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零花钱是一个比较奢侈的字眼,因为爸爸妈妈从未主动给过我零花钱。可是那天,一切都改变了,因为我,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笔零花钱。
零花钱的故事
那时我还小,对零花钱压根没什么概念,只知道它可以用来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可我需要的东西就只有玩具、书籍和零食。对于这些东西,父母都可以满足我,那我还需要什么零花钱?
直到学校开展的一个有趣的活动——跳蚤市场,改变了我对零花钱的看法。
那天是星期五,我们分班在操场摆起了自己的摊子。当我摆好了自己的摊子时,一位大概八九岁的小女孩走了过来,指着我一个既可爱又好看的布娃娃问:“姐姐,这个布娃娃多少钱?”
我心里想:哇塞,这么快就要赚到钱了!我微笑的说:“这个便宜二十元。”
当我刚刚说完这句话后,却发现那个小妹妹的神情变得很犹豫:“姐姐,我的钱不够,十元行吗?”
“好吧,十元就十元。”当小妹妹将十元放入我的手中时,我的心别提有多兴奋了。而她也拿着布娃娃兴高采烈的走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共赚到了三十一元。
在活动总结时,我们敬爱的刘校长说:“同学们,在这次‘商海实战’中,我相信你们都收获不少!希望你们将这些赚到的钱拿去做些有益的事。”
做有益的事?到底可以做哪些事才算有意义的事呢?这些钱用完了又该怎么赚?有了,我可以在周末帮妈妈扫地拖地呀,嗯就这样!我将我的想法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竟一口答应:“好呀,我家宝贝也知道赚零花钱了,你如果做一次扫地拖地可以得五元。如果干的好,还可以有加薪。” “好呀,好呀!”我迫不及待地连声答应,终于可以有零花钱了。
说干就干,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从厨房拿出扫把把整个屋子扫得干干净净,又从厕所拿出拖帕把屋子拖一遍。做完了之后,我已经大汗淋淋,这时得我才知道原来爸爸妈妈赚钱是那么的辛苦。
做了几个月,我赚的钱已经有三百多了。我把钱分成四份:一份用来买学习上的用具,一份为父母买了生日蛋糕,一份捐给了地震灾区,一份存进了银行。
小学六年,经历的许多事都随风而散了!唯有这“零花钱”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因为它,让我体会到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赚钱,如何用钱去为家人,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