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
薄薄的云,淡淡的雾,清清的水,绿绿的草,组成了家乡最美丽的春天,虽然家乡的春天风景最美,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秋天,因为我喜欢的不是迷人的风景,而是喜欢丰收的稻香勾出的家乡人们心中最真实的笑容。
秋天来时,隐隐约约传来饱食的鸟欢快的叫声,人们看着一片片沉甸甸的农田中的稻穗从淡黄变成深黄,丰收的喜悦在脸上挂出深深的笑。
早晨,稻叶含着露珠,太阳出来,稻叶上露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的散发着宝石光,超迷人,要是风再轻轻一吹,稻叶便把露珠送回它的大家族中,当然少不了的是放出那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轻松,真是“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中午,稻穗尽情吸收这阳光,它宁可多晒一天太阳,也不愿让太阳休息一天,不愿有一点阴凉,稻穗是绝不会辜负人们的,把肚子吸的饱饱的,颜色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农夫们也高兴的充满了欢声笑语。
傍晚,沐浴了一天的阳光,水稻开始在风中翩翩起舞,劳累了一天的农夫们,晚饭后,坐在田埂上,看着稻子,笑笑聊着今年的收成。那随风飘来的阵阵稻香使他们沉迷。哦,原来太阳公公也舍不得烧焦那金黄的稻子,只得用余光把云彩烧得通红通红的,在火烧云的照耀下,稻子增添了一份别致的美,一下子变得金灿灿的,在风中舞动着,更兴奋,更迷人了。
慢慢的,夕阳西下,人群也散了,稻穗也停止了舞动,把稻香留在村中飘荡,飘荡,就这样,夜来了,稻香渐渐的飘进了人们的睡梦中。
我爱家乡的秋天,我不仅仅爱它迷人的风景,更爱他迷人的稻香,最爱的是人们脸上的装满着丰收喜悦的最迷人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