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
童年,像冰晶,澄澈透明,触之真切;如美梦,惟愿长睡不复醒。而我的童年,是一段笑料百出的时光。
幼儿园的时光,是我儿时的回忆。那时候,每天老师都按时让我们游戏吃饭,但我最不喜欢吃馒头,可晚上的饭菜中偏偏就有馒头。没办法,为了应付老师,我只能把馒头塞到老师平常发东西时,给我们的小袋子里。结果,每到放假,别人都是提着装有礼物的袋子回家,而我除了礼物外,带回家的,还有小半袋快要长毛的馒头。
每次老妈的表情就像是喝了一瓶酱油混着半瓶醋似的那么纠结。
当然,必须要说的还有院子里的那件事。我们院中有五个年龄相仿的伙伴,所以经常乱作一团。那天,我捧着一盆仙人掌小心翼翼下了楼,可还是一个不小心踩空了。结果,七岁的我抱着一盆仙人掌一阶一阶滚下了楼梯,谁知
院子中的另几个伙伴看见了,竟然冲我做鬼脸。我气急了,拿着仙人掌就要扔他们,却不曾想,仙人掌上的刺扎进了手心。于是,那天全院子的小孩,都看见我手中握着一块仙人掌,一路泪奔到家。
九岁那年,我和爸妈一起去了青海。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是我期望很久了的。于是,刚到青海,我便缠着爸妈去骑马,在草原上骑马应该是很威风的,但我胯下的这匹马,却像一位没事干去遛弯的老大妈,慢极了。
于是,我便用小手去揪那光滑的马尾,却不知拉马尾是骑马大忌,于是,我就被仰天长嘶的马儿掀到了地上,凑巧那是个山坡,结果我一路狂滚到了坡下的杂草丛中。等爸爸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时,我的头上还有两三根草。
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在我身上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
童年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它带给我的有成长道路上的酸,也有淘气可爱的甜,每每回忆,都不觉要含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