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外婆家休息,外婆的村前有一片寂寞的山坡,我躺在山坡上,那柿子树上的灯笼已被点亮,干咳的风吹来,大叔无奈的摇了摇头,散落一片飞舞的落叶,我想,我们的初中好像就是这样。
没有人理解我们当学生的苦楚,除了我们自己,任何人也许都不曾觉得,世界现在其实很没意思。我想,无论在哪里,我们九年级的生活没有什么差别的,每天都是做不完的作业和老师父母的唠叨,我有时候也会想想,父母也是为我们好,但有时候也会想,他们也太过分了吧,我想大部分学生没事都会这么想的,于是在自我矛盾中不断的徘徊、斗争。
不知什么时候可以是我们真正的快乐学习。
中 学 生 优秀作文 ( )
我们的初中三年2
大家一定去过安徽广德太极洞吧。里面有一块玉石。玉石中间有一个小坑,小坑上方在不停的滴水。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一定会想:水滴的力量微不足道,怎么会把玉石滴出一个坑呢?
原来啊,在几万年前,太极洞内的玉石还没有小坑,水滴就已经开始往下滴水了。小水滴一直从这个方向往下滴水,长年累月,就形成了这个奇观。
如果我们也想小水滴那样,持之以恒的做事,那还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办不到呢?
夏洛蒂三姐妹很穷,想通过笔来敲开幸运之门。有一天,夏洛蒂把自己认为最好的几首诗,寄给当时大名鼎鼎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但骚塞却以傲慢的口吻对夏洛蒂说:“在大自然里,小草和大树都是上帝的安排,文学不是妇女的职业,也不应该是妇女的职业。”夏洛蒂在痛苦中昂起头来,把这封信盯到床头,时刻鞭打这自己,妹妹们也被激怒了。她们节衣缩食,自费出版了一本诗集,结果就卖出两本。面对沉重的打击,夏洛蒂三姐妹改写了小说,她们没有向困难屈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小说震动了法国文坛甚至世界文坛。
命运对霍金是如此的狠,剥夺了他说话和走路的权利,连露出一个表情都是那么的艰难,但是,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虽然他的身体被命运定在了轮椅上,但是他的思维却飞出了地球,飞出了银河系。成为了“宇宙巨人”。你看从古到今,所有人不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滴穿一快快“顽石”成功的吗?
天上的雨水,从高空上落下来的力量不是比太极洞的水滴的力量大得多吗?但为什么它没有滴穿石头呢?原因就在于它没有专一的目标,也没有持之以恒。
所以,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告诉我们的道理:事事只要持之以恒,是不可能在失败的了。
我们的初中三年3
剪一段慢时光,舞一段轻岁月,节奏般的生活愈来愈快,常常忘记生活中最初的美好,所剩的,也只是回忆中点点滴滴的快乐与幸福。
是何等美妙的巧遇,已仿佛是命中注定,和你从相识到相知,经历了6年的漫长岁月,现在回想,却只是一眨眼间。和你一起放学,走过的那段路,一定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事。
分离后,那段路却始终是我不敢面对的伤,总是绕过那里,装作一无所知。可最终,又一次,我还是忍不住,踏上了那条路。
其实,那根本连路都称不上,只是在杂草丛生的草地里踩出的一条径,记得还是你第一次带我走到了这里,也就从那一刻起,成了我们的必经之路。
它见证了我们的友谊,陪伴了你我的成长,童年,似乎就埋在了这里。唯一一棵还算高的树,树干的伤痕早已褪去,站在那一小片的绿阴中,抬头抑望,几根蜘蛛丝半挂在树的顶梢,轻轻地,从这头拉到了那来,在暖阳的照耀下,透明发亮,划破了一小块天空。
似乎除了我们,没有哪个无聊的会选择这条路,也正因为这样吧,那条不足20米的小径满?满地载着我们回忆的痕迹。脚下的踩不死的小草,或许已经伴随着春雨重新换了一批,但还是那样的感觉,软软的,滑滑的,现在,却有些扎心。
再次走在这里,心里更多的,却是莫名的感慨与悲伤,被时间整惨,却毫无还手之才,且只能任它摆弄。只记得你说,我们还会再相见的,我也挺坚信这算是诺言的话了,抬头望着暖洋洋的太阳,多么希望它的另一边,有你。头顶着同一片蓝天,却在不同的大地上劳作,可能这就是缘分未到吧,那么下一次的遇见,是在何时何处呢?
有些事,有些情,像埋在地下的酒,等人走了,才被发现,一个人寂寞独饮至天明,再回味那感觉波澜在心中。那专属于我们的小路,永远不会消失。
阳光撒在脸上,正如同当年的我一样,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就是错过,不再擦肩,也没有回头,岁月带走的是心中最美好的曾经,却带不走心中永存的美丽。
一草一木,皆在眸里,一事一情,皆在心中,情还在,人还在,回去的路已不在。只留下寸寸绿色,为我们守住,记忆——那条永远美丽的绿茵小路。
我们的初中三年4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伴随着陈奕迅的这首《十年》我才恍然间发现初中生活的三年已经开始在倒计时了......
三年之前进入初中以前我们一个个都还是懵懵懂懂小孩子,我们互不相识;我们期待未来。当进入初中时,初次见面的我们有点羞涩,却非常想成为好朋友,想把没有过彼此的曾经分享个便。初中的老师语速那叫一个快啊,刚开始还有点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呢。渐渐的习惯了这里的这里的一切,也渐渐的有了点叛逆的心。有时会和同学拌拌嘴,可没过几天又开始有说有笑。
三年之后如今,我们开始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开始懂得奋斗。我们在百日大会上宣誓;我们在倒计时的日子里埋头苦学;我们在体育场上策马奔腾......
可我们的青春也在慢慢的逝去而且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是所谓的累并快乐着。奋斗吧少年,别让青春白白逝去;奋斗吧少年,别让青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