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风味小吃众多,最为突出的就数香糕与豆腐串了。
白象香糕
白象香糕,原名白象公记牌香糕,是乐清市北白象镇公记南北货商号所创,迄今已有50多年历史。它以糯米粉为主料,芝麻、绵白糖、桂花作辅料,经蒸制而成,其特点是色白味甜、柔酥软。
小时侯,我就对它垂涎三尺。我总是扯着妈妈的衣角,让她带我去买香糕,那里的工人有时还会把香糕的整个加工过程介绍给我们听,我总是听得津津有味的:只要先把糯米碾成粉,用水和好,不软不硬。然后在揉好的糯米粉里掺入芝麻,接着,把特制的平底大砂锅用水蘸均匀。不看不知道,里面竟布满了一个个“方窝”。最后,把糯米粉铺上锅,嵌上桂花,整个过程需要花上一个多小时,也可算是一项繁琐的工程了。
白象香糕的味道是极香甜的,只觉得那糯米粉要把嘴粘住,那香甜可口之气沁人心脾!!
豆腐串
说起豆腐串。其实!豆腐串和茶叶蛋是放在一起的,也委屈了茶叶蛋成配角喽!也许你会问一个问题:茶叶蛋和豆腐串放一起煮起来成什么样子啊?不过,也就是两者独特的味道相结合,才称的上是美味啊!我敢打包票,吃了这里的豆腐串,保准把你搀得吃了还想吃。
小学时候,我有时会到豆腐串老店去吃豆腐串。我喜欢看着他们煮豆腐串,弄懂他们是怎么把豆腐串煮得如此美味。首先,把满乘着水的大锅烧沸,等到水里吐出大气泡的时候,往里面灌入大量的辣油、味精,继续烧,使它们的味道充分与水混在一起。这时,把早在一旁等待的干豆腐倒入辣汤里,过会儿,把茶叶蛋也放进去,两种味道就相融了。煮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好(可以更加得入味)。客人一来,就用大汤勺舀起,给几根竹棒,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可是妈妈总是说小孩子吃辣的不好,因此,我只能偶尔去吃。豆腐串色、香、味样样俱全,香、麻、辣、鲜等味味独道。拿起一串来,又烫又辣,我总是舌头舔嘴唇,嘴唇砸舌头。
这里的豆腐串远近闻名,真不愧为家乡风味一绝啊!
朋友,欢迎你来我家乡做客,一品我家乡的风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