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有时,挫折后总会成功。
有一次,我学骑车,学的时候不知跌了多少次跟头,跌了20多次后,我干脆扔下车,不骑了!妈妈这时却说:人不可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我听了妈妈的话信心一下子全部上来了,信心百倍,我又踏上自行车,重新骑了起来。由于有了信心,我3分钟后会骑了!这就是挫折后见成功。
还 有一次,要期末考试了。我一直尽心准备。可是过后,我一看成绩,靠,英语太低了。才88.5分。虽然语文第一,数学第四,但英语太低了,怎么办呢?回到 家,我十分不高兴。妈妈见了,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妈妈说:你已经很尽力了,忘记我跟你说的话了吗?雨后见彩虹。我记住了这句话,第二 次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三。
同学们,记住,坚持下去,才能胜利,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