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7
打开一扇窗,轻轻啜饮一口茶,让窗外栀子花香伴我沉思,伴我品味那用心欣赏的馥香。
——题记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生活中一切微小而美好的事情,你用心欣赏过吗?生活从不缺少迷人的风景,只是缺少发现美的双眼,只是缺少用心欣赏的从容。
当天际响起日落的前奏,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木然站在街角的红绿灯处。藏匿起仲夏的艳阳,我继续努力的奋斗。浪花只有在撞击中才能长开不谢,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焕发光彩。我自始至终相信,奋斗就是生活,但持之以恒的专注让我迷失了回家的方向,世界变得灰白相间。
行人匆匆,我看着,看着……
一个步履很慢的孕妇映入了眼帘,她穿着淡蓝如碧空的裙子,裙摆摇曳天边吹着温暖的风,行人依旧匆匆,世界却仿佛静止了她的手上挎着一个袋子,或许是走得累了,她轻轻地侧了侧身子,把鼓股的袋子放下。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感受到了遗失的美好。她温柔地抚摸了宝宝的生命,轻轻地,却爱意满溢。她微笑着,淡淡的弧度,让人懂得了母爱,也让我的疲惫一扫而空。
朗朗天光,泛起卷黄的边角我重新迈开了步子,淡泊而从容。
或许学业的压力磨蚀了你的触角,或许理想的追求磨蚀了你的平和,但那天那位孕妇,让我开始学会用心欣赏生活中一些微小而美好的事物我要做像太阳那样明媚着的人。
生活中永不缺少美好,纵使我们热烈地追求理想,但平凡的事物往往是生活中最美好的,只要用心欣赏,平凡的会不再平凡,因为它已经与我们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成为我们斑斓青春中宝贵的财富。我要做像太阳那样明媚着的人,我要用心欣赏生活的美好!
我的呼喊在胸膛里反复回响,点亮,燃烧,灼灼其华。朋友们,用心欣赏属于我们的美好吧!
又是细雨如丝,又是烟柳蒙蒙,而我们的眼睛,却不再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