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当胜利属于别人时,我就在勉励自己,超越自己。
必须跨过这道坎
——题记
人总是有太多不如意的事,高中三年的学习已经开始了,刚刚进入高中的大门时,我心中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梦想成为一个大学生,梦想成为一个老师。那时候是多么的无知,天真,天下怎么可能有那么顺畅的事呢?
命运多么无情,军训期间,我竟有过退缩的想法,因为我怕吃苦,经不住风吹雨打,就像没有长大的小燕子,还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我不会认输的,我也不能认输,我知道,我要考大学。
心中无数次的感慨,学习是多么的苦,直到那一次,我认识到错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出去闯一闯,拼一拼,怎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她,是一个可爱而又羞涩的女孩。我是在军训期间认识她的。我认为她是一个好女孩,所以将自己心中的烦恼告诉了她。刚开始她没说什么,只是认真仔细地打量了我一番,似乎是认为我是一个好人,才跟她说出那些话。
原来,她是一个单亲孩子,因为她爸爸意外车祸身亡了,所以和她妈妈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很简朴,当听到这些时,我震惊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遭遇呢?即使生活无情,但她依然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军训时,她做得一丝不苟,十分认真。她告诉我:生活是公平的,只看你会不会克服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将不公平的命运看透,站在最高处观赏风景,忘记伤痛,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没有什么做不了的事,只看你会不会坚持。
我被感动了,我的心顿时充满了火热和激情,我似乎找到了方向,对,生活中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战胜自己,我要坚持,我要拼搏,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战胜得了死亡的年轻。拥有一颗炙热向上的心,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所以,必须跨过这道坎,我也能够跨过。相信自己,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