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淋感冒了,也渴望它再淋一次。
——题记
那一年,那一天,我从黑暗的教室中走出,空旷的校道上只剩下我一人,漫天的雨帘挥洒着,打湿了我的衣裳,我目光呆愣的向前走,雨伞早就被我遗忘。回到家中,扑通一声趴在床上,忽视那水冰冷全身,这是雨水?汗水?还是泪水呢?凝视着那份成绩册,鲜红的分数在白纸上,红白相映得更加骇人。脑海里,满满都是领成绩时,表情的僵硬,老师的无视,同学的议论……将头仰向天空,把眼泪逼回眼眶,雷声在轰不停,狂风的呼啸凌虐着我的心,难道我从此会陷入堕落的深渊么?
这第一名到底要多强?面对着那别意的目光。我等待着,努力着,奋斗着,拼命着……这便是一种无形的煎熬,一次又一次的握紧拳头,发出咯咯的响。不,我不能,我不能堕落,我的梦想等着我去实现,我可以,我行的。
从此,我变成了“没心没肺”和“黑夜中的独行者”。不会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在多次受伤后,终于学会了忍耐,学会了谦让,因为那些所谓的疯狗乱叫不值得我去计较,忘记一切吧。不要再去争强好胜了,这世间的一切都在轮回,这次是你,谁知下次又是谁呢?去吧,去为你的人生而战斗。记住,你可以。
多少次的汗水挥洒;多少天的努力;多少次的与星光、残月做伴。成就了考场上辉煌的那一刹那。成功,又一次失败的终结。我站在领奖台上,俯视着下面的人群,一步步地往下走,又是一片别意的目光,又是一片大过天的议论,人世间就是瞬息万变,怎么他们对我的态度又变了呢?踏上回家的路程,那次为我而下的雨还历历在目,可这次,上天又是在为谁而哭呢?收起你做作的眼泪,我不需要雨伞,我抛开了烦恼,勇敢的大步向前。
这一次,没有喜悦,也没有伤感,只要征服一切的快感,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彩虹只会让天空更加绚丽;我相信,总有一天,那个世界的舞台,也会为我而建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