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6
天空是一种没有特点的沉闷色调。在这样烦躁的夏日午后,更是闷得人喘不过气来。是一种蓝,但却衬上了灰白的底色,显得那么飘和不真实。就像是在一幅色彩明丽的构图中,硬生生挤进一片暗色。
我一向喜欢那种蓝得像天堂一样的天空,那金灿灿的阳光,像厚厚的金色蜂蜜涂在新鲜面包上,涂在蓝色的天上。如春光泄下树梢的鲜活明媚,多么晴朗的天啊!
可现在的天却蓝得发虚,闭上眼就是一片海。潮汐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海平面往下数英尺,数十英尺,数百英尺,黑暗越来越浓烈,蛛网似的紧紧包裹
密不透光的混沌世界。乌云慢慢地聚拢,蓝色一无所踪了。
心情也突然变得不舒服,满腹的忧郁不知从何而来。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怔怔地不知看的是哪儿。最近常常这样,莫名其妙地忧郁起来,又被这种忧郁扰的烦躁不已。
这样的忧郁太不适合我这种希望万事明朗的性格了,但它总是隐蔽在小角落中,你寻不到它,可说不定过会儿它就出来透气了。
随便地伸出手,在鼠标上点了几下。随即听到音箱里传出几个模糊的音符。反正我也是百无聊赖,索性任由歌曲继续播放下去。
一种莫名细碎的情感随着低低地声音缓缓流淌,又静悄悄地流走。好像是周杰伦。
一直不明白这个其貌不扬的歌手为什么会招致那么多同龄人的喜爱,甚至痴迷。小眼睛咬字不清,曲子也有些平淡。所以这个问题实在是令人费解。
站起身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似戏曲的底腔,悠悠传来,但却余音袅袅。他那似说非唱的语调、模糊不清的发音、缓缓倾泄的曲子
都恰到好处的诠释少年心中那一股淡淡的无法言明的忧愁。以前的我太快乐,总喜欢把那些情感远远地甩在脑后,自然不能理解。
旋律流经,也静静带走了忧伤。我仿佛有点喜欢这位歌手了。
或许,我的十六岁就是这样吧。明媚的蓝中还是偶尔会有丝丝的白或者几片灰,但是温暖远在乌云之上。你看不到,你感受不到,但你要坚信。
那些你所有轻浮的表浅的认识,都会被颠簸着飞扬起来。
我就是我自己,不需去想他人会喜欢什么,即使自己好像始终慢了一步。
但只要坚持着你自己的信念,足矣。因为那片天空只是你一人的。陌上花开,亦可缓缓归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