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7
总有一天,雨会停,冰雪会融化,凋谢的花儿会再开。跨过这道坎吧,做一个成功的自己。
——题记
窗外原本晴朗的天空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秋末微凉的温度让那玻璃窗上泛起了片片冰霜;就连原本开的鲜艳的花朵也渐渐开始凋零。坐在房间角落里的我心情也是如此的沉重。
那是一次数学测验。在那几天的复习中,我几乎废寝忘食地温习着我所学到的种种数学知识,目的就是在这次测验中取得好成绩。考试那天,我信心满满地交上考卷。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看见了考卷上两个刺眼的红色数字——82分。怎么可能?为什么只有82分?我匆匆翻着卷子。几个红叉叉点醒了我——我又马虎了。
马虎这个毛病像是长在我身上一般,我想摆脱,却没有方法;我想克服,却没有能力。在考试中,我屡屡因为马虎而与好成绩失之交臂,这次,我又失败了。拖着沉重的考卷,我落魄地坐在房间里。这是,妈妈来了。我赶紧把试卷藏起来,不料妈妈却阻止了我。看着我的考试成绩,妈妈不但没有发火,反而还微笑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你不生气吗?我又败给了马虎。”我低着头,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妈妈带我走到一棵小树下,她拾起了一片落叶,对我说:“人生必有几道坎,就像这小树,它的叶子总是会落的。可是下一个春天,新叶子就又会长出来。每一棵小树都要跨过这道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人不也是一样吗?加油,跨过这道坎,你行的。”我点点头,笑了。
雨,总有停的时候;冰总有化的时候;凋谢的花儿也有再开的时候。让我们努力跨过这人生的坎,让自己的人生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