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公园8
跨进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碧波粼粼的湖面,因为有了秀丽多姿的柳树,更衬托出湖光水色的迷人魅丽。放眼望去,湖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凉爽的风徐徐吹过,让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
绕过湖,走在一条鹅卵石铺成的石路上,来到了一座拱桥,桥拱得像一个单峰骆驼的背,从正中突然隆起,像一个山尖,给人一种险峻的感觉,拱桥共有68个台阶,台阶旁有雕刻着精致的花纹,美观别致。
穿过桥,走在一条小道上,一列列美人蕉就像含羞的小姑娘,捧着红色、黄色而带着黑斑的大朵的花,正伸张了大口,向着灿烂的秋光微笑。一排排高耸的木棉树,正像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开出了璀璨的朱砂一般的大红花。木棉树。美人蕉构成一条林荫小道。
走过林荫小道,来到了雄伟壮丽的刺桐阁,刺桐阁位于西湖中心岛。我快步地登上台阶,抬头仰望,只见“霞佳山湖”四个字在灿烂的阳光下分外十分耀眼,刺桐阁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有一个出口,表示着迎接四方客,通过四个出口可以看见每个方向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如果到了晚上,还可以观察四方夜景,灯火辉煌,美丽极了!站在阁上凭栏远眺,泉州的美景尽收眼底,宏伟轩昂的泉州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和四面八方的美景融合在一体,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条状如长虹卧波的桥,这座桥共有“21”个孔,西湖游人给了它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叫“玉带桥”。桥上的青石雕刻精巧的狮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玉带桥上的小狮子共有102只。狮子有的在静卧,有的在嬉戏;有的在张牙舞爪,有的在回眸顾望,还有的在面面相觑……桥各边有2只大狮子,左边雄狮子,右边母狮子,雄狮子脚踩着绣花球,小狮子依偎在母狮子膝下,惟妙惟肖,可爱极了!
美丽的西湖公园你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泉州大地上,令人流连忘返,把一切烦恼和忧愁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阵微风吹过,柳树轻轻的摆动着腰枝,湖面荡起了一道道波纹。这里又凉爽又舒适。我的家乡真美,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