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作文
童年的我酷爱风筝,不仅是因为它做工精细,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件艺术品。
温晴的天气,是放风筝的最佳时机,当然,风是前提。
约了伙伴,到了山顶,备了架势,我们在这里举行放风筝比赛。
我的风筝是一只老鹰,它就像狩猎者,拥有锐利的眼睛、灵敏的耳朵,动作敏捷,不愧是“鸟类之王”、“空中霸主”。再看看同伴们的:“稚嫩”的燕子、笨重的“大象”、沉寂的“鱼儿”……个个毫无生气,显然我胜券在握。
比赛开始了,几根线摇摇直上,各型各色的风筝便装饰了蓝天,表面上平静如水,其实危机四伏。我心想:该让我的“老鹰”显显威风了!“大象”拖着笨重的身子朝“老鹰”撞来,“老鹰”敏捷地避开,猛回头“咬”住“大象”,“大象”拼命挣扎,可为时已晚。它在空中摇晃了几下,便无力地坠了下去。我得意洋洋地瞧了瞧对手,他慌忙跑过去,心痛如割地抱起“大象”,我仔细一瞧,它断肢残腿的,原来是个劣品。
其他对手见我的“老鹰”如此厉害,吓得心惊肉跳,也害怕他们的“宝贝”遭受此等厄运,但还是硬着头皮抵挡“老鹰”的进攻。
轻盈的“燕子”悠悠然飘着,“老鹰”有风相助,气势更猛,横冲直撞,恶狠狠地扑向弱者,“燕子”躲避不及,失去平衡,栽了个跟头。它的主人惊慌失措,想给它以力量,我先下手为强,完美地将“燕子”击落。
同伴们大惊失色,垂头丧气,以为此次风筝比赛的冠军非我莫属,我也暗自得意,为我的“老鹰”感到无比骄傲。然而不久,那只沉寂的“鱼儿”向“老鹰”发起突袭,我刹那间呆住了,想拉开“老鹰”,却觉得手一软,便让“老鹰”被“鱼儿”死死缠住。我想扯,发现越扯越紧,只得任它们在空中僵持着。
结果是,我输了。
“老鹰”由强者的角色转变成弱者的角色。它怎么也不可能想到,自己如此强大,最终会被弱者制服,一败涂地。
不妨说说这种“弱肉强食”的现象在当今社会上的普遍性。
媒体争先恐后报道,国内某些“富二代”“富三代”“官二代”“官三代”等仗着父辈或祖辈的权势地位,无视法律存在,仗势欺人。曾经轰动一时的“我爸是lǐgāng”事件,激起了民愤;曾经“赵本山徒弟打人”事件更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高官子弟驱车撞死人判轻刑”等一系列丑闻,不得不让我们反思现今社会的弊端和人性。
物质泛滥,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他们的眼里只有钱和权势,随意漠视法律,胡作非为,以为可以逍遥法外,继而表现狂妄自大等,这暴露他们的腐朽。名誉冲昏了他们的头脑,鄙俗侵占了他们的躯体,金钱腐蚀了他们的脑壳。这亦是道德文化的缺失。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他们不是王子,也万万没想到,他们也有受到法律制裁的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