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角落4
他蹲坐在地上,满身灰尘,穿着一身灰黑色的破烂衣服,用脏兮兮的手波动二胡,拉着听上去悲惨凄凉的不知名的乐曲,甚是凄惨。
他蹲坐的地方是墙角,炎炎夏日的阳光照不到它那寸角落,看来,他被阳光所遗忘。
他的前方有一只破碎的陶瓷碗,漆黑漆黑的碗中放着几块硬币,几个硬币零散的放着甚是凄凉,又似乎是自己所放入的。来来往往过路的行人路过他身边,无不例外,眼睛都如同有屏蔽功能似的,皆把它屏蔽过去,无人驻足,即使有二胡那幽凉凄惨的拉弦音,已无法吸引人们注意到这不被阳光所照射到的地方。看来,他又被人们所遗忘。
他所拉的二胡幽凉凄惨,无不惹人心慌、心动,揪着人的心,看来,他被自己所遗忘放弃。
在这时,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穿着公主裙,蹦蹦跳跳的跑到他面前,将一元硬币放入碗中,他只看了她一眼,没有言语,依旧拉着二胡,不为所动。
但不乏听出,曲子一调转,有这忧伤而又意境深邃的乐曲中,变为了抒发昂扬愤慨之情,而且寄托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憧憬。
我不禁一愣,他没有自己放弃自己,即使命运不公,即使上帝的幸运没有笼罩到他那,被上帝所遗忘,但他还是与命运做抵抗,将上帝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将上帝的阳光笼罩到自己身上。
他走出了墙角落,搬到了路中央,即使夏日的酷暑艳艳的晒在他身上,焦灼他的皮肤,但他终于让阳光照在了他身上。
夕阳西下,夕阳的余晖洒落到那片墙角,夕阳如母亲一般的温暖关照着她的子女,他的大地。
世上并不存在永远被遗忘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