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2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不幸,面对不同的人生,与选择,而你又该如何去对待呢?
小时候,我总依赖父母,直到有一天,爸爸把我送去读寄宿,那晚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熬,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我不由得哭了,这时老师来了,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并对我说“人总是要长大的,我们要学会独立,我们要从父母的襁褓中走出来,我们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所以现在的你应该学会独立,我相信你会做到的。”听了这些话,我想了很多,尽管生活上有许多的不适,但我必须要客服,我必须要跨过这道坎。
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幸,例如我上一次考试失败了,在这失败中我沉沦了很久,整天就是无精打采的,因为这次考试,我付出了很多,所以才会这么在意,因为努力过,因为流过泪水,所以才会伤心,无尽的失望让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变得更加沉默。
“孩子,虽然你这次失败,可就为此改变了你那天真活泼的性格吗?值吗?振作吧!振作起来吧,妈妈相信你会行的。”
听了这些话,感觉自己很对不起他们,他们为了我日夜操劳,为了我,无日无夜的为我担心,而我?而我又是怎样的呢?我振作了,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是你不想去努力而已。
“倚绝壁”的松树,接受了风霜的压迫,才在悬崖峭壁中绽放美丽,艰苦成就卓越,坚忍造就人才,生活,不会总是繁花似锦的,也不会总是万里无云天的,生活中往往夹杂着苦涩的味道,困难或挫折是我们在成长中的必经过程,因此我们必须跨过这道坎。
是的,这道坎我必须跨过,因为,这只是我人生的开始,我必须学会面对,必须抬腿跨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