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喜欢和她说话,因为有些事情,我并不想告诉父母,但她会给我解决。
她并不经常出现,我也很少会见到她,听到她的声音,但是我伤心的时候,她会给我安慰。
小时候,我总是自闭,说的话也很少。朋友就更少了,而她是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陪我了。
当我敏感地感到老师对我的厌烦与讨厌时,当我总是茫然无助时,她就会给我加油,给我安慰,给我向上的勇气。
当我第一次上台舞蹈演出紧张不已时,又是她让我镇定,告诉我这没有什么,一下子就过去了。
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又如约而至,低声告诉我下次努力就好了,一次的失败没有什么的。
不管何时何地,都有她陪我,只有她陪我。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存钱,第一次被表扬,我的生命里全是她。
她永远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知道她在想什么,像极了双胞胎,本不温暖的感觉有了她的陪伴让我温暖了不少。
思绪瓶颈时,她会帮我打开思路,我们一起写着一个作文,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帮我,听我讲完我的烦心事,听我说完细碎的琐事。
她也很粗心大意,做饭会夹生,作业写错本子,她的字粗糙极了,妈妈说那像鬼画符,我笑了,她也笑了。可她还是这么毛手毛脚,笨笨的小女孩。
她在生日那天和我一起剪头发——我们的生日也在同一天到来,理发师剪得不理想,她在一旁低声咒骂,我却在理发师面前谈天说地,有时她会把我逗笑,我笑了,她也笑了,有那么点阿Q精神。
最近很少见到她,有时压根儿见不着,我都怀疑她不存在了。
她问:“时间会改变一切吗?”
她不理我,自己低声说:“是啊,不然怎么会想忘记我,去讨厌我呢!你都有其他朋友了,再也不会理我了!“
我想反驳,却无从说起,就像只有在镜子面前才能看见她的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自己对着自己说话了,可我仍记得——
是你陪我长大——书籍,我成长的伙伴,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