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4
过去的日子如同一串闪烁耀眼的珍珠项链,六年的同窗情,六年的小学谊,同学情谊怎能忘记?曾经,我们一起努力,想到这里,我不由得记起去年的一件事。
一年前的今天,以前的老同学各自走向新的班级,接触新的同学与老师。我被分到了六年级三班。分班没多久,丁老师(我们语文老师)便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地消息,学校要考察新班级同学们的默契程度,特意举办“杨光贝诗文朗诵比赛”,而我又有幸被选为领读。我们班选择的朗诵文章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祖国颂》。在比赛的前几天,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排练。当然最辛苦的,还要数丁老师和刘老师了。是她们一字一句的给我们指导,为我们排整队形和准备道具,还告诉我们不要紧张。
很快,比赛开始了,我们班是第一个。伴着优美的音乐与缓缓的诵读声,给人一种听觉上的享受,终于完了。当我们排着整齐队伍下台时,场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六年的小学情,六年的小学谊,让我们记住这一天,将他打磨成一粒光华耀眼的珍珠,等到我们长大了,老了,再细细地去品味,就像酝酿已久的陈酒,越酿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