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作文:天哥胡言乱语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一切为了老大,观后感天哥胡言乱语!。
〈剑雨〉:一切为了老二。
〈山楂树之恋〉:一切为了老三。
一笑而过。后两个多少有些牵强,有搞笑的成份,第一个概括却非常贴切恰当。武则天自然是当之无愧的老大,查案也好,装神弄鬼也好,焚尸也罢,一帮人打打杀杀,都是为了这个女老大,我生为女人,也为她感到骄傲。何况,此老大非彼老大,她怎么说也是为了天下的苍生社稷。所以,为老大死,为老大生,都是值得的。
如果几年前,作为愤青的我一定要批判这部电影歪曲历史,误导年轻人。不过时过境迁,人也宽容了许多,电影本来就是丰富而多元的,要怎么拍,导演编剧有自己的定位,看的人,也有自己的选择,你不爱看,那就不必看了吗,你要是看了,也可以骂,无可无不可。
如果一部电影只有人赞没有人骂,大叫一片叫好,那该多寂寞。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现在挨饿的人少,不像过去没的挑,大要只拣合自己口味的吃就好了。
我到是要赞这部电影的编剧有胆量,有气魄,因为拍这种题材的电影,本来就很容易讨骂,一大堆一本正经的历史学家或各类专家准备拍很有质量的板砖呢。其实随便换个皇帝都可以,不一定非得是武则天,哪一个朝代结束的时候,没有一帮遗老忠臣想用性命和新皇帝血拼,以保晚节呢?反清复明就喊了不知多少年,大清朝还是热热闹闹的存在了几百年。
只是武则天是特例中的特例,敢碰这个女人,敢碰这种题材,也是需要勇气的。而且,它还偏不避开最难的,偏要写出"欲成大事者,至亲亦可杀"这句话。如果这真是武则天说出的话,那我就更佩服这位女皇帝了,其实天下的皇帝们哪个心里不是藏了这句话的,那个皇帝为了坐稳自己的位子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做女人难,做女皇帝更难。武则天活在那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就更容易招骂名了。可是老大就是老大,挨不了这份骂,就老老实实相夫教子吧,中国历史会因此而失色不少,不止如此,也许之后的历史也会不同了。她做了一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事业,后边也有人想这样做,只是没有她那份能耐。
武则天不是这部电影的主角,主角还是狄仁杰,导演还是不愿意让女人做主角啊,可能不太会卖座吧!
电影安排狄仁杰立最大的功,救了武后,而且最后由他手持亢龙锏,请武后接召,武后最终尊守诺言,执政十五年后,将皇权重还给李氏后代,观后感《观后感天哥胡言乱语!》。
武则天67岁称帝,82岁退位。我的老祖母啊,这个女人真是了不起!你不折服不行,67岁,很多老人记忆力开始衷退接近于老年痴呆的年龄,这位武后却精神抖擞地登上皇帝的宝座,南面而坐,不简单,只从生命力的旺盛来看,就不是个凡人能达到的境界。
电影情节曲折,悬念迭出,焚尸场面也很震撼,只不过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从头到尾都灰头土脸的,开始蓬头垢面,结尾也落魄潦倒,当然,不是刘德华的错。可能,编剧想把他拍成一个集智慧武功于一体的大臣,但是无论怎么费力气,狄仁杰这个角色都没有拍出什么特色,到是裴东来的武功让人印象更深,因为他的白头发白眉毛吗。上官婉儿的扮演也更酷,婉儿在败露了国师的身份,听狄仁杰告诉她国师既然要消失婉儿又何在时,她仰天大哭,大嚎一声,那个场面是全剧最有力度的一笔。上官婉儿的纠结和痛苦演得淋漓尽致,让人扼腕。狄仁杰、裴东来、婉儿间的三角恋本来可以拍得更惊心动魄一点,最终是退了一射之地,显得意犹未尽,轻轻几笔就带过了,有些不能自圆其说。
可能还是武则天的身份太特殊了,尽管这部电影让她当了配角,但是其光彩还是盖过了狄仁杰,甚至婉儿也盖过了狄仁杰。她没有尊奉武后"至亲亦可杀"的皇命,放了狄仁杰一马,以死相报,侠骨柔情,至性至情的奇女子,也不过如此了罢。不知导演是有意为之还是不知不觉就拍成这样了。武则天的气场太大,导演也身不由己了,我到是情愿这样相信。
到是狄仁杰最后躲到了鬼城显得不那么光彩,如果拍他为了救武后而甘愿自焚那可能就震撼了,一切为了老大的主题就更突显了,当然,也就拍不成第二部了。有野心的导演总不能让他们的主角就这样死掉,不然第二部还得想出一个情节让他活转过来。或是导演的用义是想突出他的知进知退,深明大义,能屈能伸,太阳升起来了,他这颗星星也就得回到他该回的地方了。
亢龙锏,这个武器有点创意。亢龙有悔,寓意深刻,是说给武则天听的。一切武器都有弱点,一切人也都有,持亢龙锏进谏,皇帝不敢不听啊,手拿着能测出对手兵器弱点的兵器来的大臣,这大臣恐怕也是亢龙锏的化身,武器有弱点一击就破,人有弱点呢?有弱点的人也怕亢龙锏啊!不改错被打为两截了!
通天浮屠看着有点像自由女神像,只是没有手举火炬,电影是在警告世人,千万别费那么大劲为自己塑像,这像塑的越高,离自己越近,砸下来就越狠,越准,一切灰飞烟灭!
这世界没有不会倒的塑像,要塑就塑在人们心里好了!塑造在地上的像倒了会砸倒登基台,但是,尚可以通过人力挽回,塑造在人心里的像倒了,那才真危险,就没有人能救了,那老大就真当不成了。
请世间老大谨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