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4
“不行,不行!”
“不行的啦!妈妈!”
我抬起头望着上面的妈妈。
“这里太滑啦,我不可能爬得上去的!”
妈妈甩了甩贝壳,转过了头。
“不,你一定可以的。我们蜗牛天生所富有的粘液,使我们可以适应全地形攀爬。一切东西都可以被我们踩在脚下。”
我望着妈妈在玻璃瓶上安然自若的样子。好像真的诶,不然她怎么可以站得这么稳。
“来,上来吧!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望着妈妈,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甩了甩贝壳,铆足了劲,一点一点地向上爬行。我的小尾不断地分泌粘液,好让我粘在玻璃瓶上,我一点一点地蠕动,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突然,一阵风吹过,我整个身子立即倾倒在一边,我紧紧地挨着玻璃瓶,想死死地粘住,可风却像一根撬杠狠狠地把我撬了起来。我的身子立刻不受控制,“嘭!”地掉在了地上。
幸好我的身体在掉下来之前早已缩成了一团,也因为有贝壳的保护,所以安然无恙。
我再次抬起头,望了望上面的妈妈。她坚定地望着我,眼里分明带着强烈的期盼和热情的鼓励。我咬咬牙,甩甩贝壳,鼓足了气,再次前冲。
这一次,我比刚才更加小心,每一次都是分泌了充足的粘液后,才慢慢地蠕动。我的小心翼翼逐渐有了效果,我一步一步地离妈妈越来越近。我欣喜着,小步小步地,越来越近。
就在妈妈离我近在咫尺的时候,我的身子再次掉落了,那种无依无靠,没有任何支撑的感觉再次出现。我望向妈妈,她焦急地大喊:“儿啊!”我惊恐地缩成一团,等待着与地面的碰撞。
可时间却是那么地漫长,我感觉下坠的每一秒都在刺激我的神经,我反而期待痛痛快快地来一次猛烈的撞击。可是我错了,撞击原来比漫长的下坠更痛苦。
我的贝壳先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地握着,一股巨大的压力覆盖全壳,贝壳那种将要破碎的感觉像无数地小虫在你身上爬行,然后小虫钻进贝壳的缝隙。
我原本缩成一团的身体随机遭到一阵炽痛的袭击,麻麻的,绵绵的,可是又带着一种激烈的刺痛。
我感觉我的身体像是被肢解了,身体也渐渐地变得越来越困,越来越困……
“儿啊!儿啊!”
妈妈?
我睁开眼睛,只见妈妈在上面哭着大喊:“儿啊!这是你必须跨过的坎,妈妈也帮不了你,你必须学会如何在光滑的平面上行走,这是我们蜗牛必须掌握的技能你一定不能放弃啊!”
我坚定地咬咬牙。对!我必须跨过这道坎!再一次甩甩贝壳,我又重新爬上去。这一次我不再松懈,就在我刚刚掉下去的地方,我变得更加专注,全神贯注。
直到确认下一步安全了,我才转过头对妈妈说:“妈妈,看来这道坎我算是跨过了。”
“嗯。”妈妈顿时泪流满面。
原来这道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事情不是因为难所以你不敢做,而是因为不敢做所以事情才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