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6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青春向上,彰显活力;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团结一心,心系集体。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与天空攀谈,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操场上彩旗飘扬,鼓号齐鸣,分外隆重,同学们都穿着整齐的校服,排好整齐的方块阵走进操场。“一二一,一二一。”随着体委的口号声,同学们昂首挺胸,有力的摆动双臂,迈着矫健的步伐,挺直青春的脊梁,大步向前,走向主席台,喊起响亮的口号,展示着我们青春的风采。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如同即将展翅的雏鹰,如同茧中等待羽化的蝴蝶,如同最新鲜娇美的花朵。我们自信,我们活力四射,我们充满希望。
运动会赛场上,有班里擅长体育的同学顽强拼搏,但没有参赛的同学此时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班级荣誉贡献着力量——一篇篇宣传稿。下午的阳光毫无保留地穿过天空投射到草地上,十分刺眼。但写宣传稿的几个同学仍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有的同学背对着阳光,坐在椅子上,把本子垫在膝盖上却仍认真地一笔一划,奋笔疾书;有的同学干脆跪在草地上,把本子放在椅子上苦思冥想;有的同学不断奔跑在交稿处与班级座位之间,只为了尽快送达稿子,为班级加分。“听,广播里读的好像是咱们班的稿子。”听到有同学兴奋地喊,正埋头苦写的同学们抬起头来,灿烂的阳光晒得她们的脸好像一朵朵飘浮的红云,眼睛里像盛满了一池亮晶晶的碎钻,心底的满足浮现出来,在嘴角漾成一圈圈的笑纹。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热爱班级,不论以什么方式,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增光添彩。
清晨7点20,诸位学子就准时被钉在了座位上开始早读,嗡嗡地像和尚班的吟诵,遍布了整个教室。如果是语文早读,那会有指尖在课桌上滑动的“哒哒”声,那是在一边读,一边划,一边记忆着陌生的词语;如果是数学早读,那必有或向同组同学、或向老师请教问题的同学表示自己明白了的“嗯嗯”声;若是英语早读,那必有相互提问英语单词或背诵对话时自信流利又标准的发音……
到了自习课,那就是满教室沙沙的像蚕食桑叶的书写声,若是从讲台上向下看:有的同学在埋头苦写,只能看到她们的发顶;有的同学翻着辅导书,小声讨论着难解的题目;有的同学紧盯着作业本,皱着眉,圆珠笔拿起又放下,似乎在思考着解题的过程是否完善、是否有更简便的方法……大家都在努力着,我们知道,辉煌只有靠现在的勤奋才能创造,梦有靠自己的拼搏才能实现,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一点一滴地编织着自己的梦想,要用自己的努力,绘出最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