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人在生命的长河里来来去去,总有一些事在岁月的幕布中若隐若现,请掀开时光的幕布,让那些被遗忘的角落呈现在阳光下。
被遗忘的角落
被遗忘的身影,有谁曾用心凝望?199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李宁,这位被国人寄予希望的“体操王子”上演了令人咋舌的一幕:吊环比赛时脚被挂在吊环上,跳鞍马时一跳坐到了地上,本被看好冲击金牌的“头号种子”选手出现的种种失误让在场的中国观众叫骂连连,一时间整个会场愤怒、埋怨、惋惜的阴云瞬间聚集到李宁的头上,回国后更有甚者在机场等候向他砸鲜花,“不愧是‘体操亡子’,上吊吧。”这些言论,把李宁脆弱的内心瞬间被击得“粉身碎骨”,人们只看到他孤单一人从机场的小道出来,留给记者和公众一个遗憾的背影。
李宁孤单脆弱的身影你真的遗忘了吗?你真的仅为一块金牌而把他打入阴暗的角落里了?难道你真的听不到最伤痛的背影无助的哭泣声?
被遗忘的转身,有谁曾用心体会?无独有偶,08年奥运会被国人寄予高度关注、有望冲击“第一金”的气步枪选手杜丽在抵达比赛场馆时就被蜂拥而上的记者抢着要她回答对夺金的把握,杜丽很无奈地摆了摆手。从比赛开始以来,杜丽的表情冷得像一座冰山,一次又一次失误使她与前三名无缘,退场下来时看到围观记者唉声叹气的模样时,这一刻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立刻扑到教练怀中大哭起来。虽然在随后调整好情绪重新再战,杜丽也收获了一枚金牌,但这遗忘的转身有谁真正去抚慰她受伤的心灵,去从内心深处给予她真诚的关怀,而不是只揪着头衔荣誉不放呢?
“第一”和“第二”究竟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只记住“第一”而忽略了“第二”呢?这是老师在课堂上抛给我们的问题,我想这不仅仅希望我们陷入沉思,还应对我们有所启发才是。
被遗忘的角落会因我们的一点关心而变得灯火通明;会因我们的弥补而增色;更会因我们给予的阳光而温暖起来。因此,请不要忽略这被遗忘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