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5
从小,我就非常崇拜身穿帅气华丽的服饰,手拿一把锋利的剑的剑客。因为它们身上有一种侠气,并且,它们不会因困难而停滞不前,相反,他们会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今天去了书店,终于买回了我梦寐以求的书——大仲马写的《三剑客》(又译《三个火枪手》)。回到家,我便废寝忘食的读了起来。这部小说情节曲折,内容扣人心弦。他讲述了当时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与红衣主教的矛盾,描写了群臣之间的勾心斗角,同时也衬托了达达尼昂与三个火枪手阿托斯、波托斯、阿拉米斯之间的友谊。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它们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们对朋友始终不渝的爱,对敌人不可磨灭的恨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同时它们都有着强烈的骑士精神——谦卑、荣誉、牺牲、英勇诚实、正直公正!
我最喜欢达达尼昂与阿托斯,因为在达达尼昂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仗义与正直,他忠于国王,敢作敢当;他的剑术精湛,武艺超群,却又能够善待敌手。他有着自己的爱情,他时时刻刻为朋友着想,他敢于与坏人作斗争。是个真正的热血男儿!而阿托斯虽然是三个火枪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可是他遇事沉着冷静,他的气定神闲颇有大将之风。在同伴们,犯错误时,他总能给予及时的提醒,使有些冒冒失失的达达尼昂少走弯路。而由于受过爱情的伤痕,他从不相信爱情,这也是他的一点点缺憾。另外两名火枪手——风流潇洒有些小虚荣的波托斯和对宗教十分虔诚的美男子阿拉米斯也是与众不同,各有千秋。
读完这本书,我被这本书强烈的正义感与侠士之气所感染,故事的结局也令人大快人心。同时达达尼昂与三个火枪手的故事也使我懂得了:要想做好一件事,能力、友谊与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一定要做个伸张正义的人,因为,正义终将会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