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7
曾几何时,面对满地缤纷的落花,我们学会了伤感,看秋叶飘零,我们懂得了感叹。不经意间,我们在轻轻改变……
某个没有月光的夜晚,我吹灭了十六枝蜡烛,烛光熄灭冒着丝丝青烟,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蜡香,这就是十六岁的味道吗?未知的十六岁,我有些许迷惘,十六岁的花季是否就是迷惘的季节呢?
十六岁的天空,不再单调,那变幻莫测的云彩一如我们多变的心情。十六岁的我们为天边的晚霞兴奋,为“焚稿断痴情”的林黛玉悲泣,为女排姑娘们感情,我们渴望独立,渴望博击长空,却发现自己的羽翼还未丰满……
十六岁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贝壳,她有失落,有欢笑,有泥泞,也有彩虹。哦,十六岁,一个勃发的季节,一个奋发的季节。曾记否,唐太宗李世民十六岁已是手握重兵的兵马大元帅,汉武帝刘彻已紧锣密鼓的筹划建元革兴了……十六岁,是太阳初生的季节,是百花竞妍的春天,她为夏的奋发,秋的成熟,冬的蛰伏孕育着希望。
十六七岁的日子是多梦的。星空下的草地上,我们不再如童年时向往天上的神仙降临,望月,我们浮想联篇,也许是叹惋嫦娥花容月貌却冰冷的广寒宫永远孤独寂寞的遥视人间繁华,也许会有感于某个古人,也许会吟诵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思念远方的亲人,遥祝异乡的好友,抑或只是静静的对月流泪,为成长的坎坷而黯然……
看流水西去,我心肃然;凝视远方,我心芒然,拾一朵残花,我心怅然。十六岁,我们识懂了愁滋味,为一场失败的考试,一道道不会解的数理化难题,有时,我们竟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沧桑感,好像全世界对自己都是封闭的,我们冲入雨中,任雨水冲刷,凭泪水肆无忌惮的流淌。
十六岁,日记本俨然成了我们最亲密的朋友,我们用日记密密麻麻的记录生活的点滴:一些奇怪的念头,许多莫名的冲动。我们为教师节诚挚的准备礼物,为朋友的生日精心策划,周末的晚上,我们在寝室里疯狂的欢歌“我要用力飞勇敢去冒险,超越了极限,挑战了冒险……”每一次我们都直唱到喉咙嘶哑,但欢歌后,我们彻彻底底的释放,彻彻底底的快乐,十六岁,快乐也这么简单!
十六岁,我们开始憧憬,无数次我们在梦中描绘同一幅图景,十六岁,我们年轻;十六岁,我们追梦;我们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写进心中,我们朝伴露水,夜踏星辉,往返于三点一线,只为心中那个美好的梦!
有人说十六岁是花季,是蜜里浸泡的,也有人说是苦涩的,是用泪水编织的,我想,是苦涩,是甜蜜,个中滋味还得各人自己去十六岁的天空下品味,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