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作文700字
我爱祖国,爱人民,爱爸爸妈妈,更爱我的家乡——绍兴!“悠悠鉴湖水,香甜的绍兴酒。”憨厚的绍兴人造就了一代代的伟人。绍兴是一个水乡、桥乡、酒乡的历史文化名城,当然也是一个旅游观光的胜地。
我爱家乡的河,它绿的让人陶醉,好象水中的一条碧绿而干净的带子。又似一堵城墙,日夜守卫着绍兴的每一个人。它清得能让我们看见水中的鱼儿。
我爱家乡的绿荫,它那繁茂的叶子向四周张开,好象在迎接一个又一个外地的游客。它那树枝一次又一次地长高,好象在对我们说:“你们要好好学习,像我一样越长越高,越学越好!”
我更爱家乡的地方,因为是绍兴人把这块地方建设得如此美丽。原来的马路又窄又不平整。只有一条马路,根本没有“人行道”、“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之分,所以交通十分混乱。再看现在的马路,不仅大而且十分干净。又增加了“非机动车道”,太好了!家乡的房子真高啊!层层楼房像巨人似的,矗立在我们的眼前。要知道以前的房子可没这么大,都是用小青瓦盖顶的。而且都是一间间矮墙的平房,难看极了,可没有现在这么壮观!周记大全
我爱家乡的名人。绍兴的名人真是数不胜数:有近代文学家鲁迅先生,经过巾帼英雄秋瑾女侠,大书法家王羲之等人的故乡,也是周恩来的祖居。除此之外还有蔡元培、陶成章、徐锡麟……
我还爱家乡的小吃、特产。家乡的特产犹如海滩上的贝壳那么多,现在我就捡起一个来讲讲它的味道!第一位他叫“臭豆腐”,它臭臭的,但味道可好了。吃早饭时,如果你吃不下饭,来上几块臭豆腐,顿时你胃口大开。我们绍兴有一句老话: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吃饭吃菜少不了臭豆腐!当你在某个地方闻到了一股臭味,那就准是臭豆腐那“十里飘臭”的味道。第二位它叫“绍兴黄酒”,它是国宴酒,用悠悠鉴湖水加绍兴人自己耕植的优质糯米,手工酿制而成,它香飘万里,甘甜可口,浓浓的绍兴人很喜欢它。
当然,我也爱家乡的名胜古迹。有卧薪尝胆越王勾践的越王台、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禹皇的大禹陵、有王羲之的书法圣地兰亭、还有鲁迅的故乡,周恩来祖居和人工巧匠形成的东湖风景区等等。
我爱我的家乡——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