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4
我爱凉冷冷的冬天,但我更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每到秋天,我总爱漫步在村头,去寻找她的足迹。
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通金边儿,它像彩绸,又像锦缎。草木、小路、房屋还有远处的人影,都被涂上了一层扑朔迷离的色彩。那晚霞在蓝天的怀抱里悠悠的散聚,仿佛是挂在天边的一副油画。
秋天在五颜六色的花坛里。菊花穿着一身金黄色的衣服,多像节日的焰火。有的又像美丽的珊瑚,在微风中,亭亭玉立。
丰收的果园的。压弯了枝条的柿子,在晚霞中如同镀了一层金,那星星点点的橘子,就像一颗颗金黄的宝石。
树林里,调皮的秋姑娘给树林换上了一件新衣裳。树林中的梧桐树挺立着,像一朵朵黄云。枫树像喝碎了酒,红的像一团火。
啊!秋天是金黄色的,才这么美丽,这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