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3
花开花落,春去冬来,一年接着一年过去了,儿时的天真烂漫已不复存在,那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美好亦不复存在!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永不忘的天真笑颜,我该如何带着你们爱的微笑,去寻找我们遗失的美好?
——题记
去年冬天,我陪着爷爷来到了故乡的老屋,看着那被岁月灼伤的老屋,心中的回忆奔涌而至,比起现在的荒凉,杂草丛生,那时的热闹美好却不知哪里去了。眼眶里的眼泪打着转,倔强地不曾落下,可却在打开老屋的那一瞬间,墙上外婆慈爱的微笑映入眼帘,眼泪便如同那断了线的珍珠项链,怎么止也止不住。
还记得吗?当年我们在老屋墙上画的画,那些再幼稚不过的图画,现在却是感觉那么的可贵,那些在普通不过画的花,现在却是那么没力
还记得吗?你们那时总喜欢用你们那动听的声音呼唤这我:“小妹妹,小妹妹”的,故意让你们找不到的我露出着恶作剧式的灿烂天真微笑,幸福得直飘,呵呵
还记得吗?那夜空灿烂的夜晚,我们总喜欢围坐在草地上,听着外婆唱着动听的歌儿,讲着美好的故事,那时的我总喜欢靠着外婆身旁,感受着外婆的体温,把外婆让我“独占”,笑呵呵地看着你们恨得直痒痒,还说明天要我好看,结果到了第二天,好看没看见,还是一味地对我好,嘻嘻!
还记得吗?每当到过年时,我们总在老屋二楼阳台放着鞭炮,看着那灿烂美丽的烟火,我们何尝又不是笑的如烟火般灿烂了!那时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降落伞”,每次玩时,有何常不是让着我呢?我放,你们下去捡那时我总爱问你们:“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可是你们的回答却让我不曾忘记“因为你是我们最可爱的妹妹啊!我们可是当姐姐的!”呵呵!你们看,我还记得了!只不过,不知道你们还记得吗?
还记得吗?我们那时是多么的美好,可是这种美好我却已经找不到,只因为我们都长大了,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了,也不会再像从前一样了!呵呵!我多想像墙上许久未换的日历;早已停止转动的钟,一切的一切停止在那段美好的回忆中!
可惜,花儿已落,老树已枯,日历已旧,房屋已老那一切一切被岁月灼伤的痕迹,永远永远也恢复不了以前的模样,也恢复不了你我。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岁月是一首无声的歌,歌唱着人们的起起落落,我会永远带着你们爱的微笑去珍藏于心我们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