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的时候作文600字
自信就是信任自己,对自身的发展充满希望;自信就是发挥自己的长处,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闪光;人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有了自信才会给你带来心动的体会。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进入了中学的校门。心里想:班上的同学是不是比我优秀?他们会不会与我和睦相处?一个个新的问题都来了,这让我更紧张了。
我分到了实验班,加入了学校管乐队,这时我心里压力更大了,总是担心我不如别人。就在那时,学校发了五六个乐谱,让背着吹下来。,然后在乐队自我展示。
我心里可没底了,上初中学习紧张了,课后作业也多了,又有这么多曲子要背,我哪有时间?我行吗?我抱着黑管发愁。妈妈看到我愁眉苦展的样子,走过来安慰我:”不要想着眼前的困难有多么的巨大,只要你自信地去做,你会成功的!”仔细想想妈妈的话。很有道理。我的心里顿时不紧张了,因为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尝试一下呀!
于是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在做作业时,总是挤出一些时间来练习曲子,我认真地吹着每个曲子,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就这样一个个曲子连贯了,优美的音乐出现了,我开始相信自己,并拥有了一点自信。
就这样每个晚上我都会抽出半个小时练习,每个晚上都会有一个影子陪伴着我,让我心中的恐惧逐渐消失,让我更加认真地练习,我吹的曲子逐渐熟练,不知不觉的就会 背着吹了。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你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
乐队展示的时间到了,看着别人展示时的熟练,我还是有些紧张,我担心自己是否能顺利地完成曲目。时间过得真快,没一会儿就轮到我上场了,于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一定要冷静,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我心中记着老师的话,镇静自若的地上台了,一阵掌声为我鼓劲,心中不再紧张的我将练习已久的曲子熟练地吹着。这瞬间简直难以相信,听着甜美的音乐,老师同学纷纷点着头,令我信心倍增,漂亮地完成了个人展示。我还来不及想什么,突然听到了一片掌声。这是我最心动的时候,我竟然战胜了心中的恐惧,挑战了自我!那时我终于懂得自信的意义。
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你学会了自信,努力地坚持下去,你也会有那心动的时候,它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