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我苦思冥想的时候,脑中浮现出一个温暖的画面:在五年级那年,有一次,我不慎失足,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满嘴血红,仿佛涂上了世界上最红、最浓的口红,显得格外‘动人’,我不想让其他班的人看到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就一个箭步冲上楼去,准备清洗,老师一听飞快的过来,经过数次清洗,终于把血止住了,我就在同学的陪伴下向科学教室走去……
做到科学教室,我感到每一个人都投来关心的目光,所有人的眼睛都注视着我,只见:我身上的背心上带有一丝丝血,一张餐巾纸盖在我的嘴上。我坐到位子上,班上的同学蜂拥而入,耳边传来同学对我的安慰;"阿杉,你疼不疼,没事情吧?“
“亲,要帮忙吗?”
“对呀,要什么就写下来!”
我心中一震,原来,先前那些“江湖恩怨”都是我想出来的呀!
直到六年级开学初,我都不知道大家对我的关心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学了第三单元后,我才知道,这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