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公园,就看到公园的花圃里摆着很多花盆,种着各色各样的花。有玫瑰、月季、米兰、茉莉……品种很多,数也数不清,五颜六色的鲜花,看上去令人喜爱。微风吹来,花香的芬芳扑鼻而来,使人感到十分舒畅。
我们沿着人行道往里走,看见前面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面上有很多小船,船上有些人在划船。湖岸边种着许多柳树,一条条细长的枝叶向下垂落,微风吹来,像那柔软的手臂在轻轻地摆舞,成排的柳树沿着湖岸向前伸展,像绿色的丝绸。湖边有个凉亭,里面坐着几个人,他们大概是在谈论这公园的美景吧!
我们沿着湖边的林荫道往前走去,来到了荷池。盛夏,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只见满地绿油油的荷叶高高低低,挨挨挤挤,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一枝枝荷叶挺立着翠竹似的身子,开着粉红的、雪白的花,一丛丛,一片片,真是美丽极了!一阵微风吹来,朵朵荷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真是公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我正看得入神,忽然前面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我急忙向前走去,原来是游乐场里的小朋友在尽情地玩耍,他们个个喜笑颜开,为西湖公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西湖公园真美啊!它不仅是我们儿童的乐园,它如画的风景更吸引着雁城的人们趋之若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