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4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爱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题记
我是一个喜欢仰望天空的人,晴朗的天空教会我豁达、乐观与宽容,深邃的夜空帮助我掩饰内心的苦闷与失落。于是,我喜欢上了在独处时,抬头看看天空,想念一段难忘的旅程……
一驻足一回首,我总会惊叹时光如梭,还以为只过了一天,哪知时光已过了一年。初三这一年,似乎过得特别快。在一种单纯近乎残酷的岁月中,在仰头与低头的动作里,我竟然已来到了这个奋斗、守望的六月,飞到了十六岁的边缘。
依稀还能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夏日,妈妈牵着我的手把我领进了这个校园。三年中,我在这里宣泄着青春、展示着能力,而现在,我已坐在了教学楼的最高层欣赏日落,感受痛并快乐着。偶尔为自己的成绩骄傲,回忆那个曾经能干的女生,如今安坐着接受种种荣耀……想着一串串往事的碎片,我默默一笑,然后释怀……
“高处不胜寒。”这是几百年前大文豪苏轼把酒对月时就发出的心声,没想到此刻的我竟能那么清晰地了解。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回望来时路,我不后悔,哪怕此时的我已是泪流满面。
这一年中,我经历了许多事情:学业上最大的挑战、最痛苦的失败、同学的非议、好友的若即若离……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我最终克服。我知道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指引我不迷失。在破茧成蝶的过程中,我所需要承受的,不过是黑暗里的切肤之痛和阳光中的爱。
推开手心,我看到一年的时光在掌心翻涌、升腾,最后归于平静。在无法抹去的痕迹中,我开始守望下一片天空。
成长,让我学会把眼泪藏在心上,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相信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十六岁的天空,坚韧与失败共存,梦想与痛楚同在,带着希望走在路上,我相信未来的天空会更辽阔,更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