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山”2
我静静地呆在那,我已经静静地在那里呆上千年。我见证了恐龙从出现到灭绝,我见证了猿猴进化成人类,我见证了树木一年四季花开花落,不断更替……从我的出现到现在,我总是以一个见证人的身份,看着这世界不断地变化着。
“一座山”
如今的我,仍然静静地呆在那里,树木遮盖着我的全身,白天,在我身上栖息的鹿群奔跑着,寻找可以吃的树叶和果子,鸟儿在枝头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太阳逐渐降落,黑夜从无边爬来,鸟儿回到自己的巢穴,鹿群也变得警惕起来。一切都太安静了,而寂静的背后隐藏着的是危险与恐惧。突然,一声响亮的嚎叫嘶破天空,我明白,这是一个信号——栖息在我身上的另一个族群要开始行动了。它们有着尖利的獠牙,嗜血的天性,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散发着幽绿的光。它们凭着敏锐的嗅觉很快便发现了正在休息的鹿群。鹿群感觉到狼群的逼近,立马撒腿便跑,而那几只反应慢些的鹿被狼群慢慢包围起来。我只是静静地看着,并不是因为我残忍,而是这个自然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强者生存,劣者淘汰,这一亘古不变的原则永远不会因谁而改变。
突然,两声尖锐的“呯”声使我的身躯一震,两匹狼应声倒地,狠群不知这危险来自哪里,惊心地离开,而被包围的鹿也因此获救。待这一切都归于平静,两个猎人一老一少端着枪从树丛中跑出来。年轻的猎人厌恶地踢了踢倒在地上的两匹狼,对另一个猎人说:“爸,你看这些狼实在太可恶了,多可爱的鹿啊,它们又没惹狼,狼却想着吃它们,爸,我们想个办法,把这山上的狼除掉好不好?”年老的猎人表示赞同,“你说的没错,是时候惩罚一下这些残忍的狼群了。”
第二天,一支猎人队伍浩浩荡荡地爬上了我的身体,顿时,枪声震天,狼嚎不断,一匹又一匹狼倒在血泊之中,我愤怒了,我无法再那么静静地看下去,他们可否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人类啊,你们这样做可曾考虑过后果?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屠杀持续了一个星期,直到最后一匹狼在猎人的包围下发出一声哀嚎倒下。猎人们拍着手,唱着歌,高喊着狼群再也不会为非作歹了,扬长而去。
他们可知50年后,鹿群肆意增长导致疾病蔓延,我的绿衣已被无数鹿群吃成了光秃秃的黄土。人类啊,你们可知你们自作聪明的“善举”带来的却是无尽的灾难?你们何时才能真正的做到遵守自然法则?你们真的只有自己被自然惩罚后才会悔悟吗?你们如何才能停止这种类似的愚蠢行为?如果你们一直执迷不悟,那最终毁灭的将会是整个世界,也包括你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