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7
凤凰古城的夜晚,风景如诗如画,但还缺少一处触动心灵的风景,那一夜,那个老人与姑娘为这幅画添上了点睛之笔。
那晚,我漫步在古城之中,立刻被这美景深深地吸引了,流连其间,有精致的小古玩,颜色鲜艳的小泥人,美味无比的美食……突然,远处那一声清脆的叫卖声,吸引了我的注意。
“卖小泥人咯!卖小泥人咯!”我快步走上前去,原来是一个老人的叫卖声,那老人正推着自己的小车,在上石拱桥呢!
老人筋疲力尽地推车上桥,一次次开始,又一次次失败,我的内心十分矛盾:我到底要不要去帮忙呢?万一去了,老人向地上一躺,说我撞了他,怎么办?正当我犹豫之际,有个身影一闪而过,她去帮了老人一把:“老大爷,您坐,我给您将车推上去!”这个声音,是一位姑娘发出的,她十分热心,帮助老人将车推过了这个石拱桥,老人十分感动,不停地说谢谢,而姑娘,摆摆手就走开了。
这一幕,被我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永远也挥之不去。
这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度,这是一种我为人人的高尚情操,当今社会还有一部分人认为老人会碰瓷,到最后好心人变成了肇事者。但也有人认为,既然老人需要帮忙,那就要帮忙,我们可以承担得起这个责任。
帮助老人,这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度,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帮助老人,做一个有担当,可以承担责任的人,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别人眼中的一处触动心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