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9
晨曦下,草地上,一个面对朝阳,衣带随风舞动的少年,那是我——一个十六岁少年骄傲的背影。
——题记
在一个温馨的家庭中出生,,在一个向上的环境中成长,似乎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可是不幸的是,上天给了我一个不羁的性格。
初生
我向往蓝天,向往大海,向往自己主宰自己的世界。不过,我更愿意把心声只埋藏在心底,因为我害怕听见别人不屑、讽刺的话语。那遥远的美丽而又模糊的天空,是我心中的印记。
懵懂
开始仔细考虑自己的想法,是否应该做家长心中,老师眼里的乖小孩,是否能够做真正的自己。用充满迷茫的眼睛抬头仰望那一片蓝天,我是否属于那里,我看见,硕大的天空中飘着几朵零散的云。
成长
没有一帆风顺的船,没有一切顺利的事,渐渐长大的我开始感悟生命的历程,是循环?是单程?还是无所谓有无?一直祈求平静生活的我,却无法按心中所想去成长,那些我所向往的,似乎只是华丽的泡影,无论如何挣扎,似乎都逃不脱命运的束缚,一颗心只能辗转反侧而得不到安抚。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我是一个学生,所以必须遵循所谓的“该做”或“不该做”,没有能力去规划自己的成长经历,是这样吗?
远方的天空,我向往的天空,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