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妈妈因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我做功课,但是她仍然很关心我的学习。不过,她关心我的方法和别的家长不一样。
妈妈从来不会主动逼我的学习,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觉。她经常鼓励我,很少批评我,特别是考试考砸了的时侯,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砸了,回家时,我但却的把试卷拿给妈妈看,我当时心里可害怕了,我还以为妈妈会打我,可是妈妈并没有打我,只是满两严肃的说,这次考得太差了,下次努力,说完,妈妈就开始辅导我的学习,每当我想起这一幕,就像喝了鸡汤一样温暖。
妈妈热爱工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学习。妈妈工作很认真,她的工作要是没做完,她就会加班。她因为经常加班,所以经常不能和我一起吃饭。一次,她加班加到早晨7点,一个晚上没睡觉,可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上班去了。今年,妈妈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到北京领奖,我在电话里听见妈妈这么对我说,我很高兴。她回来的那一天,我捧着鲜花去机场接她,看到了很多妈妈的同事也来接她,我真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妈妈虽然很少陪我,但我一点也不怪她。
和其他同学比,我真的觉得老天爷把我安排给这个妈妈,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荣幸,下辈子我还跟着这个妈妈做女儿,我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