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5
今天是除夕,就连平时爱赖床的我也早早地起了床,因为今天要贴春联、包饺子。
首先是贴春联,爸爸开始打浆糊,不久,浆糊打好了,便开始贴春联了,我和妈妈在旁边当他的助手,他让我们拿什么,我们就拿什么。终于,春联贴好了。爸爸又点燃了一串鞭炮,告诉人们:我 们家的春联贴好了!
贴完春联后,我们又开始包饺子。爸爸和好了馅和面后,就开始擀面皮,而我就负责烧水,妈妈负责包饺子。不久,水烧好了,我就帮忙包饺子。刚开始,我不是馅放得太多,就是馅放得太少,爸 爸看见了就说:“你还是个新手,馅可以放得少一点,不必放的太多。”我听了爸爸说的话,就照着做。嘿!还真成功了。我又连续包了好几个。很快,饺子就包好了,便开始下饺子了,过了一小会儿 ,饺子便包好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饺子……
今天既是忙碌的一天,又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