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3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我记事起,书就如同影子跟随着我,书是我的一位益友,一位良师,一位终生的伴侣。时间的消逝,带走了我对许多东西的热恋,但却怎么也带不走我对书的那份挚爱。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读童话故事书,书里的每一个故事,仿佛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令我向往。又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孩抢一本故事书,结果被抓花了脸,但我却出奇的没哭,因为我抢到了那本故事书,心理还有一点高兴。后来渐渐长大,我开始迷恋于小说,以至于变得爱幻想,让我富有想象力。到了中学后,我开始阅读名著,这时的我对于书更是如痴如醉,爱不释手。在读书时,仿佛整个世界都静了。我沉迷于书的世界,就如同着了魔一般。
书中的情节,时常令我感到悲伤,但我看到的更多是美好和希望。时间改变了一切,但唯独没有改变我对书的那份依恋,还使我对书的感觉更加坚固。那感觉就是“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书的世界,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广阔而美好,纯洁而湛蓝。也许有人会说书没有生气,呆板,读书令人费神,如同嚼蜡。更有人会说:“书是万花筒,绚丽多彩,引人入胜。”如果一个人能随口说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人,那么它能够被叫做呆板无趣吗?如果一个人能够吟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能够说他没有情调吗?
臧克家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等于交了一个益友。”书就如同一个朋友,陪你共度风雨,解决难题。助你获取知识,茁壮成长。世界太难测,这一秒你也许已步入天堂,但下一秒或许就已掉落地狱。但书是你永久的港湾,当你累了,容你休息。书是我们的知音,在你读懂它的同时,它也读懂了你。
每个人一出生都是一张白纸,而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把人们染成了五颜六色。而书是社会中最纯洁的地方,它能净化人的心灵,它能指导人们正确的生活。
在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很快乐。我在书中懂得,在书中享受,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