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作文六:感谢挫折
同样的葡萄树,不同的狐狸,不同的结局。
五只狐狸,都想吃葡萄,有三只死去,一只活着,一只疯了。第一只狐狸认为坚持就是胜利,却累死了,我把它划为真理派。第二只狐狸因为失败而自杀,它属于忧虑派。第三只狐狸很可怜,脾气暴躁,开口骂街,被农夫打死。它是自食其果的暴躁派。第四只狐狸乃我所支持,天生乐观,只可惜有些天真,认为吃不着的葡萄就是酸葡萄。它属于乐观的过分的乐天派。要说下场最惨的,还是第五只狐狸,它被那吃不着的葡萄控制了,活活变疯,它属于欲望派。
我们要感谢挫折,就像那五只狐狸应该感谢葡萄树一样。可真正感谢挫折的人很少,就像很少有狐狸感谢把自己弄得头破血流的葡萄树。
我们为什么要感谢挫折呢?因为挫折可以让我们认识到人生的价值。为什么前三只狐狸死了呢?因为它没有笑对狐生,感谢挫折。
从五只狐狸的故事中我们还能感悟出一些道理。我们除了感谢挫折,笑对人生,还可以干什么呢?还可以摆脱欲望。第五只狐狸,它的脑袋被欲望占有了,一心想得到葡萄,它的身体被贪婪控制了,所以,它疯了。如果你不想变疯,就不要被欲望迷惑,被贪婪占有,脑袋里必须无一丝杂念。
我们还可以从第四只狐狸身上得到些什么。它天真的过分,竟然认为吃不到的葡萄就是酸葡萄,可悲呀!而它的结局却是众多狐狸中最好的。我认为这只狐狸的结局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难得糊涂。
第三只狐狸让我们学到了脾气暴不会有好下场。
第二只狐狸让我们懂得不要轻生。
第一只狐狸让我们明白:真理不是一贯正确的。
我们要感谢挫折,要不是挫折,五只狐狸的故事能给我们这么多启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