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角落9
你的眼神里,藏着的那一段时光,笑一下,仿佛全都回来了。
——题记
人生的旅途中会不断地更换身边的风景。或许,你曾驻足欣赏;或许,你匆忙的脚步无暇停留;或许,高傲的你从不曾在意过……不管你拥有的,失去的,错过的,都终将定格为记忆的永恒。
人的一生中一定会遇人无数,而我在若干年后,依然喜欢最初的遇见。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最单纯的你。常常再一杯浓茶里把记忆轻启,才明白,我不曾把思念搁浅,只是现实将距离拉远了。常常在不经意的夜晚,点开曾经熟悉的空间,然后遭遇系统提示:“对不起,此空间只对指定人开放。”我当即一愣,随后淡然。生活的忙碌,使曾经亲密无间的朋友,联系越来越少。有时宁愿找那些陌生人诉说生活的感慨,也不会再和你聊天,因为不知道要聊什么,从何聊起。每个人都喜欢把自己“藏”起来,我隐身你看不见我,你隐身我也看不见你,我们生活在看似透明却又有阻碍的世界里。偶尔撞上亮起的头像,像客套一样问起:“最近好吗?”“最近过得怎么样?”然后在对方回复“还好”后又消失在忧郁的灰色里。常常对着那些很久没亮起的灰色头像淡然一笑,勾起往事的念想:那些年,我们还是孩子;那些年,我们说好要做很久很久的朋友;那些年,我们一起开心地笑,痛快的哭;那些年,我们的约好十年,二十年后的聚会。四季轮回,花开了败,败了又开,那些年,我们的约定你还记得吗?也许,时光会冲淡一杯浓浓的红茶,你可知道那早已化作我记忆的香,风一起,就满世界的飘撒。荏苒岁月,青春渐逝,再见时,我们的世界还会不会保留那份最初遇见时的纯净?
又逢栀子花盛开之时,夏风微微吹过,就有阵阵花香飘散开来。沁人心脾,清香彻骨。满枝的洁白,总让我想起那飘雪的北方,还有飞花的南国。因了我悉心的照料,花开的灿烂无比。酝酿了近四季,只为这短短数日的芬芳。今日还在欣赏满院洁白,隔日就见枝头有残花败落。花为谁开?花为谁败?问花花不语,空留我一人站在花前惆怅,默哀。
那一年,我们花下约定后会有期。如今,花开依旧,而你我却早已成陌路。一句再见,践行。一曲离歌,缘尽。誓言终抵不过岁月的侵蚀。一句“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早已被岁月风化,折在我们无法平复的皱纹里。只是,那些记忆已经定格在我最初的遇见。记忆中,你的轮廓,渐渐模糊,又渐渐清晰,在我起伏的人生里淡入淡出。会在某个熟悉的街口,遇见一个和你相似的人,那样的眉眼,那样的神情,回眸一笑间,仿佛一切都回来了。
多雨的季节,总是使人的情绪更加沉沦,从而想起很多幸福或是伤感的瞬间。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相逢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只不过是萍水相逢。曾经以为可以这样牵着手一直走下去,放了手才发现,其实只不过是左手牵了右手。当一切烟消云散,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
时光飞逝,青春即将散场,我们随波逐流,经历了人生百态,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们其实已经可以淡看一切了。想必远方的你亦是如此吧?那些错过的风景,已经定格在彼此走上正轨的生活。我的世界,你来过,哭过,笑过,幸福过,满足过;我的世界,你走了,散了,算了,离开了,一切都成了往事。
岁月静好,物是人非,我站在最初的路口,看着渐行渐远的你们,在被岁月遗忘的角落,望各自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