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有一个活泼,爱笑,善良,美丽的妈妈。她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小而有神,妈妈的手胖胖的,身体给我一样圆滚滚的。妈妈很关心我,经常对我嘘寒问暖。可我知道,妈妈很辛苦。
回到家,我总会看到一双疲惫的眼睛冲我微笑。那就是妈妈从蔬菜大棚里回来的第一件事。我通常会问妈妈:“累吗?”妈妈总是回答不累。怎么会不累呢?我下定决心要体验一下。
一天,我随着妈妈来到我们家的大棚前,他硕大的身躯令人望而生畏。可我是个男子汉,怎么能退缩呢?于是我弯腰走进大棚。一进入大棚,好像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关闭了,我的身体进入了缺氧状态。我急忙退出来,打算溜之大吉。可是看到妈妈在大棚里忙碌着,我强迫自己一定要跟妈妈一起出来。
只见妈妈正拿着水管浇菜,泥土溅满了妈妈的衣服,妈妈来不及管,接着就到对面去撒肥料了。给蔬菜施肥的时候,妈妈一直弯腰,像一头老黄牛,执着的耕作。我忽然想起前几天妈妈起早贪黑的去摘西葫芦,摘完了来不及休息接着就去菜市场卖,卖完了再回来到棚里干活。我的妈妈,一日复一日,好像钟表上的秒针,不停的转啊,转啊。
晚上回家,妈妈总会辅导我功课。那个时候好像是妈妈最紧张的时候。妈妈的脸绷得很紧,生怕自己会教错,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我知道,只有更努力的学习,才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