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事五彩缤纷,童年的故事精彩纷呈,在斑斓的童年中,许许多多的趣事就像五彩的奇石,零零碎碎地点缀着童年的色彩,让我们无尽回味,产生无限遐想。
童年趣事
那是一个夏天,妈妈让我替她买一包盐,我痛快地答应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得到我梦寐以求的娃娃了。一路上,我悠悠地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走着,赶紧买了盐,就连钱也忘拿了。恨不得马上飞回家中,把盐交给妈妈,我撒开步子,两条小马尾也顺着我的步伐摇晃起来,歌声洒满了大街,我仿佛看到路边的花儿小草在对我微笑,看到这些,我想起心爱的布娃娃,迫不及待,又加快了速度,欢快地奔跑着。
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块“绊脚石”拦住了我的去路,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被碎玻璃和石渣擦得皮开肉绽,身上布满了灰尘,我痛得哇哇大哭。而那包盐也被砸在地上,白花花的盐露了出来,还掺杂许多地上的尘土。我马上爬了起来,擦干眼泪,拍了拍衣服,看着这包脏兮兮的盐,有些不知所措,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我可以洗盐呀!妈妈平时弄脏了东西也是洗干净的。”说干就干,我马上将撒在地上的盐小心翼翼地捡了起来,带着盐悄悄地回到家,走进了厨房,确定妈妈不在后,便行动了起来。我打开水龙头,盛上清水,接着将盐倒入水中,学着妈妈洗菜的样子,有模有样地用手在水中淘起盐来。五分钟后,当我确认已经干净,要捞上来时,却发现盐竟然不见了!
我惊慌失措,急得大哭起来。楼上的妈妈听见了,赶紧跑下来,我看见妈妈,羞愧地低下了头,边抽泣边支支吾吾地说:“妈妈…我…我弄不见了盐。”妈妈走到厨房一看,便什么都明白了,抚摸着我的头颅,微笑地说:“傻孩子,怎么能洗盐呢?盐是易融晶体,遇水会化的。”我听着妈妈的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一下忘记了所有事情,高兴地去玩了。其实我也没明白妈妈的意思,但我希望我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傻”事了。
童年宛如乐谱,谱写出一件又一件的趣事,童年是雨后的彩虹,是一本记忆的画卷,更是那最值得我们回忆的美丽时光。啊,童年,你是多么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