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画面作文
有没有这样一个画面足以让你心动,有没有这样一个画面足以驱走寒冷。它如春雨般滋润着干涸的土地,如夏风般吹去人们心中的阴霾,如冬日中的炭火,温暖心间。
悠远山林中,有这样一首高山流水被称为世间绝唱。子期倾听时的“峨眉兮若泰山”,听后的“洋洋兮若江河。”山林中若有若无的鸟鸣声,伴随着高山流水之声来到画面的中央,两人互相欣赏的喜悦映着夕阳,衣袖此起彼伏在琴铉上思量,高山流水成为人间佳话源远流长。而一死一生,乃如交情。感慨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
正逢桃花盛开时,生机勃勃,他们看中了这花红似火的吉祥之兆。他们造就了桃园三结义的历史风云,传承了桃花见证的海誓山盟。桃花花瓣漫天风舞,三位勇士举杯握剑,天为证地为鉴,不求同年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日死。晴朗之空的白云若有若无的时隐时现,与桃花和这知心酒混为一体,千杯不醉。举剑相交,一辈子的兄弟,直射太阳,直冲云天。若知四海皆兄弟,何处相逢非故人,悠远意境下,烘托着这样一个温暖的画面。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毕业时同学们的不舍与留恋,互相祝福坦诚相待的画面,感染了酷暑的闷热而带来一丝清凉的风。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秋风微起树叶枯黄,两个孩子走在漫长的小道上,互相说着万言不赘的知心话,传来的阵阵笑声为傍晚披上粉红的霞光。两人肩并肩的走着,手挽手的拉着,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向望不到边际的地方。
中伤的毒箭,误会的伤痛,空间的阻隔,时间的流逝,都无法摧残这画面中的友情的花朵。
携着这画面走向远方,花落又开,冰雪融化,鸟儿回归,春天来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