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5
如果那天午后她没有慌慌忙忙地跑进教室,我也许不会注意到她,我们之间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情谊……
那时的夏天很热。淡淡的风从窗外吹进,吹在人身上很舒服。教室里老师讲着枯燥的方程式,同学们昏昏欲睡。我坐在窗边,看着外面被阳光笼罩的操场发呆。突然,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将我惊醒。“报告”一道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教室里老师的讲课,同学们同情的看向教室门口,竟敢在灭绝师太的课上迟到,不想活了?我皱了皱头,转过头看向门外,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正喘着气。
果然,灭绝师太发怒了,大骂了女孩一顿。至始至终,女孩没有伤心,反而一脸笑嘻嘻的,我不得不佩服她。
灭绝师太在训了一会,扔下一句“下课去我办公室”便潇洒的放行了。
女孩并没有因为要去办公室而沮丧,一蹦一跳的进来坐在我面前,转过身来和我打招呼。她阳光般的笑容让我觉得温暖,不知不觉中和她成了好朋友。
和她做了朋友,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
微风轻抚我们的脸颊,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
我们把两只小船放在水面上,看着它们缓缓流走……
“如果有一天,小船失散了,它们一定会寻找另一只的,对吗?”
我沉默不语。
她走了,就在那个午后,永远的离开了。我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心很痛。
小船失散了,它们会彼此寻找,直至湮灭。但那个时候,恐怕一切都不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