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6
还记得活泼可爱的她,还记得古灵精怪的她,还记得聪明伶俐的她,还记得每次都帮我出头的她,还记得那些遗失的美好。
她是个敢爱敢恨,风风火火的女孩。记得第一次上幼儿园,她就在我脸上留下了几个挠痕,我也不敢声张。但奇怪的是我们俩便从此记住了对方,也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那个幼儿园的校长对我们俩也记忆很深,小孩子柔韧性都应当很好,下腰、劈叉都应该不成问题,可我们俩最讨厌上舞蹈课,因为柔韧性太差,动作一难就做不了。所以每次舞蹈课都没我们俩什么事,总能看见空旷的校园里两个女孩在玩游戏,舞蹈老师细细的声音总会顽皮地从窗户里飘出来。
上了小学,幸运的是我们还在一个班。一开始总是我们俩在一起玩,后来她说要再交几个朋友,我不太情愿,她就硬拉我去。后来两个人变成了七个人,我那时候才发觉原来朋友多了也不是什么坏事。我与其他几个人也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们俩的关系越来越恶化,自从那次玩扔沙包的游戏后我们的关系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本来想打她,这样她就可以退下场。我们又能得一分。哪曾想,不偏不倚打中了她,可是打在了她脸上,她当时就捂着脸气鼓鼓的走了,我见大事不妙,忙追上去和她道歉,可她根本不予以理睬,加快脚步走了。
那次数独比赛就是导火索。
虽说我数学成绩还算可以,但也不算尖子生,所以那次比赛老师没对我抱太大希望。但我还是把题做完了,正晃着笔无所事事时,听见有人在很小声地叫我名字,原来是在我右边的她,她小声地问我答案,我欣喜若狂,还以为这就是她要和我和好的前兆,我看了看我的卷子,告诉了她那个答案。
那天我的心情格外好,觉得天也蓝,草也绿,水也清,甚至我们学校脏兮兮的操场也很漂亮。没想到事情绝不是我想的那样。
等到发下卷子,我发现除了我告诉她的那个答案,其余的都对了。我心想完了,彻底完了。她就在我右边,我不敢看她的表情。结果因为我就错了一个,所以还得了一个二等奖,还发了一个小玩具,上台去领了奖,下台时,我看见她咬牙切齿地看着我,好像我是千古大罪人。
下课后,她板着脸,走到我耳边,小声对我说了两个字绝交,耳边还留着她的温暖,心里却冷了一大截。
还记得那天她在我心上划下的伤痕,还记得那天她决绝的背影,还记得那天我酸涩的泪水,她还记得那些遗失的美好吗?也许都不曾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