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香,香心房。桂花香,香星夜。桂花撒在糕点上,打开一闻情杂香。”那一次夜晚的歌谣是夜晚桂花起的调,带着我的感动,桂花树从夜晚的梦中醒来,带着我思念,感动的清香,飘向远方。
那一次我真感动
晚上,皎洁的月亮躲在柔和似絮,轻均如绢的云朵间害羞地看着那宁静的世界,撒下了那素洁的光辉。我细碎的步伐,踩一地花瓣。我用手轻柔的抚摸着桂花,在清香中,我坐在树下想睡了去,但歌谣已在远方那一处吟唱,睡意便在芬芳之中忽而散去,期待着那给我带来温暖的清香。
随着香越浓,妈妈走得越近,她手上捧着一盒糕点,从那温暖的淡黄色清香中,我已猜出那是婆婆做的桂花糕。打开盒盖,清香夹着心中涌上的感动,随着桂花的清香生长,漫上远方。
片片桂花撒在糕点上,让那雪白的肌肤罩上一层薄薄得黄纱,我拿起一块放入口中,甜味充斥我的味觉,清香轻拂我的嗅觉,这糕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满嘴都是桂花的香,但一想到婆婆那日渐衰老的身体,我心底又泛起了淡淡的苦涩,用处了止也止不住的感动。婆婆因为身体不好,回老家住了,我虽然不知道在哪,但一定很远。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我重又站在桂花树下,嗅着花香,不经意间,满眼的桂花树露出了笑脸,蝶舞双飞,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恋?一朵花瓣,一口香气,一个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感动。我在月外思念着你,在月内想象着你,您走进了我的梦,即使现在远隔千山万水,也无法阻隔我在梦里追随的脚印。那一次,您用爱的桂花糕感动了我,那是对我的爱,那我也要把感动和思恋倾诉在桂花的香里,让他们飘向远方,飘向您的心里,那淡淡的花香,那在梦中纯纯的相依,是我对您的思恋以及感激。歌谣也会伴着清香,飘向您。
那一次,歌谣伴着花香又开始了歌唱,我在梦中的月亮与您相思凝望,向着桂花香,倾诉着浓浓的感动,深深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