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10
去年,我参加了辽大的一个补课班。曾经遇到过一位漂亮的女孩儿,现在每每想起,我都感觉十分美好。
她参加的是我隔壁的那个补课班,她脸上总是笑盈盈的,充满阳光。不管谁见了她,都觉得心里舒服。我当然也不例外。
有时候,我们在校园里遇见;有时候,我们相遇在食堂里。这时,她总是笑眯眯的,有时还会咬着嘴唇笑一下,我呢?当然也笑一下,心里充满阳光,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十分美好。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流逝。临近元旦时,我在林间又遇到了她,她戴着花色毛绒织成的帽子,把前额捂得严严实实,一只戴着红线手套的手捂着嘴,只露出一双会说话的黑眼睛。她笑眯眯地看了我一眼,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握住了她那只捂着嘴的手。她笑了,我也笑了,心里一片美好!以后,我们每次见面,自然都是笑意浓浓。
后来,我离开补习班几天,再回来时,却再也没有见到她。一打听,才知道在我上课前两天已经结束了课程。我忽然感到很后悔,后悔我没有和她认识!我想,如果我能主动和她说话,我们或许会成为好朋友呢!结果我没说,我竟然连她来自哪个学校都不知道。为此,我还真的后悔了一阵子,后悔错过了一个拥有一位阳光般的朋友的机会。
再后来,我忽然又想,如果一切从头再来,我又会怎样呢?或许结果还是如此。不管怎样,如今一想起那段日子和她,心里就充满了温馨,觉得一切都十分美好。这美好,我很清楚是她留下的,有时我甚至想,假如我当初和她说了话,或许在我心中留下的,不再是她甜美的微笑,因为她在我心中已经失去了那种特有的神秘感。也许,美好的东西总是朦胧的,神秘的,介于知与不知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