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9
昨天下午,我翻开了妈妈的手机看见妈妈在某个手机购物软件里买了一套粉粉嫩嫩,特别可爱的文具。我问妈妈:“妈妈,这套文具你是买给谁的呀?”妈妈无趣地回答道:“哎呀,真没劲!这个是我买来准备送你的生日礼物,结果被你提前发现了。”我十分感动地笑了笑,这让我回想起另一件让我万分感动的事。那是三年级的圣诞夜,当时的我才九岁,正是用童趣的眼光打量世界的年纪。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好孩子只要在圣诞节前夜许一个愿望,第二天一早,圣诞老人就会把你许下的愿望变成礼物送给你。于是,我站在窗户前许下了我的愿望,谁也不能知道,这个秘密我只会和圣诞老人一起分享。妈妈走了过来,她问我:“雅琦,你的愿望是什么呀?”“我可不能告诉你,妈妈。”“告诉我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还是说了。“我想要一个芭比的折叠小房子,就是电视上的那种,”“放心吧,雅琦今年的表现很好,一定能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妈妈神秘地笑笑说。
接着,妈妈说要出去一趟,让我乖乖睡觉。上床前我还不忘把窗户开大些,生怕圣诞老人的小鹿车太大进不来。我真兴奋,毕竟那个玩具是我期盼已久的,每一次看到电视上播放它的广告时,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好久,终于有个机会可以让我拥有它了,盼望着圣诞老人早点到来,我见到他一定要说声“谢谢!”就这样,我一直没睡着。突然,我听到门外有轻轻地脚步声,赶紧把头缩进了被窝,从露出的一条缝隙我看到“圣诞老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咦!不对啊!圣诞老人不应该从窗户进来的吗?“他”走到窗台前,把一个盒子放在窗台上,转过身时我看清了“他”的脸,这哪里是“圣诞老人”分明就是我的妈妈啊!妈妈把我的被子整理了一下,她又轻轻地走出了房间。
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原来是妈妈在守护着我的梦想,一直在守护着我的童真啊!也许芭比娃娃已经被我遗忘在某个角落,也许那个芭比的折叠城堡也已经被我遗弃,但我永远也忘不掉妈妈为我编织的那一个童话!那一次的感动,烙印在我心底!每每想起,心里总是充满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