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9
常言道:“风景如画。”愿你为你最美的分景镶上金色的相框,将它埋藏在你心底的最深处 ——题记
祖国大好河山波澜壮阔,有黄山四绝,也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万里长城。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却是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在家里闲着无聊,便想看看电视。哪知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还不快去做作业,做好了再看!”
我急忙为自己辩解道:“早做好了!”但还是妈妈先下手为强,她一把“抢”走了遥控器,自顾自看了起来,仿佛没听见一样。我没办法,只好坐在一边。电视里一个接着一个频道换了过去,又挨到妈妈喜欢看的新闻了。“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这个国旗卖得非常好,让我们去采访一下。”我不爱看这种新闻,便走了。
差不多等新闻结束了,妈妈又过来叫我:“一家人出去走走。”我跟着她们走了出去。
漆黑的夜里,风轻轻地吹过,带有一丝寒意,微弱的路灯的灯光下,只听得几只叫不出名的昆虫在嚎叫。适逢想起顾城“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一诗,定睛一看,乌鸦般黑的大地里,有一块,不,是一团像熊熊燃烧的火一样的东西。哦,那不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吗?我应向你致敬,你是我崇拜的偶像!一路慢慢地走着,虽是夜晚,但我却感到温暖。
10月1日,那是祖国母亲的60华诞,好企盼能亲临天安门广场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但我在电视机前就像身临其境一样。高高的旗杆上,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正伴随《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我歌唱她。短短的2分多钟过去了,五星红旗像东方升起的一轮红日,永远飘扬在我心里。
这不正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