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9
一个秋风萧瑟的夜晚,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阵阵敲门声……“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道。“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砰!”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转身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牵绊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道普通的“风景”,一幅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放音响去影响我——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哪里会有不发出声响的啊?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发出的“嗡嗡”声,就算是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都足以让我不能安心做作业了。
“唉,实在太影响你学习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刚听到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开始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情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我趴在窗口,不忍心却又忍不住地看着这一幕场景:一个年过半百的父亲将要为他的女儿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噪音时,忽然,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六号楼在此刻,也回到了“万籁俱寂”的场面。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安静让我更为感动。“风景”消失了吗?不,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那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含着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