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的时候作文500字
那夕阳中的一行飞雁,那枝头上的一片红叶会使你心动;那离家是重复的一句叮咛,那挫折时伸来的一只手臂会使你心动。最使我心动的却是一个雨天,两把伞。
那是我刚上初中的一个下午,放学了,天空阴沉沉,重重地压下来。压得我喘不过来气。风“飕飕”地刮着,卷起了积淀已久的尘土,树不得不低下头,草不得不弯着腰。顿时,像时间突然停止了一样,静下来。接着便是一道闪电“喀嚓”“轰隆!”这声音像预报员似的告诉我接下来就是一场倾盆大雨。
果不其然,雨下起来了,越下越大,打在地上啪啪作响。我望着窗外的雨,束手无策——我没带雨伞。人渐渐散去,班里只剩下我和我们班级纪委晔,还有华。我的希望像火一样被浇灭了,我趴在桌子上,什么也没想,什么也不敢想。“你怎么还没回家?”纪委问。“没带伞。”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啊?那你怎么回家啊?”纪委又关切地问“不知道。”“那怎么办呀?华,你带雨伞了么?”她眼中好像闪烁着什么东西似的。“只带一把。”她眼中的什么东西又似乎灭了。还在为我着急,我确定。
我们在教室里,他们俩在为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我却仍无精打采地趴在桌面上。“你……”她迟疑着,“你和我们顺路么?”她的表情像刚才一样地期盼。“不。”她又像刚才一样失望。雨似乎更大了。
“不能再等了。”她好像在下着命令“华,你拿书包,我和她打一把伞,把她送到车站,送上车。”华背上了书包。“嗯,也只能这样了。”我的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包住了,暖暖的,甜甜的。我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他们的脸“真的吗?”“快点儿!”
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我和他们打着伞走到车站,我发现晔的衣服湿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走过的最美的一条路,因为这条路上有友谊陪伴。
这场大雨浇了多少人呀!我却因为这场大雨“浇”到了两个好朋友。我是到么幸运。我发现我心动的其实不是“雨天”和“伞”,而是同学这片情。纪委的那颗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