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公园10
游西湖公园树叶飘落,大雁南飞,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金装。国庆节的时候,我和母亲到西湖公园“踏秋”。
一走进公园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两排绿柳,象是两排披着绿衣的小卫士。柳树下摆着一大排花,有鸡冠花、菊花、指甲花。我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鸡冠花的花瓣,毛耸耸的一串串很有序地排列着,象是一串红红的糖葫芦。
我们走过玉带桥,沿着小路漫步而行,一帘瀑布从小山上哗哗地飞溅而下,细密的水珠象一粒粒晶莹的珍珠变幻出五彩的光芒。瀑布下面汇成了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是一条条悠然自得的小鱼儿。有红色、黄色的鲤鱼,也有灰溜溜的不知名的小鱼。我看它们调皮地窜来窜去,就扔了一点面包屑给它们,这些小鱼可真机灵,先是悄悄游过来观察一下,用头顶一下面包渣儿,又好象不放心地后退一下,试验了两次觉得没什么危险,才一口咬住拖到别的地方慢慢享用。这时游来两条大鱼,小鱼们见了不但不怕还抢得更凶,生怕大鱼独吞了。我连忙又扔下一块大一点面包屑,一条黄色的小鱼竟然从水面跃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条金光四射的小精灵。
站在曲拱桥上,倚着栏杆看湖水悠悠地从脚下流过,几只游船在远处缓缓地顺水而下,有几个小朋友还在船上向我们挥手呢!
沿着湖边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水面上全是墨绿色的荷叶,大如圆盘,小如菜碟。荷花有红有紫,还有白色的,有的开了两三片,有的全开放了,还有的已经结了大大的莲蓬,看起来真象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