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5
生活中,注定要丢失一些东西的,如清水在掌中流逝,如微风在指间飞扬,曾努力的试图抓住,却挡不住从指间逃逸的点点印记,空留一片回忆。
记得吗?是那本日记,是那件玩偶,是那次承诺,还是那只曾百玩不厌的纸飞机……还记得吗?那是我们的童年,那年夏天,我们曾抱着玩偶,用稚嫩的手笔一点一点写下那日记,我们曾勾着手指许下承诺,一起放飞那手中的纸飞机,用幼小的心灵勾画自己的世界以及对未来的种种鲜花般绚烂的幻想。
记得吗?是那本漫画,是那份心意,是那个约定,还是那封一直不曾送出的纯真的爱意……还记得吗?那是我们的少年,那年夏天,我们曾看着漫画,经老师的鼓励用所有的勇气向父母诉说自己对他们的心意,我们曾勾肩搭背一起约定,在纸上竭尽所能的表达自己也不确定是什么的“爱意”,用灵动的双眼观察整个世界以及对长大种种太阳般灼热的渴望。
记得吗?是那本书籍,是那份拼搏,是那个誓言,还是那些青葱般的岁月……还记得吗?这是我们的青年。这年夏天,我们曾拿着书籍,用拼搏去刻画一点一滴,青春的痕记,一起走过青葱般的岁月,用积极的心态感悟世界,以及对成长泰山般不屈的坚强。
当时光一点点流逝,我们丢了那本日记,失了那件玩偶,忘了那份承诺,飞了那只飞机,童年的天真烂漫点点滴滴已只剩下回忆,当年纪一点点推移,我们还记得那本漫画忆起那份心意,想着那个约定,藏着那份“爱意”,但少年的无忧无虑一点一滴,亦已徒留叹息。而唯一不同的是童年与少年已经过去但青年还留在当下,记得吗?那些书籍;记得吗?那份拼搏;记得吗?那个誓言;体会得到吗?现在的这青春的年纪,这些,都还握在你手里。
有些东西注定要丢失,有些美好注定要遗失。面对那些遗失的美好,我们无能为力。但是,把握当下,趁着这个年纪还未过去,努力拼搏,为未来的自己留下一些灿烂美好的回忆。是的,有些东西注定要丢失只留下一点回忆,但只要我们努力,那童年的纸飞机与少年的“爱意”终有一天,会飞回到我们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