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
家乡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花园里的菊花开了,色彩缤纷,有粉红的、金黄的、紫红的、雪白的,你不放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上坡上金黄色的野菊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开放,招来了许多蜜蜂在采蜜。
秋天的树叶经过一夜的风霜,颜色全变了。落叶松、杨树、梧桐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梨树、杏树、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秋风一吹,片片落叶如五颜六色的蝴蝶迎风飞舞。墙上爬山虎的叶子红里透亮,活像一团团火苗在燃烧。
果园里的苹果成熟了,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黄橙橙的梨子如一个个小葫芦,看上去让人直流口水。架上的葡萄如一颗颗珍珠玛瑙,晶莹剔透,好看极了。
田野里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火红的高粱,金黄色的豆子,车厢里露出了笑脸的玉米,又大又胖的洋芋,农民伯伯在忙着收割庄稼。
家乡的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