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3
每个人都是折翼的天使,飘落人间。我们在人间行走,且行且成长。成长之路一如人世间林林总总的道路,两岸是怡人的风景,脚下是坎坷的路途。
道路曲折,前方总是未知。在不远处每一道道关卡等待着我们跨越。为了心底澄澈而坚定的梦,我们只有一种选择——跨过。
必须跨过这道坎。
我们不能逃避。真的勇士,应当敢于直面眼前的窘况。正如凤凰敢于纵身跃入熊熊烈火之中接受洗礼,在从满目金光之中振翅飞出,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金光灿灿的凤凰的重生!正如雄鹰敢于只身立于陡崖之上接受磨练,一次次的充血和恢复,再次展翅翱翔在蓝天时,世人必将惊叹于它矫健的身影和结实的体魄!
或许其间的过程是难以想象的艰辛。凤凰涅盘,面对的是怒火的历练;雄鹰重生,面对的是脱胎换骨的折磨。但凤凰有涅盘的决心,雄鹰有重生的信念。只要心中有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对未来的向往,再大的磨难也只是一块石头,只要付诸行动加之汗水,石头也将成为通往明天的奠基之石,之前那一层层干扰视线的迷雾也会被晨曦的风吹散,迎来的是黎明一抹多彩的阳光。
我似乎懂得了,那一道道关卡是上帝赐予我的历练。正是在跨越他的时候,我得以提升,将那些绊脚石踩在脚下,使我更靠近明天的太阳!
我没有凤凰的夺目光彩,也没有雄鹰的强健体魄。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色,在为梦想奋斗着。或许前方的路途很遥远、很艰辛,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动力和勇气,我一定能跨越那一道道的坎坷,冲破那一层层束缚我的丝网,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奇迹!
我的那道坎是自己的束缚。我知道,我要推开那扇尘封的门,一点点,让自己走出透明的境遇。
跨过那道坎之后,我们便不再是折翼的天使。一次次的磨练让我们的自我价值得以提升,我们又拥有了洁白的翅膀!
现在,我们仍在路上。我的耳边想起一句话:“努力吧,孩子。跨过那道坎,你就拥有了翅膀,在属于你自己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