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灰色的阴云笼罩着天空,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昏暗起来,滴答滴答,下起雨来。我坐在窗前,无暇去欣赏,思绪早已经飞到了以前我和我的狗狗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遗失的美好
你还记得吗,以前我十分贪玩,爱在那温暖阳光下晒“日光浴”的你,总因我用鸡毛在你鼻子上乱画而惊醒。看着你打喷嚏的傻样,我咯咯地笑着。你跑了出去,回来时嘴里还衔着几根鸡毛,放在我的手心,温顺的舔着我的手。原来你认为我想要这个呀!没有你的日子,我该如何打发这闲暇的时光?
你还记得吗,我以前经常牵着你在田野上迎着风奔跑,风嗖嗖的在我耳边吹口哨。黄昏时分,跑累了的我们就坐在田埂上,一起看着夕阳,入迷的望着远方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你已靠在我的身边沉沉睡去。没有你的日子,我该和谁奔跑看这美丽的夕阳?
你还记得吗,我上了中学,成了住宿生,半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次回来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总能听见“吱吱”的怪叫声,然后见你快速的跑过来,用爪子拍在我的身上,身上满是你的“梅花印”,我并不生气,还亲昵的拍着你的头,将你抱起,开心的说道:“喂!伙计,你该减肥了呦!”把你放下来,你便绕着我转,欢迎我回来。没有你的日子,谁会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我?
“轰隆隆”一阵雷声响过,雨越下越大。我的思念却没有因此而断绝,眼睛里亮晶晶的。
可恶的狗贩子,狠心将你捕去。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你会蹦蹦
跳跳的回来,给我一个惊喜,可我知道那只是奢望。我相信,如果你不在人间,一定会到天堂,变成那颗最璀璨的星星。当我仰望夜空的时候,你一定会对着我微笑!
你知道吗?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有跟你照张相,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只是没有办法让别人看到你可爱的模样,你仅仅只保存在我的脑海里。与你在一起的日子已幻化成我美好的回忆。
无意独看雨景,天昏暗。寂寞梧桐深院锁怀念。剪不断,理还乱,是思愁。别是酸涩滋味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