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10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余秋雨说:“读书可以让我们跨越时空,纵横古今。自由地在人类文明中驰骋。”莎士比亚说:“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鸟儿没有翅膀。”生活中缺不了书,正是书,陪我走过了6年的成长历程。
初识
在我6岁那年,刚上小学一年级,一年级的内容非常简单,可我的语文成绩却并不理想,为了激发我学习语文的兴趣,于是妈妈便施了一个妙计:有一天,妈妈把一大堆“神秘”物品放进柜子里,并对我说:“宝贝,别乱动哦!”说完便出门了,出于好奇,我悄悄地打开柜门,然而,映入眼帘的不是花花绿绿的零食,也不是漂亮的布娃娃,而是满柜子的书。于是,我便随意拿起一本包装精美,封面上有许多花纹的《安徒生童话》,我翻开第一页,“卖火柴的小女孩”七个字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个小女孩在大冬天还要卖火柴,不能回家,而且还没有人愿意买她的火柴,她希望她慈爱的奶奶把她带到天国去,第二天早上,人们看到的是小女孩的尸体,脸上却挂着开心的笑容。故事完了,我却意犹未尽,脑海中全是小女孩可怜的模样。我被这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打动了,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此后,我便与书彻底结下了缘。
深交
自从我“认识”了书以后,便对它爱不释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接触了更多的书,因此。我便对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所喜爱的也不再是《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了。
记得第一次接触的文学著作是高尔基的《童年》,也许你可能认为书中的阿廖沙是广大读者喜爱的人物,可我却被外祖母深深地吸引了,她是一个颇富诗意的妇女,她善良、勇敢、乐观,并且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富的内心生活,还能坚强的承受各种打击磨难,我被她深深地震撼了,并知道了书不只是想象的童话故事,还可以描写自己的生活。这本书,让我领略到了文学作品的魅力,从此,我便对书有了更深的了解,并爱上了各类文学作品,如:《背影》、《霜冷长河》,也有了自己喜爱的作家——余秋雨。
相守
书,伴我走完了6年的成长经历,是书给予了我发现美的眼睛,聆听美的耳朵,欣赏美的头脑。是书,把我从无知引到有知,从有知带到更知,从更知变为深知,去穿越时间,与历史对话,去跨越时空与宇宙交流。是书,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与真理相伴,与真善美同行,让我有了想象的翅膀,有了奋斗的目标。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夏秋冬,书,就像我忠实的守护者,一直守在我身后,书,与你在一起的6年幸福又快乐!
书,我愿用一生来读你千遍万遍永不厌倦,与你相守直到时光尽头。
书,我愿用一生不厌倦的读你千遍万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