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冷漠态度作文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刚刚出生的婴儿还未好睁开她透亮的眼睛,被白炽灯照亮的小阁房里顿时变得热闹,耳边轰轰的声音让她觉的不安,不知道什么东西一把将她由脚在上头在下的提起,啪啪的几个巴掌声在小房间里显得格外的清晰。粉嫩嫩的屁股上多了几个鲜红的沧桑手印。
猛然的刺痛让婴儿哭的那样大声,可是房间里挤满的却是那些写着笑意的面孔。婴儿哭的越大声,他们就笑的越大声,隐约听到有人在说”这孩子总算是活过来了””这娃儿声音这么响,以后定会唱歌呀”哈哈!又是一阵小声。再后来人开始散去,疼痛也已消尽。她仍旧没睁开她的双眼,谁知道她的眼里蒙上了一层不透明的伤情。
依旧是那个黑灶台,依旧是那个瘦小的母亲,一碗似乎永远吃不完的蛋炒饭。一条必须走的坟坡路。她还未见过课本上车水马龙的街道,她还未吃过电视上庆祝生日的奶油蛋糕。
”快叫呀,这是当初亲手接你出生的婆婆”母亲在催促。她的手不自觉的揉了揉臀股,好像有些生疼,她愤愤的看着那个满脸皱纹的老女人,嘟起她的小嘴沿着坟路快速的跑掉了,留下母亲无奈的眼神以及老女人愤怒而发的满脸皱纹痕迹。夜幕来临,白炽灯在昏暗时还是选择了彻底灭去,隔壁房间父亲的鼾声已然想起,她蜷缩进棉被。老师给了一个很沉重的作业,说出你这时候有怎样希望理想,她开始埋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作业,她不知道这个问题有多么的常规,这个问题会有多么的重要她必须完成作业,她讨厌别人拿自己的成绩或者是任何方面来相互讨论。深夜,父亲的鼾声都变得轻小,一股风从门缝钻进了被窝。她小心翼翼咳了几声,半响,一系列椅子磕碰的声响起,她觉得更冷了,刚想裹好棉被,一双温暖的手将她轻轻抱起,又拉拉身边的被子,一股暖意开始蔓延在她的心里。心脏的某个地方在触动。那夜是她自离开母体以后第一次离母亲如此的近。那一夜她从母亲瘦小的身躯,粗糙的双手体会到父母所有的艰辛。”我要离开这里,离的远远的,去到一个可以拥有不同光彩的黑夜的地方。”她满怀信心的告诉老师,声音激扬且动人。这是她第一次如此放声的在班上发言,然而她的话似乎激怒了同学们布满泥巴的黑脸。但是她昂着头只看到老师嘉许的眼。
终于要走了,她以一种骄傲的姿态接受了自我,我,这才是正真的我,我要的我,。这是一个离别的车站,回首,再看不到那条沧桑的坟路,就如同这些年不自觉的无情,一路的颠簸,有些许疲惫,那个婆婆出现在我昏睡的梦里,“这娃子就是有出息,能走出这里呀,哎!只是,只是,这丫头不会再回来了吧。
醒来,是在爸爸厚实的肩膀,泪水还凝结在眼眶。刻意揉揉眼,“第一次坐这么久的车还真不好受”我对着爸爸故作打趣的说:爸爸抖了抖斜偏向她身旁的肩膀,在狠狠的几个鼻息后才说:坐多了就会习惯的,以后一个人坐车可不能睡着,外面的人可没那么牢靠,就说你阿姨上次就在车上丢了钱包,你大伯丢了”“好了,我知道了”爸爸还未说完的长篇大论,随着我半带厌烦的话语吞进了肚子。
下车,在并不如我幻想的中学,街道两旁摆满了小摊,那些多年积存的学习用品全都在同一个时段一个地点来卖。凌乱的书刊在面前晃过,世界在一瞬间有些混乱。父亲左手提拉着一个巨型塑料袋,那里边是家里的棉被,家里的床单,甚至于一顿家里的一顿凉饭。为这我也曾抱怨,我说”我想要离开家里,我不需要家里的这些不登大雅之堂的物品,我想要彻底的摆脱"。“没什么好说的,家里的东西一定要带,要走就连家也不要了吗、”这是父亲第一次对我这样怒吼,我没得反驳。于是有了开学时一个满头大汗,左手提大袋,右手挡小贩的父亲,领着一个皱着眉头,尽是不满的女儿上学的场景。
人生的路程与人生的第一份理想如约而见,除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不经意情动在眼眶横生了一些湿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并没有过得太过如意,老师说在更远的地方还有我从未发现过的美丽。
有想过只留在这个原地。
还有什么理想,当我们作为求学者在到一个更高的目的地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早已没有了新奇,只是如何表达,这再次成了难题。依旧是思考到黑夜。原来在学校的的黑夜也是如此的深沉,甚至于那些陌生的气息会让人越发恐惧,没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我试图在那床家中的被子里找到关于上一个理想的回忆。被子里是妈妈的关怀,还有木屋独有的馨香气息。我想,是否我该回到那里,回到我说过曾今要远离的那里。可是,我该如何回去,凭借什么样的姿态回去?
在那个18岁的成人礼,人生中一段必须走过的独木桥已然搭起,喝着保温桶里母亲千方百计送来的鸡汤,我知道有一天我定会回去,只是我会带上多年的爱的体验与感恩回去。但同时我必须跨过独木桥与家乡远离,我要为回程之路变的坦荡无泥。
终于,理想并没有与我的人生脱离,见过大海的宽阔,我知道我更需要海一般博大的胸襟,在人生的又一个起点,我想要告诉父亲母亲,没有家里的被单我会难过,可是并不寒冷,因为我早就将家里的一切放进心里。我会把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更有爱的回到家里。
原来,这些年那些想要远离的理想早已撼倒了我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