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学校为了让我们增强体质,在开学第二个周,为我们七年级同学准备了一次汗与泪的旅程——军训。
当听到要军训这件事的时候,我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我从来没有军训过,这一次终于能体会一下了。害怕的是听到学姐们说那军训非常苦,一站就要站好几个小时呢!我想:光听别人说又有什么用?自己不去试试怎么知道!于是,我整装待发,开始军训。
我们的教官姓田,我们都叫他田教官。田教官看起来比较温柔一点儿也不严厉,果然,他在军训的时只要看我们做得好,就会让我们休息两三分钟。早上主要练的是站军姿:脚尖分开60度,脚后跟靠紧,两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我端端正正地站在那儿,哇,真的好像军人一般!教官让我们站十分钟军姿,由于我体质本来就比较弱,再加上这几天有点儿感冒在喝药着,所以站了几分钟后就开始恶心,慢慢地头又开始晕,眼睛也看不清楚东西,马上就要倒下了。班主任赵老师见我那样子,立马过来把我扶到了医务室,在床上躺了一下后,眼睛开始恢复了正常,头也不晕了,但还是恶心。我好想请假不军训了,但我一想到那些建筑工人,大热天的还在工地工作,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苦一句累,更没有放弃,我就只遇到了这么点小困难就要放弃,也太不堪一击了!自己选择的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我打起精神,又融入到了队伍当中,咬牙挺过了早上的训练。我想:早上之所以会出现一些异常状况,是因为才开始训练,适应不了,等下午应该会好很多。到下午,我没有打退堂鼓,反而还笑了,为我这永不放弃的精神而自豪地笑。我不是最好的,但我可以努力做得更好。
困难是人生成长的催化剂。一次次超越自己,一次次将困难打倒,“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始终认为: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军训是一堂课,让我们都拥有遇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军训是一次人生蜕变,让我们懂得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人只有在磨练中才能成长。顶着烈日,坚定信念,我们会扫除障碍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在这辛苦却又充实的军训之旅丰腴多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