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6
那丛在大风中舞动的草,彼此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依靠。
——题记
能够拨动我们心灵之弦的往往只是一瞬间,它也许是句温暖的话,融化我们心中的积雪,它也许是首优美的诗,打开我们情感的闸门,它也许是曲舒缓的歌,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的一天,老师带我们爬山。当我们在山顶欣赏美丽风景时,老师指着对面的一座山说:“一会我们要过去,那边的景色更好。”
顺着老师的手望去,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两山之间虽有一桥,但那“桥”只是稀稀拉拉的几根木板被都没有手指粗的绳子松散地绑在一起,大风一吹,摇摇欲坠。
老师好象看出了我们的顾虑:“不要怕,这桥绝对安全。”
不知何时,同学们已三三两两地过了桥。他们用力舞动手臂:“冯梓航,过来吧。”可我软绵绵的腿,一动都不能动。
我奋力挣扎,终于被他们的呼声推到桥上,一小步一小步向前挪动着。我不小心瞥了一眼桥下,湍急的河流携带着沙石在我脚下奔流着。顿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眼前发黑,瘫倒在桥上。这时偏偏起了风,桥晃来晃去,我死死地抱住桥板,一动也不敢动。
同学们的呐喊声闯入了我的耳朵:“加油,你可以的!”可无论他们怎样鼓励我,我仍不敢抬起头,死死抱住桥板一动不动。
桥剧烈地颤动着,我愈加惊恐地抱紧桥板,有脚步声由远及近,“抓紧我。”我连忙抬起头,在婆娑的泪眼中,##正笑着冲我伸出手,我在心中狂喊:“我得救了!”我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的手,不敢放松一点。##在前方轻轻地牵住我的手,我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对岸蹭着。他笑着安慰我:“这一点也不难,你这不也做到了吗?”
终于,我们到了对岸。我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的手也被我抠出了血。我歉意地看着他,他却只是憨憨地摆了摆手:“没事,这回你敢自己过这桥了吧。”满脸泪痕的我笑了。
山那边的景色果然更好,潺潺小溪唱着歌向山下奔跑。泉水清冽,花朵绚丽,彩蝶翩跹。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丛小草所吸引。
那丛小草在风中舞动着,摇曳着,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依靠——
我的心中莫名涌出些许温暖,望着那草,我的思绪飘向远方。有了朋友,还有什么是困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