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2
如果说世界是一个嘈杂的戏院,阳台则是我位置尚佳的私人包厢,明月高悬,清嗅着这夜的浓重气息,月下的寒星在那沉得睡去的夜幕之中,显得迷茫而又凄婉。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在我的私人包厢里,在这沉睡的夜里心绪都得以沉淀,皎洁的月光呈清了我的心灵。无聊之时,想着茫茫漠漠的时空,感受着这无边无际的境界,让那亘古的广阔和虚无来填补躁动慌惑的内心,让那得不到一丝尉藉的心灵被月光洗的一尘不染。因那份遗失的美好的友情,让我对人生有了另一番解读。
经历了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才挖掘到友情的珍贵,当它失去的空白冲蚀着我整个灵魂时,才意识到以前的所有记忆像一段空白的录像带,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乐断章,翻检旧日的时光,回想往昔年华,洒落的音符总有伤感的雨滴。
20xx年的大年初三将是我心灵上永远的一颗痣。无法承受一个小精灵竟为父母的吵架而服毒自杀,更无法承受自杀的这位精灵,竟是我快乐的半边天,在那很深的刘洼沟里,再也听不到他的名字,在那连绵起伏的骆驼山上我失去了陪我一起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伴侣。
朋友的独自离去,让我成为一个孤独的守望者,我恨自己当初不懂“怜香惜玉”现在只能守着无尽的落寞,也曾好几次想过要去那方矮矮的坟墓前看望她,和久别的故友重温过去的岁月,畅谈心中的杂念,但我不知以什么身份出现在那个凄凉、施罗德家中。我怕我无尽怀念的冒然出现,会带给伯父伯母再一次的伤痛,不想打破那被死亡修理过的心灵,我只能在这四野寂静的月光下,做着无尽的遐想。
也许,是生活索然无味,也许是走过的路伤痕累累,一个故事被年轮携载,一回回悸动与飞鸟相约;一串串风铃在耳旁摇曳,绚丽的色彩是高中生缤纷的青春,闪动的金辉是高中生明媚的笑容。我的笔还在不断地挥动,在画纸上勾勒着我的人生舞台,而她呢?只能呆在世界的另一头为我祝福。月光照澈了我的心灵,我默默地依附在阳台上,为遗失的友情感到遗憾和痛惜。周围是一片空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苍茫的月色笼罩了下来,猛一抬头我发现在月亮旁有一颗极亮的星,她在对我眨着眼,通过她的神秘眼神,让我读懂了人生的真谛,朋友是心灵的归依,是生命的拐杖,拥有财富不如拥有朋友,然而,拥有朋友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珍惜的心,那份被我遗失的友情将成为我交友途中每一处驿站的警示。
月依然亮着,星也没有入睡,她还是那样恬静地注视着我,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