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山”7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题记
去年春游时,我看到两座山崖,它们面对面,只一尺远,却截然分开。下面是沙地。在山上走的人晚上走到那儿,都会掉下去,不是摔了胳膊就是摔了腿。
当然,我写这些不是提醒你们到那儿晚上小心点儿。其实,我和妈妈就是那一尺双崖。
这事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我爱上打篮球,爱得疯了似的。每天我和球儿约定好,不打到七点决不回家。由于每天我回家都很晚,所以妈妈不由起了疑心。我的理由一天换一个,最后终于找不到任何理由了,也就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这么一来妈妈就更有疑心,问我有没有打游戏机。我说:“没去”。妈妈又问:“那么你干什么去了?”我却又不敢说打篮球去了。妈妈耐不住性子,我又不说,她便更生气了。她抓起教课用的棍子,对我背上就是一抡。我想:你越打我越不说!但是背不愿意,可我忍着。妈妈又开始打腿,打得痛骨钻心。我忍不住了,腿一软跪在地上,泪水流了满脸,我说:“打球去了”。然后妈妈便放下了棍子,问我为何不早说。接着给我做饭,她又打了班主任的手机,确定我真地去打球了。
晚上,她特地买了痛疼药给我抹上,并一直说我怎么不早告诉她。还洗了个苹果给我吃。她去给我缝袜子,由于光线暗,她一直没认上针。看着她驼了的背,白了的发,我的泪就落了下来。妈妈为了我,受的苦太多了,担的担太重了。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说:“妈妈,对……对不起”。她惊了一路,抹去我的泪说:“哭什么,吃苹果吧。”
可我的喉咙哽住了,再也咽不下去一口……
后来我又去了双崖那儿,那双崖上都长了树,双崖上粗壮的树枝紧紧地攀缘在一起,缠绕在一起,枝叶间开满了美丽诱人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