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我的妈妈有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小巧的耳朵,还有一张总是叮咛我的嘴巴。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只得了70分。我心想:“这下可完了!妈妈肯定会打我的!”我忐忑不安的从学校往家走,一路上觉得“万念俱灰”。回到家,得知今天发成绩的妈妈兴奋的问我:“儿子,考得怎么样啊?让我猜猜……你考了前三名?前五名?”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想:“这顿打是躲不了了。”
没想到妈妈看完卷子后,和颜悦色的对我说:“没关系。儿子,这次是你失手了,谁还没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呢?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错题的原因。”我这才放下心,低下头,和妈妈一起纠错,分析考砸的原因。接下来的考试中,我再也没有让妈妈失望过。
我的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十分关心我,还在生活中处处关怀我。
记得有一次,中午上学前,妈妈对我说:“今天天气预报有雨,带上伞吧。”我看了看天,万里无云,怎么会下雨呢?我没有在意妈妈的话,边往学校跑,边大声的回答妈妈:“不带了,下午不会下雨的。”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即将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着带伞的同学纷纷走了,没带伞的同学也都被家长接走了,正在懊恼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妈妈!妈妈来接我了!
妈妈撑着伞,和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把伞全都罩在了我的头上,她却有一半身子都淋着雨。到家后,我一点也没被淋湿,妈妈却因为淋雨着凉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不管在什么时候都牵挂我,照顾我。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