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记事作文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与坎坷挫折,他会使人悲观消沉,丧失信心,但是,如果把挫折作一种动力与警戒,那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越过坎坷,取得成功。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谢挫折。
法国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面对性别歧视与环境的各种力量的交相夹迫,她几乎相信自己已变为无用之人,甚至想到了自杀,但终究紧守着自己的首要原则绝不让自己被其他的人和事件击倒!她忍受了令人心力交瘁的丑闻,从事研究新的放射性之域,她以非凡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与接踵而来的种种打击,最后终于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并澄清了自己的名声,在那胜利时刻颁奖典礼上,她还很有诗意地表示:放射性是非常年轻的科学。我亲眼见证它的诞生,全力抚育它成长。现在这孩子已经长成,变得十分美丽。她还被称为全世界最伟大的女性。你看,著名的居里夫人不也是遇到挫折,不灰心,自强不息,锲而不舍,最终越过了坎坷,到达胜利顶峰的吗?
由此我又想起了我自己。我在四年级时,数学成绩下降得很厉害,一再考了八十多分,老师也批评我,我十分伤心,灰心了,丧气了,认为自己永远越不过这个坎子。后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起来,想:居里夫人面对令人难以想象的大挫折,都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相比之下,我这点小挫折又算什么呢?于是,我便每天研读数学,想尽办法让自己不粗心,动脑筋做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老师也表扬我进步了。难道,这不要感谢挫折吗?
是啊,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畏惧挫折这几个字,遇到挫折,必然会有一段徘徊于放弃与坚持的心理斗争,但是,我们应该再次站起来,努力,努力,再努力,克服困难,越过坎坷,去勇敢的迎接下一个挫折,百炼成钢,以强大的实力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