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陪伴我长大2
拉开抽屉,那张泛黄的照片再一次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张陪伴我走过多个年华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志气的孩子,敬着少先队礼,坚定地望着天安门前英勇的护卫队升起崭新的国旗。那红色的爱国热血流入了少年的心,他被震撼了,被祖国那雄浑的,磅礴的气概所折服。
时光似流水般悄然离去,祖国已年至60了。稚气的少年现在多了几丝的成熟。他渐渐地明白了祖国给予的责任。他也知道祖国陪着他,鼓励他不该让祖国失望。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机的成功返回,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的经济与世界接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夺得50枚金牌,共获100枚奖牌,位居世界第一,我和爸爸,妈妈一个观看了每一枚金牌取得的精彩镜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国歌奏响曲的伴奏下,骄傲地在最高处,我的眼睛湿润了,从心底诶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中国已经从不起眼的东亚病夫华丽地转身为世界体育大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呢?在幼儿园很贪玩,要多顽皮有多顽皮。可我到了小学以后,便开始认真学习,不断拼搏。在家中我也常帮劳累的妈妈洗碗以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这是因为我在成长,长大了就要懂事,而且祖国的明天也需要我们,做个全面发展的人!我听从老师的教导,家长的教诲。将自己的一片丹心献给祖国。锲而不舍地追寻祖国的脚步,与她共同成长
而时间总能让人淡去一些东西,那段荒唐又颓废的初二时光有何尝不是这样呢?现在回想起来仍是胆战心惊。青春期的叛逆在那是开始了他的萌芽,黑暗的深渊正向我慢慢以来。每天过着操场代替课堂,聊天代替自习的校园生活,直到那一次彻底地改变了,我恍然大悟似一股清泉冲刷了我的头脑,让我焕然一新。
不经意间看见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合上书本,抬头望见了随风飘起的五星国旗,那无尽的怨恨和后悔迎面袭来,我质问自己能否对得起自己。在随后的升旗仪式上,我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地宣誓:我会好好学习,希望你能包容,让我们共同成长。
昨天已经在我们的生命中定格成凝固的风景,我收好了那张泛黄的照片,不停地激励我。我们永远不能肯定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只有竭尽全力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绚丽多姿,让我的傲气和祖国能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