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6
刚刚结束了漫长的暑假,生理闹钟还没调好,迷糊的我竟然睡过了头。这可是开学的第一天啊!
我在路上狂奔着,九月的微风轻轻地吹在我的身上,路边的小草欢快地摇晃着脑袋,花儿们长势正好,散发着一种醉人的芬芳,可是我却无暇细细欣赏。
“报告!”我的一句话打破了教室里原有的宁静,一道道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我的身上,一句句议论不时地传入我的耳中。窘迫不安的我就这样杵在教室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羞愧烧红了我的脸。
忽然,一个轻柔而又响亮的声音,从教室的角落发出。“同学们,请安静下来——”循声望去,目光恰好撞上了她甜甜的微笑,这微笑像一缕阳光,直射我的心房,驱散了不安的阴云。似乎就是这微笑,将我脸庞上的灼热轻轻拭去,使我“扑通扑通”跳着的心平静下来。“迟到一次没有关系,但一定要引以为戒哦!”说罢,她在花名册上轻轻地打上一个钩钩,说道,“同学,快进来吧。”轻柔的话语,正如温柔的她。
我点了点头,回到了座位。整顿好书包后,一抬头,又撞到了她那微笑,正是那微笑,让我陶醉,让师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也让我记住了这一天。
这就是我与六年级班主任的第一次照面——以我的窘迫和她的微笑展开的。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上了初二,但我记忆的盒子里依旧保存着一部电影:九月的阳光,花儿醉人的芬芳,教室门口站着的小男孩,同学们纷纷的议论,都让我记住了这一天——当然,还有她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