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公园3
星期六,阳光照耀着大地,这么好的天气,我怎么可以放过呢?我决定去西湖公园欣赏美景。
刚踏进西湖公园的大门,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道路两旁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盆景,有似鞭炮的一串红,有千姿百态的菊花,还有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茉莉。湖边整齐地种着一排柳树,长长的柳枝垂到了湖面上,好像在对湖水诉说着什么,给平静的湖面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再往前走,就到了鲤鱼池。鲤鱼池旁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大人、小孩都靠在亭子的护栏上观赏池里的鲤鱼。鲤鱼的色彩不一,有的浑身金黄金黄的,就像金子一样闪闪发亮;有的浑身雪白,仿佛是水中的一朵朵白莲花;还有的全身通红,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焰。许多人都争先恐后地往池里扔鱼食、面包等。扔出的食物引得大大小小的鲤鱼都争抢着跃出了水面,溅起了水花洒了围观的人们一身,却引来阵阵欢笑。
西湖的美景还很多,很多,比如诗情画意的竹海、美丽壮观的喷泉等等,吸引人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多美的西湖啊!我不禁想起苏轼的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