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公园2
西湖公园是雁城八大景之一,公园景色优美,游人如丝。
一进公园大门,就可以看见夏明翰烈士的铜像,那铜像大约有三米多高,戴着一副眼镜,双眼注视着远方,神情严肃庄重,这让我想起了他写的一首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烈士这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激励着后代人。
铜像的后面是一排排苍翠的松柏,前面放着是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鲜花香气扑鼻,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蜜蜂和蝴蝶过来采蜜。
沿着水泥马路向左转弯,不一会就到了石拱桥站在石拱桥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两岸的垂柳像一个个少女的,对着水中的镜子梳妆打扮呢,还有许许多多的游人站在石拱桥上喂鱼员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小船在湖上慢慢的游动船下激起了一道道波纹,湖水清澈见底。
过了石拱桥,继续前行就来到了吊桥,吊桥上的人川流不息,人山人海的走在吊桥上,把桥弄的一摇一晃,再向下一看全是河流小朋友们都以为会带下去,便紧紧地抓住栏杆,一寸一寸的挪动,那云雾还在桥上飘着,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啊!我爱你,美丽的西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