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4
曾几何时,在百合开放的时候,在风微微吹拂的时候,总是喜欢坐在草坪上,望着清澈的天空和白絮的云发呆、流泪。
我眯起眼睛,所有的一切开始模糊,包括自己。最喜欢用两个拇指和两个食指搭一个框架起来,看这个陌生的世界——因为狐狸的童话说过,这样就可以看到城堡里的公主……
此时,拉拉带着一身阳光,闯进了我的童话世界。她带着我在操场上奔跑,她说你感觉到风在哭吗?它的速度注定了一生的孤独。我拉着拉拉的手,告诉她你不再孤单。就这样在那个似乎是一瞬间的时刻,我们在上帝的安排下匆匆相遇。
奶奶说,最凄美的故事总会有让人痴恋的义无返顾的开始……
我们天天在一起读书,一起玩,或者快乐满足于买了一样的东西,即使是清仓时的便宜货。我们趾高气扬地在各大专卖店里出出入入,然后在拉拉家里很夸张地模仿那些商店售货员怪异压抑的表情,我们乐此不疲。
然而,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了——拉拉要到外地读书。那天,我陪拉拉把朝阳走成夕阳,把她送回家时,她终于开口说了这一天的第一句话:“我们像逆向的风,彼此竭尽全力却只换来短暂的偶遇!”
拉拉从童话进来,又从童话走出,回到她的世界里,再也不用焦灼地去追逐和她永远做伴的风!
我坐在草坪上,望着清澈的天空和白絮的云发呆,将面庞掩藏在云影里——
遗失的美好,伤口欲盖弥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