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8
天,冷;月,圆;人,静。灯火阑珊,星光灿烂。校园的夜,宁静,和美。
——题记
今夜无眠,我挪着疲倦的步子,在冷冷的月光下,一步步地走着。每当我走过一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越过的不只是一种距离,而是一种时间的流失。好快,真的好快,昨天那个被爸妈领着进李家初中的女孩,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毕业班的学生啦!还有215天,我将会做出一个决定自己一生的选择。
我好紧张,因为我又失败了,进入初三的两次考试都失败了,我似乎有点不相信自己了。虽然老师对我还是鼓励,但是,我已经打不起任何精神,此时的我,就像是一颗落入悬崖的小水滴,随时都有可能蒸发掉。
一阵冷风吹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抬头望着浩瀚的天空,一轮弯月斜挂在寂寥的夜空,似乎在诉说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这又使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一个并没有多少文化的平凡母亲。当我手捧着不如意的成绩单走到母亲身边的时候,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妈……”正当我不知如何开口的时候,她却先说了话:“囡囡,回来了,累了吧,先看会电视,妈给你烧饭去。”她说得很平常,但通过厚厚的镜片,我明显地看到了她眼中的那份失望。妈为我打开电视,就赶忙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看着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泪又悄悄探出头来看热闹了。“母亲——”我从未这样称呼过她,因为我只叫妈。但当我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似乎用的不是墨水,而是泪水。我知道,她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的那份焦急只有身为母亲的人才能明白吧!
我关了电视,拎起书包,走回房间。——不,我不会放弃的,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取得好成绩,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名列前茅,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得到老师的赞许!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只要你相信自己……
这时,母亲走了进来,为我递上一杯牛奶,说:“囡囡,先歇着吧,就要吃饭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突然转过身大声地说:“妈,我会更加努力的,请你相信我。”她笑了,走过来,抱住我,轻轻地说:“妈永远相信你。”
我突然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回过神来,头顶的星星温情地照着我。我知道,父母便如星星,尽管它难与月亮争耀,但它让我感受到了光明与温暖的存在——这是一道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