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8
谁在生活中没有坎坷,谁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没有一点大风大浪的。又有哪一个成功者不是跌跌撞撞走向成功道路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我坐在桌边,手里拿着刚发下来的奥赛试卷,在白纸上鲜红的数字刺痛了我的眼睛——57分。这一次考试我被无情地淘汰,这让语文成绩自认为一向很好的我有些郁闷。看着窗外灿烂的花儿,我不禁自嘭地笑笑。窗外的花儿开在春天,而我的花儿似乎凋零在欣欣向荣的春天。
手里挰着试卷,双腿一步步像灌了铅向家的方向走去。母亲正在厨房干家务。见我回来,停下手中的活,看到我闷闷不乐,不解地问道:“怎么了,女儿?”我强忍住泪水闷闷地说:“妈,这次考试我发挥得很不理想……”母亲从我手里接过试卷,不由得一颤,但很快又平静下来:“没事,虽然这次考得不理想还有下次,静下心来总结总结,这道坎你肯定会跨过去的。”听了母亲地话,强忍不住的泪水流了下来:“妈妈,对不起,我……”母亲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默默地走出厨房。
从那一天起,我比以前更加刻苦的学习了,经过四个多朋的奋斗,终于迎来了新一轮的“奥赛”考试。我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拿起笑写下一个个答案,每道题在我看来都是那样亲切,那样可爱。
“丁零零——”随着铃声响起,考试结束了。我走出考场,心情如窗外下阳媚的阳光。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也许,我已经跨过了这道无形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