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自于你嘴角无意散发出的一抹微笑,然而像泰戈尔所说:这些生命的欢欢乐乐,却全然不知其中欢乐对世界的价值。
寻找快乐
回家时,我特意选择了一条从未走过的小路回家,想尝试着冒险的感觉,当然这是我寻找快乐的第一步。路上很黑而且没灯,这更加增大了我的兴趣,起初路边还有昏黄的路灯笼罩着我,可慢慢地,灯在后退,昏黄慢慢渐变成天边那一抹黑直至完全融入。我的心跳慢慢加剧,但我不后悔,我知道自已渴望走出小路的那一头,就是这种莫名兴奋感促使着我前进。
小路两旁有一个大湖,湖对面的小狗一直叫,它是在叫我不要害怕勇敢前进吧。湖的另一旁还有一排排稀疏矮小的楼房,里面透出微弱的光,风轻轻拨起我的头发,遮住了我的眼睛,骑着单车的我差点摔倒。路变得凹凸不平,中午刚刚下过小雨,积水还没干净。
我只记得我骑了好久好久,比我骑过所有的路的时间都久。突然,小路旁边再次出现了新的事物,我看见了一个小小的树林。里面种满了一种很高很大叶子又尖又茂又密我所不知道的树。树林中间还有一条石子铺成的路,这条路显然没有经过精心的铺画,比我现在走的路还要糟糕,然而我却想去挑战它。
拐入小路后我的自行车随着地面小石子的凹凸而振动与晃荡,书包的肩带有几次要掉下来的趋势都被我稳住了,树林被调皮的微风挠痒痒,比我的自行车还要不安分,可比它们都要不安分的是我的心才对,我知道已经很晚了,我甚至有点懊悔,万一爸妈又出来找我怎么办呢。这时小狗的叫声又传入我耳朵,我加快脚步骑出去。
终于走出那片阴暗的破树林了,我庆幸。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一条大路,这好比刚刚掉进一个树洞里的我努力爬出来的时候看见的第一束光与希望。沿着大路我回到了家。
对的,我找到了快乐,不仅这样,我还有意外的收获,那就是勇气与信心。岁月带来的不仅有无尽的苍老还有无尽的快乐,而无尽的快乐使你不再苍老,你将年轻。感谢生活赐予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