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8
有一种痛叫青春它活在年轻里,小的时候常常为了一两件小事而心痛,一块被同伴抢走的糖果,一件刚买的玩具摔坏都会让我心痛,长大一点了,才发现这点根本不算什么,但是被要好的同学误解,被喜欢的人否决,装备很好的游戏帐号被盗,也都会让我痛心。一个人或许就是在不断的痛苦中长大的,有时候明明知道这样做会吃苦,可是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尝试,明知道与她是不可能的,可还是抱着一丝丝希望,明知道是自己的错却不肯向别人认错,认为做人不能没有骨气,或许年少时这种样子才够青春一点,明知道天快下雨,却还是不肯拿伞,因为怕麻烦。到头来还不是爸妈追到学校送,感冒了,本来很难受,硬装着很潇洒的穿着一件T恤到处乱跑。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做的有点过分却还是硬着嘴说不,“头发长了,该去剪剪了。”“我的事我自己会处理”其实就是用这样的一句话敷衍过去,反正知道有一天会被压着送到理发店的,虽然我知道这样子是不对的,但是却不肯认错,因为觉得这样子才够青春,才够叛逆。 偶尔也会低头认罪,因为没钱花了,或许这个时候我才能稍微透明一下,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我的认错才能体现我的本身。这个世界隐藏自己是很重要的,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和别人走的太近,这样很容易把自己弄伤,太信任的人就是最危险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在你落魄时结交的,每个人都有一张虚伪的面孔,而后面隐藏着一颗冰冷的心,这就是人的本性,或许很多人不赞成,但是这就是人,但是这个世界上善良总比伪善的多,要不这么还有良心这种东西呢?
我常常也会思考一下,叛逆为什么活在青春里,我想或许是因为青春太过美丽将叛逆吸引过来的吧,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大多都来自于十八岁以前,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将自己的秘密透露给其他的人,因为这是内心深处最珍贵的记忆。 十六岁以前常常数着天上的星星,十六岁了看着天空希望能看见流星,因为能许下心愿,十六岁前,常常幻想宇宙有没有外星人,而现在呢,想的却是考试,作业,游戏。甚至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十六岁以前注重的是梦想,十六岁的时候注重的是现实,以前伙伴们不论男女,身份都可以一起玩的很开心,而现在呢?只要同学看见你和某某人在一起就会议论,上到老师校长,下到各班同学,所以说根本不能像以前那样,老师三六九等,学生间的差距线等,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怎能不将自己包装的好一点。如果有一天一个朋友问你另一个朋友的事情时千万不要说,以为很可能你另一个朋友就不会搭理你了,因为他会说你嘴上没个把门的,到处说他的事情。唉,没办法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十六岁了,今后做事别再毛手毛脚的,要一丝不苟,爸妈每年都会说这些话的,但是想想看是有些道理的,十六岁了,长高了,长俊了。对待事情不能像从前那样莽撞,要细心一点,多考虑考虑,做事情要经过大脑。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十六岁的担子更重了。
十六岁是花季,是青春时期的开始,是人生百味的开始,是理想树立努力实现的开始,是告别童真,告别无忧无虑日子,告别懵懂的时候。十六岁的我张开翅膀准备飞翔,我要做翱翔天空的一只鹰,我要做畅游海底的一条鲸,我要做奔跑在茫茫非洲草原的一只雄狮。我要撒下我的热泪来湿润土地,或许世间太大,而我却太过于渺小,我无法做到那些圣神的事情。我只能尽力去做,做不了雄鹰就做一只有理想的麻雀,做不了鲸就做一条有抱负的小丑鱼,做不了雄狮就做一条永不服输的狼。我的花季很精彩,因为我有我的理想,因为我有我的目标,青春是梦想的源泉,而正因为有了梦想的青春,才有了年轻的活力,才有了活力的青春,十六岁的我在活力的青春中成长,我有自己的梦想,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 十六岁的天空下,我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