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快乐4
寻找快乐,我轻轻地闭上双眼,不知不觉静悄悄地来到无边无际的草原,在那里,我期待着自己的快乐。
春风从我身边拂过,我问她:“你是我要找的快乐吗?”春风姐姐摇摇头说:“亲爱的孩子,我不是你要找的快乐,我是替人们去除炎热的快乐,你去问问夏雨妹妹吧!”
过了一段日子。
夏雨妹妹从我眼前掠过,我抓住她的雨点问道:“嗨,小不点儿,你是我要找的快乐吗?”
她嘟起嘴,摆摆手说:“亲爱的姐姐,不,我不是你的快乐,我是稻田的快乐。你去问问秋叶妈妈吧!”
过了一段日子。
秋叶在我面前不停地摆舞着。我连忙叫住她:“秋叶妈妈,你是我要找的快乐吗?”秋叶妈妈插着腰,眉头紧锁着说:“抱歉。我是大地的快乐,不是你要找的快乐。”
呵呵。又过了不久。
冬雪从我头上飘过,我问她:“你有我要的快乐吗?”雪耸了耸肩,很遗憾地告诉我:“孩子,我不是你的快乐,我是麦苗的快乐。”
转眼间,太阳高高升起,冰雪慢慢融化,阳光照耀着大地,太阳闪耀着光芒,出现彩虹之光,天使降落在空中,散发着光芒的她,给我一种“母仪天下”的感觉。她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就是你要找的快乐!”我不相信苦苦追寻地快乐突然降临,莫不是戏弄我?我不由凶巴巴问道:“为什么我比别人努力很多倍,却总是像一棵永不起眼的小草,怎么都做不到像玫瑰一样令人瞩目?”她说:“孩子,不要不开心,向前看,你会发现,更美的东西等着你,我们应该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要想到环境不会因为你的叹息而改变;不会因为你的愁眉苦脸,所有的人都来讨好你;困难不会因为你的低头而改变。如果你自己不释怀,困难只会变本加厉,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你对生活的态度,沿途的风景还很长,如果你现在感到失望无力,未来那么远,你该怎么去承担?所以,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你才能感受到什么是快乐!”说完,便消失了。
睁开双眼,万物一切美好,这缕阳光终于照亮我的心田。找开天窗,大自然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