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去年暑假我终于随父亲母亲游览了我梦寐以求的杭州西湖,它的美丽让我久久不能记怀。
走进西子湖畔,只见游人如织、鲜花朵朵、万紫千红、树木仓翠、郁郁葱葱、山峦连绵、湖水荡漾,清香阵阵、沁人心脾,真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呀!
我和父亲母亲同乘一只小船,开心地畅游在湖中。天湛蓝湛蓝的,仿佛用水洗过一样,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空中,仿佛和我们一样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
阳光温柔地撒在涟漪粼粼的湖面上,闪着道道耀眼的金光,“三潭印月”就淋浴在这霞光里。三座古塔,三足鼎立,露出水面约两米。塔的腹部有五个圆孔,据说每当中秋之夜只要在圆孔里点上一根蜡烛,光束透过圆孔倒映在水面上,能同时出现真的、假的、虚的、实的几十个月亮。
夕阳下,太阳的余辉为西湖抹上了一层淡淡的彩霞,真美啊!
西湖太美了,我称赞它,我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