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岁月随着时间流动,转眼之间即逝,小小的我已经慢慢长大了,脑海里的记忆在慢慢的消失,但有一件事,却非常清澈地在我的脑海烙上了印。
在我7岁那年,母亲带着我去表叔家做客,他们家住在深山老林里,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空气都那么清鲜,那有许多家禽,有气质高贵的鹅姑娘在那里选美,也有许多的母鸡正围在一起讨论哪只公鸡最英俊,当然那些公鸡也高昂着头,挺胸直背 ,大步大步在母鸡面前展现它的帅气!那些小黄鸡则在一旁戏耍的跑来跑去,山林里的果树开花了,到处弥漫着香味,看到这些迷人的景色,我的心情也欢快起来。这时表叔带着一脸微笑对我开玩笑说:“看哪只公鸡英俊,要是抓到就送给你。”开始表叔只是和我开了玩笑,谁知我真的认真起来,我爽快的答应了。开始行动,我弯着腰,伏着身,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目标,目标是一只身材高大,气质非凡的公鸡。
我像一只老虎,虎视地盯着它。目标走哪,我就走哪,慢慢地接近目标了,它好象发现了我的埋伏,正拉着歌喉,咯咯咯地逃跑。我被他惹生气了,心里发愤地想:看我怎么捉你! 谁知这只公鸡左蹦右跳一次次逃出我的手心。我追了“九条街”又跑又追,真快累死了。后来又经过几次失败,才捉了一只毫无防备的老母鸡,不过因为觉得它太可怜了,所以放了。回想起来真有趣,当时我真的太傻了!
童年离我越来越远,不过我不会忘记童年那件捉鸡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