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当你在公园的绿草坪上兴高采烈地放风筝时,你有没有想过,这块地皮是谁出资绿化的?
当你在崭新的课桌上写字时,你有没有想过,课桌椅是谁出资购买的?当你看着火车从铁路上飞驰而过时,你有没有想过,这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是谁出资修建的?是国家,而国家哪儿来的这么多资金呢,这就靠税收了。你可能会问,税收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便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聊城国税局。首先,我们看了一部教育专题片——《税收》,我受益匪浅。
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税收更与我的生活休戚与共,比如你想建一条铁路方便出行,仅靠一个人柔弱的双肩是远远不够的,得需要大家的努力,这就该从人们纳的税中来出资修建了。有了税收,就好比一个人有了血脉,把身体更好地连贯在一起,它坚持的原则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早在夏商时期就有税收这个制度了。
接着,我来到去国税局进行深入了解。我找到一个阿姨,开始了采访。“请问,税收是什么概念?”阿姨笑着说:“当一个人的月收入达到800时,就在其中取一部分上交国家,国家再用这笔钱做对人民有意义的事。”“税收对经济的作用是什么呢?”阿姨毫不犹豫的说:“经济决定税源,管理增加税。”多简练呀,我赶紧记了下来……一问一答中,我不仅明白了税收是什么,还知道了有哪些税种。
税收,又很容易被人忽视,但它很有价值,无税则不国!让我们一起在泱泱960万平方千米的沃土上绘制小康宏伟蓝图吧!噢,少年梦,税收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