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5
拿起电话,拨完高考分数查询号码,几声嘀嗒声后,一个数字迅速传入我的耳中,一个“怎么会这么低”的问题开始反复地在脑海中盘旋……?
“孩子,把电话挂上吧。”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将我从茫然之中拉回来。我将电话挂上,说了一句:“妈妈,我出去买点东西。”之后,便头也不抬地出了门。因为我实在不敢正视那双眼睛,那双让我感到温暖,给我鼓励的眼睛。妈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可我真的不是有意的,真的不是……正当我因对妈妈的愧疚而伤心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原来是班主任老师
我马上转身进了旁边的一个小店,因为我实在不想让一直关心我、照顾我、鼓励我的老师因我而失望,为此我只能逃避
等到老师的身影在不远处消失后,我走上了一条僻静的小路,本以为躲过了妈妈,避过了老师,心中的那份愧疚感能稍微降低一些,可脑海中突然闪现了高考前的一幕幕:为了算出一道难解的数学题一直到深夜还不休息;为了多背几个单词,几句名言警句,我天不亮就已起床……如此的付出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在高考中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可如今离高考录取线差了整整两分,如此的结果,对得起自己曾经的努力吗??
无尽的愧疚和失望让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暑假中变得更加沉默,除了特殊情况,我几乎都把自己关在小屋里。手捧着一本一天也难得翻一页的书,以此来掩饰内心的苦楚
……?
漫长的暑假终于结束了,考上大学的同学已陆续去各自的大学报到;没有考上的同学也已报名到高考复习班,我该何去何从?难道就这样整日生活在愧疚和失望中?难道就这样放弃自己为之奋斗了十二年之久的大学梦?……无数的难道充斥在大脑中,一种不甘心的念头随之在内心生出,且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孩子,虽然你这次失败了,可就为此而放弃你向往了那么久的大学梦,值吗?去复读吧,这道坎你肯定会跨过去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边,我回过头,接过妈妈手中一张复读班的报名表,“是你班主任送过来的,我们都支持你。”?
“妈妈,我……我……我对不起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