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镇的薇薇兔作文
她又在发呆了,望着路边一排排苹果树,她想得入神。
一阵风拂过大地,送来了苹果浓郁的芳香,薇薇兔贪婪的吸吮着带着果香的空气。
蝴蝶小姐们在树下做舞蹈表演,路边所有兔子的目光都聚在它们的身上。
薇薇兔想:真好,如果我是蝴蝶,就会成为其他兔子的焦点了。薇薇兔突然低下了头,但是,她是薇薇兔。或许,做了蝴蝶,她也只能是其他蝴蝶的陪衬,想着,她有些伤感。薇薇兔别过头,嘟着她的嘴,说:“成为公众人物有什么好的,没有生活的空间,不像我,我多自由呀!”这声音很轻很轻,一下就被空气吞噬了,好像,刚刚没有兔子说过话。
“哎。”薇薇兔叹了一口气,“如果,能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即使牺牲了自由,我也愿意!”薇薇兔在心里悄悄地说。
“hello,我亲爱的小兔兔。你想我吗。”声音的主兔是一只带着鸭舌帽,背着大大的旅行包的青年兔子。
薇薇兔抬起头,目光中闪过一丝惊异,但很快又被兴奋掩盖:“嘿!八哥兔,你在青林市过的还好吗?”
“好极了,你也应该去看看,那里的萝卜干真好吃。我还给你带了点呢。”八哥兔神情雀跃,他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把萝卜干,递到薇薇兔的面前。
“哦,不,不用了。”薇薇兔摆一摆手,一脸的无奈,“呃,你忘了吗,我不喜欢吃萝卜。”
“呵呵,真不好意思。”八哥兔挠挠头,“我忘了你爱吃青菜,对不起啦。做为补偿,我送你一个八音盒。”八哥兔从背包中翻出一个花红色包装盒,大大咧咧地撕掉了外包转,一个精致的木质八音盒便躺在薇薇兔摊开的小手上。
“真好看,谢谢你。”
“你喜欢就好。对了,我在去青林市的路上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哦。那天......”
正讲着,一个穿着短袖衫,超短裙,背着小包包的少女兔子挥着手向路边的一角走来。
“hi,honey! ”少女兔子在八哥兔的脸上“波”印下一个吻。
“小丫丫,我想死你了,说,有没有想我啊。”八哥兔将少女兔子搂进怀里。
“我也想你。”
“咳咳,咳咳咳。”薇薇兔轻握拳头掩在嘴下,“我说,你们玩二兔世界也得看看旁边有没有兔子啊。”
“哈哈哈。”少女兔子夸张的笑了,“你这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哼。”
薇薇兔一脸错愕:“我嫉妒你什么我嫉妒,你丫丫兔有什么好值得我嫉妒的呀,不就有一GF吗,你拽什么呀!”
“我就有GF了,怎么了,有本事你给我找一个呀。”
八哥兔摊开了手:“诶诶诶,别吵了,别吵了啊,都少说几句。分开那么久,你们就不能叙叙旧怎么的。”
丫丫兔show出了她小舌头,做了一个可爱的鬼脸。
薇薇兔“哼”一声,别过了头。
“真受不了你们,分开了就想,一见面就吵。”八哥兔摇摇头。
“谁想了。”两声一模一样的声音同时响起。八哥兔一脸“看吧,你们不打自招”的表情,说:“默契!”薇薇兔和丫丫兔同时跳起来:“你干吗学我说话。”说罢,嘟起了嘴,两只兔子又坐回了原位。
三
丫丫兔从她的小包包中抽出了一袋“萨拉咪”鸡腿,撕开包装袋,津津有味地嚼起来。
薇薇兔望着地上爬行的蚂蚁,飘出一句:“如果有一天我和你交换了记忆,那么,我就会变成你吗?又或者,记忆,就是一个人的全部灵魂吗?”“嗯?”“哼?”
“你刚刚听见有人说话吗?”八哥兔转过头,问。
丫丫兔小鸡啄米地点头:“嗯嗯。”
“啊??”
“呀??”
两声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划破了天空中的沉寂。
两只兔子突然蹦向空中。
“鬼啊??”男女二重奏盖过了汽车的笛鸣。
薇薇兔的魂被连连三声的喊叫拉回了现实:“什么?“小兔兔,你刚刚听到什么声音吗。”八哥兔郑重的问。“恩。”薇薇兔确实听到三声尖叫。
“真的有鬼啊!”丫丫兔大叫,随即,拉着薇薇兔和八哥兔一蹦一蹦地逃离了“事发现场”。
一连跳出了好远,丫丫兔仍是惊魂未定,她大口大口的吸着空气,拍着一起一伏的胸脯:“真......真是太恐怖了!”
薇薇兔背着粉色的helo kitty书包走进了枫木高中,走到阶梯上,就传来了如下的对话:
“怎么让我们扫这么多地方!”
“哦,就是,又不给工资,真不公平。”
“对,起码要给......”男兔兔停顿了一会儿,变着声调说,“给100万!”
对话仍在继续,薇薇兔没兴趣听他们乱侃,从他们的身边绕过,径直向教室走去。
教室:
三五只兔子聚成一堆,玩三国杀。萌小兔在座位上静静的啃书。云儿兔唤着星星兔一盘一盘的下五子棋。童兔兔拿着一把比她还长的“魔尺”左旋右扭。丫丫兔和八哥兔在教室的一角你侬我侬的互相喂萝卜。
他们都有自己的事。
只有薇薇兔呆在座位上,拖着下巴,呆呆的望着前方。她很孤独,一直都是,即使拥有几个朋友,但她总也走不进他们的世界。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生活仍在继续。”薇薇兔提笔在日记写下这样一句话。
下午是自习课,教室里很闹。
“玩24点吧。”丫丫兔提议。
八哥兔拿出三国杀卡片,问:“小兔兔要玩吗?”
薇薇兔在作业本上写下最后一个字,抬起头,答到:“好啊。”正好训练一下脑子的灵敏度。
“薇薇兔是W,八哥兔是B,我是Y,没人50点,每盘下注至少5点。”丫丫兔在草稿本上写下三个字母。
“下注?”
“对啊,不下注不好玩。”
薇薇兔疑惑:“不是算24点吗?”
“哈哈哈”
“嘿嘿嘿”
丫丫兔和八哥兔同时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