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新的发现,最近我就发现了洋葱的秘密。
这天,婆婆准备从泡沫箱里拿个洋葱烧菜,便随手挑了一个,一看,又惊又喜。你猜怎么着,告诉你,那洋葱发芽啦!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洋葱会发芽呢?”“因为洋葱本身就是葱的根呀。”妈妈停顿了一下,又说:“如果它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并且存有营养,那么就会发芽啦!”我开心地点了点头:“原来如此,真神奇呀。”这时,我忽然想起三年级的书上不是说过:“把大蒜泡在水里,它过几天就会发芽。”,那洋葱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我立即向婆婆要了一只碗,把它灌满水,然后再把洋葱放进碗里,等待这葱长得更长。
过了几天,葱果然比原来长了,我每天都去看看,觉得越来越奇怪:“这葱怎么长得参差不齐呢?”我又咨询了我们家的“百科全书”——妈妈。一查,哦,原来又瘦又细的一边朝着北面,而那长得又壮又高的一边朝着南面。南面的光更强烈,这样就有助于植物利用“光合作用”使自己生长,那南面的葱当然比北面的更茂盛了。
这可真是“一举三得”呀!能吃洋葱,能吃葱,更能吃一顿丰富的知识套餐,可真不错!
其实,大自然中不仅仅是植物值得我们去发现,还有很多事物等待着被我们发现、探索。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