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10
在茫茫的脑海深处,那一个高大的背影,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正午,烈火一般的太阳光狠毒地吞噬着大地,刚上完课的我匆匆忙忙地挤上了公交车赶回家。随着蜂拥而至的人群陆陆续续上了车,我便“享受”着挤肉饼般的待遇。而这时,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只见他顶着一头五颜六色的头发,穿搭着一条到处都是洞洞的牛仔裤,嘴中哼着调子,叼着根烟,翘着“二郎腿”,一副悠哉游哉的样子,我不禁在心中想:得瑟什么,不过是抢到座位罢了!而就在此刻,却发生了一件令我为之震撼而改变了对他的看法的事情!
坐在他旁边的老奶奶突然感到不适而呕吐了,一个不经意把小伙子的衣服弄脏了。这时,车上的人都呆住了,鸦雀无声,甚至连我心脏的跳动声都能听见,我不禁同情老奶奶,可是,接着发生的一幕令我万分感动并热泪盈眶,只见小伙子把手机一放,手一伸,一扶,从口袋里一掏,把纸巾急急忙忙地一递,帮助老奶奶让她逐渐变精神,直到她没大碍,才把气长长地舒了一口。
在一旁站着的我,早已经被青年的一举一动所感染到。也许那不过是一个轻微的小细节,却是因为有了这些细节,生活才会变得如此的和谐。他在这种情况下不是责备和嫌弃,而是先帮助老奶奶。我真被青年这温暖人心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
站到了,那位青年下车了,他越走越远,我双眼模糊了,两行热乎乎的泪水溢了出来,他的背影是那么的高大……
啊!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