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作文七:感谢挫折
挫折,是人人都会经历的;挫折,能使人更成熟;挫折,是对人的一种考验,克服了它,就能走向成功。人生的旅途总会有磨难和挫折。然而,在我的眼中的挫折并不是一块绊脚石,而是我前进的动力。
记 得,在一次五年级数学单元测验中,我考了78分,而我的学习竞争对手XX却考了100分。当时,我听到这个成绩,我先是一愣,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自己的 心痛的如千万把刀在割一般。我心想: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呢?当老师把考卷发下来后,我检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我第2道应用题列式错了。我不断责怨自己。这 时,我的数学竞争对手XX走了过来,他站在窗户旁,望着外面,时不时转过头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我。我惭愧极了,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这时,老师走了过 来,鼓励我:恩格斯曾经说:#39;失败本身包含这胜利。’你不能因这次考试而丧失了信心,你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是啊,我应该努力,不要让别人瞧不起 我,不要向挫折低头。我在心中暗暗下定了决心。
一天晚上,我吃完饭后,就开始做数学习题。到了9点多,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满脑子的瞌 睡虫爬来爬去,身子快支撑不猪了。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是该睡,还是该继续做习题呢?我思考着。这时,一阵声音传入耳朵:XX,快睡把,睡觉多舒服啊! 是啊,睡觉真的是很舒服。突然,又一阵声音传入耳朵:XX,不能睡,你要努力学习啊!你的竞争对手XX现在可能还在做题呢,你不能输给他!对啊!我不 是下定了决心努力学习读书吗?想到这里,我立刻跑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顿时,我整个人变得清醒起来了。接着,我又回到写字台做题。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数学单元考试中,我拿了个第一名,我高兴极了。我的数学竞争对手也对我刮目相看。我走过他的身边,对他笑了笑,心里有一种一种复仇的快感。
也许,这只是我的人生路上一个小小的挫折,但它并没有使我跌倒,反而使我更坚强,有了学习的动力,感谢你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