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些美好的记忆也就流失了,刚踏入中学的兴奋感和新鲜感已经不在了,但是以往的记忆总是久久不能抹去。
遗失的美好
还记得小学五年级时,我们班的体育是最强的,在全校运动会上,我们班里传出的加油声是最响亮的。我们最擅长的项目是拔河,拔河看上去是一种纯用力气的运动,但是技巧和团队凝聚力却是必不可少的。看着那绳子中间的旗子,我知道它离我越近,离胜利就更近一步!但是现在我与它有一条鸿沟隔开,比赛在裁判一声令下开始了,心跳仿佛加快一倍,仿佛有一块巨石压在上面却使它更有力的跳动,同学们的呐喊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我们虽然每次都是冠军对手却也是年年的亚军,实力不轻视,果然一开始旗子便似乎定在那里,绳子左右摇晃,双方都很有力。旗子开始前后摇动,我知道双方开始乏力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旗子逐渐向我方移动,我们当然更有力的发力,身体快脱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呼声让我们更有力气。最终我们赢了第一场,又在第二场中秒杀对方,获得本场冠军。
当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时,看着在一起学习了六年的同学,看着那教导我们六年的老师,眼泪不经意流落在脸又偷偷抹去。在幼儿园时我们还太小,不会产生太深厚的友谊;到初中时,又因为长大了,彼此容易产生一些隔阂。只有在小学六年时光中凝聚的友情才是最纯真最美好的,但这份美好将随着小学毕业而会渐行渐远了,能不让人伤心吗?
现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年级学生,但那份友谊会被我深埋心底,当我真正长大的时候期盼并相信那份友谊一定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