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3
雨前的夏天,乌云如巨兽般吞噬了原本蔚蓝如海的万里晴空。走出校门,遥望那单调的黑压压一片,压得刚刚考试失利的我喘不过气。“嗒”,下雨了。
我潸着泪,任凭雨点砸在我的身上。面颊上不断的水珠滴落,是雨,是泪?我不愿与雨同争一方蓝天,只得找一个地方微微一避,等待那雨后天晴。
来到的是一间修车房。一位老大爷走了出来,笑到:“下雨了哟!天凉快了哟!”他那满面皱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您车修好了,需不需要雨衣,老大爷?”“不碍事!不碍事!”老爷子笑道,抬头望向天边那仅仅一抹的蔚蓝,“人啊,这点风风雨雨算什么?就朝着天边的那一方太阳,勇往直前。”他的一席话就似随口轻描淡写对人一生的感慨,但,却深深地震撼了我。
“那好,老大爷,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
“走咯。”老大爷娴熟地跨上那辆饱经岁月沉淀的破旧自行车,迎着风雨骑行。外面的风即便能把树木刮倒,外面的雨即便能把石头滴穿,却挡不住他的路。他踏车的步伐依旧沉稳,他的脊梁依然挺直,他的头依然抬起,甚至他脸上依然洋溢着那份从容不迫的微笑!他的目光从未偏移,他的头从未回顾,他的心里只有那一抹蔚蓝的晴空与灿烂的旭日。他没有丝毫的退缩——他始终迎着风雨砥砺前行。我在风雨中,在这蒙蒙的幕布里,似乎可以看见他的背影,愈加高大,直到成为让我仰望的倩丽风景线,他渐行渐远,我出神地望着他走过的勇往直前之路。
我望着那闪闪发光的道路,刹那间,我明白了我屡战屡败的道理:我总是在人生道路上遇挫时,盲目等待那雨后天晴。我总在害怕,总在退缩。而一个老人尚且能明白勇往直前的道理,有那一份专一、勇气、从容,年轻的我为何不能有勇往直前的魄力呢?考试失利又怎样?又怎么能挡住我年轻的魄力?我冲出去了,朝着家的方向,朝着那方蓝天。风雨任我吹,也挡不住我年轻的步伐!终于到家,这边的晴朗,比平时更可爱,更艳丽!
我终于明白,在风雨中勇往直前后的晴天,比等来的雨后天晴,更娇艳,更晴丽!
人生亦是如此,不论何时,都要朝着成功勇往直前。它让我们坚定沉稳,让我们血气方刚,让我们体味赢来成功的喜悦与真谛,让我们在失败后依然敢说自己无悔!无问西东,勇往直前。它,是获得喜悦与走向成功的真谛。
从那以后,我在学习上,生活上,不畏困难这拦路虎的阻碍,迎接风雨,勇往直前。是的,我获得了愈多的成功与喜悦。
风雨任他吹,我自丝毫不畏!勇往直前,让风雨敬畏,让天地震撼!因为我心,已有一片神明般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