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2
提到秋,我想许多人的脸上都会荡漾出一种陶醉的神色。秋是美的,像那一片片金黄的落叶。秋是丰硕的,像那沉甸甸的果实;秋是清爽的,像那又高又远的蓝天……如今,家乡已被秋色笼罩着,变得很美很美……
我的家乡,在塞外北方的一个小县城。北方的秋天微微有些寒意,不是春风的那种温和,也似寒风的那种凛冽,是独有的那种略带寒气的微微的刺面的风。秋风吹过,家乡的一切似乎都变了,山上的树叶黄了,一片片金黄的树叶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飘落,只有那么几片顽强的叶子还挂在枝头。俗语云:一叶落知天下秋。不错,这的确是秋天独有的象征。
田野里,山坡上,成片的果树早已被那成熟的果实给压弯腰,一个个金黄的玉米全是那么的饱满,看来又是好收成。我的家乡最出名的就要属板栗了,看一个个板栗咧开了嘴,好像在冲你笑,家书们也忙着收秋了,脸上都乐开了花。
家乡的秋天有些寒冷,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了,路灯照耀下的路上很久也不见有一个人走过,这座座落在北方的小城显得难免有些寂寥,但是在这凄静中,又有着明年的希望,孕育着明年的好收成……
秋天,它像是一首诗,又象是一个梦,是家书们丰收时眼角的笑容,看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一个美丽平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