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8
昨天,我看见妈妈在菜场买来了粽叶,才知道原来端午节快要到了。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端午节的一件趣事。
去年的端午节前一天,老师就给我们讲了关于端午节的来历,知道人们以粽子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到了端午节那天,妈妈给我两个粽子,叫我快点吃了,而她自己去外婆家了。这时,我突发奇想,拿着粽子急急忙忙来到村旁小溪边,把粽子一个一个投进了溪水中。我想:我虽然现在到不了汨罗江,但是我把粽子投进小溪里,这溪水流啊流,可能会流进汨罗江的,这样就可以去喂那里的鱼、龙虾、蟹,保护屈大夫的身体了。想着想着,我开心地笑了。
不多久妈妈回来了,看见那两个粽子不见了,就说:“吃了两个粽子啊,真不错。”这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我做的事情告诉妈妈。妈妈听了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可知道汨罗江在湖南的东北部,我们这里的水能流到那里吗?”我呆呆地摇了摇头。妈妈笑着说:“没关系,我的女儿很有爱心,值得表扬。”
看着妈妈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