轻、漂亮! 我们的第一站是“金粟庵”。
听姐姐说杜莆和顾恺之曾来过这里。我想连大诗人杜莆和画祖顾恺之都来过,那是这里一定风景如画吧!我闭上眼睛想象着当时富饶的景象,人们穿着古代的衣服,文人拿着鸟笼,学武的人武者大刀。可惜现在变成了脏兮兮的小巷子了······
我最感兴趣的是“废墟”,因为让我想到了一个国家不能仅仅靠建好多寺庙来保佑自己的国家,兴旺、富有。那都是迷信。要想让自己的国家强大,就必须好好的政治国家,首先要让百姓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要有民心,这样才能国家慢慢的成长、强大起来! 当我们回去时,我转身回望,不禁吟起杜牧的的诗: 江南春千里莺啼绿映红, 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今天让我感慨很多,收获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