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最盛大的旅行。旅途中总是悲伤与欢乐并存、顺利与挫折交错、顺心与失意重叠。短短十载有余,我便经历了许多事。可是让我记忆犹新的却寥寥无几。唯有那一次,是让我一想起变润了眼眶……
天天都提着眼皮和书本叫板。终于熬到了星期五,当听见放学铃声响时,我便一把抓起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教室、校门。径直朝着家的方向奔去。边跑边想:好几天没回家了,妈妈现在一定在做香喷喷的饭菜了吧!爸爸也已经回到家了吧!……
猛地,我感觉脚下一滑,身子便向后倒去。我下意识的在即将与地面相拥时,牺牲了右手。
“嘶……”右手手掌传来灼烧般的疼痛。刚想拿起手来看一下伤势。谁知一动,手肘又传来一阵疼痛。忍痛将手臂反过来——看见校服破了一个洞,上面还残留着几条小碎布。通过那个洞,我看见我的手肘已经被磨破了一层皮,可以看见那依旧粘着细小沙粒的模糊血肉。
可我并不担心我的伤情,因为再大的伤痕也会随着时间渐渐愈合。可是我的校服破了一个不小的洞。纵使我的针线活再好也无力回天。这可怎么办?等会儿让父母看见,定又要骂我不成器了。毕竟这是父母的血汗钱呀!一年四季难得给自己添一件衣服的父母在听到那昂贵的校服费时二话不说便把钱给了我。虽然我不知道那笔钱背后的艰辛,可也知道那里钱不容易啊!可是……
默默想着,不知不觉便来到了那熟悉的家门前。看着熟悉的家门,想着那父母的劳苦。我的步子定住了,不敢向前,更不敢后退。正犹豫不决时,听见窗口那传来妈妈的呼唤:“女儿会进家来,傻站在那干嘛?妈妈可做了你最爱吃的酸辣火锅呦!”
既然事已至此,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一扭开门便闻见了那熟悉的香味,但我毫无食欲。瞅了瞅爷爷和奶奶,见他们正在看电视,父母也不在客厅。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地穿过客厅,走进了房间。一进门,我便猛地将书包丢在床上,赶紧脱下了校服。就在我准备穿外套时,房门被人扭开了。我下意识的将右手往背后一藏。妈妈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
“你这孩子,怎么搞的!?”妈妈叫出了声。不一会,爷爷、奶奶还有爸爸也闻声进了我的房间。“孩他妈,快看看其他地方受伤了没?”爸爸毕竟是男子汉,比妈妈镇定了不少。爷爷奶奶老了,有点不知所措。只好慌忙的附和道:“对!快看看!”
“妈,我没事,只是校服磕破了。”我惭愧地指了指床上的校服。
“你这傻孩子,钱哪有身体重要呀!”“对啊,对啊!”“快出来,奶奶给你看一下伤势。”……
莫名我感觉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有爱我的父母,疼我的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