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这是一场毫无停息的暴风雨中,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看到没到吃早饭的时间,再看到外边又刮着风下着雨,就在床上躺了下来。突然,呤呤的叫声响起来了,一看就知道是那整天没完没了的闹钟又在演戏了,我正想关掉那障碍时,母亲缓缓地往我房间走来,那熟悉得不得了的脚步声慢慢的向我逼近,但我还是老样子,管都不管,就躺了下来,母亲走进来看到我这鬼精鬼灵的样子,立马说道:“如果你不怕迟到,那你就睡吧,迟到了,别把责任推卸到我身上就好了。”我暗暗嬉笑了一下:我才不起来呢,外面风雨如冰块一样以迅雷般的速度疯狂地往地面砸去,如果我起来了,吃亏的就会是我了。刚笑完,母亲不知有什么法宝一样,好像听出了我想的那些话,就立即对我使用酷刑——打电话给我父亲,因为他知道我从小就害怕我父亲的斥骂与鞭打,我马上跳下床来,母亲才就此罢休,我刷牙完后,忍不住这口气,立即跑到母亲面前叫哄,使得母亲很伤心又很生气,哄完后,就带上书包冒着雨跑向学校去了,转眼间,五节课一不留神就完了,我望着窗外的暴风雨,感到很烦躁,因为我出门没带上雨伞,过了一会儿,许多同学的家长陆陆续续地来接自己的孩子,我望到这一幕,我感到很愧疚。
我只好按照老方法绕道回家——冒着雨从小径回家,正准备出发时,一个很熟悉的背影从雨中骑着那破旧的自行车向我骑来,我一望,才发现原来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在远处呼喊着一声:“快上来,俺们回家去。”我这下才懂得原来母爱不是一丝矛盾就能烟消云散的,母亲,你在我被暴风雨的黑暗困住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给我温暖的阳光,你真伟大,我的母亲。
没错,他就是陶渊明,流浪的心绪,从远方悠悠的岁月里流抵环绕于指尖上,那时月下,谁与谁心心相映十指相扣。你是在哪里读书。遇,那是一种缘,相识相知,都是付出的过程;你悲伤了,世界该有阳光的地方还是很温暖。随着叶子的纷飞。一曲十年唱出了我们的感情,虽然我不知道名字,但是我记住了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