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金的学习生涯中,我们经成长之酸甜苦辣、荣辱沉浮,历青春叛逆之忧,有些事,有些人,悄悄进入我们心灵深处,成为触动我们心灵的风景。运动场上的百米冲刺就是我心中的风景。
触动心灵的风景
“各班请准备学校的第十二届运动会。”这一个消息像春风一样吹进了各个班级。我的耳朵简直要竖了起来,心中更是无比激动、开心与兴奋。长跑可是我的长项。每次体育考试,我都是满分。这次的800米跑冠军非我莫属啦!
6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运动会来了。天啊!这个冠军的宝座可不好拿,长跑精英可都在这里呢!之前的勇气、信心瞬间灰飞烟灭。为了平定紧张的心情,我去参观其他同学的400米跑——他们跑完后气喘如牛的样子可真是吓人!似乎太阳的光芒也不再辉煌。这时,我的“好基友”——小玮来了,轻轻的拥抱给了我无尽的力量。
800米跑来了,看到大家信任的眼神,听到为我喝彩的声音,我不再那么害怕。那一声枪响,把我从跑道上推了出来。可是,我盘算着:先跑慢点后快跑冲刺。可是,我发现慢跑的我第二圈便气喘无力了。我的长跑只能赢过隔壁班的一个小女生。这怎么可能为班级争光呢?更别提冠军了。“琪琪,加油!琪琪,加油!”广播中有人为我加油,那个声音是那么的熟悉,是小玮!我心头一震,两条腿随即充满了力量。我加快速度,超过了第五、四、三名。在最后冲刺阶段,班主任和同学们都大声呼喊:“快点,前面只有两位同学啦——”、“加油,后面有人快追上来啦”……结果是,我第一个冲过了红线。真是不可思议!
这时,小玮走过来:“第一名哦!”顿时,我眼眶红了!小玮是我小学至中学最要好的朋友,在关键时刻给予我勇气。同学们与老师,如果没有你们的鼓励,就没有我的这个“冠军”。
小玮,你是我心灵深处的那个人,运动场的百米冲刺是我心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