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9
一个人站在山的半山腰处,望着远方虽说还未到达山的最高峰,也有了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突然她闭上了眼睛,屏住了呼吸,似乎没有再往上爬的意思,似乎在想着什么,或许是在想前面的路该怎么走,或许是简单的呼吸着山的气息,又或许是生活上的失意。
快临近高考了,而这次的考试却是那么的不如人意,她有点害怕了,原来满满的信心这时泄了许多,而她的理想会不会就无法实现的了呢?
每当她回到家时,都会听说某某因病去世了,本来还好好的,昨天还见她工作,可是第二天就说去世了。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叫人怎么相信呢?有时候她还庆幸自己还好好的。
然而不幸的是,她的朋友得了一种无法治愈的病,知道消息不久后,朋友也因此休学住进了医院。每次去看朋友,走到医院时都会听到哭喊声。
“也许又是他们的亲人去世了吧!”她悲伤的说道。
每次看到脸色苍白的朋友,都感觉是那么的痛苦。
有一次朋友突然面无表情握着我的手说:
“这样医疗太痛苦了,痛苦得让人难以承受,想早点去人们常说的天堂去看看了,如果我离开了你会想我吗?会忘记我吗?会…”
话还没说完,吓得脸色发白的她打断了朋友的话。
“怎么可以这样说,难道你不要你的爸爸、妈妈还有那么多爱你的人了吗,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你的病一定可以治好的,到时你就不必再那么的痛苦了,还可以和我们一起去上学啦!”
“也许吧!”
“一定会的,一定会的……”她不停念着,好象一直念朋友的病就会好起来一样。
不久后传来了朋友去世的消息,但这次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而是呆呆的坐着,一句话都不说。从那时起,她发誓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名可以让人摆脱疾病的医生,为整个国家出一份力,而不是象现在这样面对患有疾病而痛苦的人却束手无策,这个誓言似乎也变成了理想。
此后她变得比以前更加勤奋的学习了,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嬉戏时,而她却不愿浪费一点时间,在教室看着她的书,在课间谈心说笑时,还在看书,甚至在同学们都已熟睡时,还开着台灯看书,因为她知道要实现理想她必须要努力了。
这时她缓缓睁开了眼睛、笑了,笑得有些诡秘,似乎在自嘲,但更象再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还有未来在等着我呢?不经风雨有怎能看见那弧美丽的彩虹,没了黑夜又哪来的黎明,生活不正如爬山吗?不管跌倒多少次,只要到达山顶不就是成功的吗?这次小小的失败又算什么呢,自己又怎么能败在高考这道坎上呢,唯有跨过这道坎,因只有跨过了这道坎才能对自己的努力有所回报,只有跨过了这道坎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