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称之曰“老大”,是我觉得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做他的兄弟。不然我会觉得大哥会亲切些许。与老大的相识,却要追溯到大一,有缘千里来相会,很喜欢这句话。天南地北共聚一堂,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缘分便是这样开始,说起来未免有些老生常谈,不过纵然有些矫情,我还是很喜欢旧事重提。况且一个来自帝都,一个来自春城,然后都来到古都。三都盛会,总有些风雨欲来的感觉。
说道相识,必然是大一的军训开始,特别是你遇到一个不苟言笑,外加点冷酷无情的黑面教官,当你站军姿站到意识模糊,头晕目眩,他还能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当你踢正步踢到肝肠寸断,心如刀绞,他还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种人,太适合为共产党卖命。当然这种人,指的不是我。也不是老大。于是一次梦笔生花,我去了宣传部,这个当年会让你怦然心动的部门,至今忆起,仍旧暗暗窃喜。
这一次的梦笔生花,花香似乎被老大嗅到,于是有了大学的第一次合作,必然是成功的合作。当然那天晚上与老大的相识,是可以传做佳话的,除了用风趣来形容他,我有些理屈词穷了。事后我一直想问他:如果我是个性格暴戾的亡命之徒,那他不是死定了。老大总是笑着回答,当然具体回答什么内容我是忘却了,只是记得那笑容,时时浮现在脑海,挥之不去。
白驹过隙,用来形容大学生活真是恰如其分,比逝者如斯夫快许多,也仓促许多。于是转瞬之间就上了大三。其实我们真正的友谊,便实实在在的开始了。
听老大说我们的友谊是建立在我肉体上的,说是当时,我两同去放水,我光了膀子去的。他说他发现了我是个胖子,然后我们就“好”上了。(怎么感觉是在些情书……)
之后的是是非非,只不过是越陷越深罢了,只是我的背上多了青一块紫一块的手印,当真刻骨铭心。当然不是刻骨铭心的痛,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而今洗澡,摸到自己的背,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或许是有些欠了吧。
说道欠,老大经常说我。我嘴上虽然否定,心里却是趋之若鹜的,当然像我们这种百无聊赖是书生,一天要是没有欠欠的言行举止,生活就会变得索然无味。
说道索然无味,老大似乎有着异于常人的经历,他接触的人,或织席贩履;或身居高位;他经历过的事;或风花雪月,或刀山火海。于是老大的生活变得索然无味起来,似乎天下事,均可不了了之。这种人,应该出家入禅,入道。哦,似乎不行,他还有个怜之,爱之,疼之的母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老大是个孝子,恐怕出家还需要些日子的。大家听起来或许不禁哑然失笑,可是毕竟我们to young,to na?ve。
言多必失,或许回忆就要结束,但是我依旧憧憬。相信某天清晨,最好是十点以后,我会去敲你的宿舍门;然后zuo一颗早烟;看看蓝球赛,最好是热火的;而且詹姆斯一定要比韦德打的好点;午后的时光。或是在风车与矛,或是在肯德基,下午茶ok,摩卡冰沙也行;然后去趟大雁塔逛逛商场,看看喷泉;月光皎洁时,恰好来盘dota;单机的,我一定要用影魔,大杀四方,最后冲个凉,躺在床上,听听歌。张国荣或是beyond,最后沉沉睡去……
老大的故事,话不完,说不尽,非我不知沉默是金,只是怪你过分美丽;只想一生跟你走,一晌贪欢;无奈别离,分手总要在雨天。当爱已成往事,何处偷情?
冷雨夜,大地上长城宛若灰色轨迹;逝去日子,午夜怨曲唱不出光辉岁月;故念海阔天空,故而不在犹豫;二楼后座,冲开一切,旧日足迹依稀;喜欢你,我的情人,真的爱你,amani。
太煽情,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他日再会,可否倾心;天长地久有时尽。何处招魂,帝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