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的作文
下午五点半。
“轰——轰——”屋顶上的积雪从高处坠落。
老爸拿着铁锹正准备去铲雪,突然,电话铃响了。“……在哪儿……好……我马上来接你……”听这回答铁定是妈妈打来的。老爸转过身:“烨烨,我去接你妈妈啊。”“嗯。”我漫不经心的应着。老爸转身下楼,传来一阵关门声。
我半卧于沙发上看电视,后门那儿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我皱了皱眉,以为是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的恶作剧,也就没去理会。但那敲门声却持续不断,我暂停电视,来到书房,立于窗边。窗外,一个人背着包,拿着铁锹把雪铲到我家门旁,我心里有些不满,但我并未出声,那阵敲门声再次传来,我看向后门,大声问道:“你是谁?”那人从屋檐下走出,抬头道:“你家谁在家?”听罢,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心头,这人太没礼貌了吧?她好歹回答了我的问题后再去问其它事吧?我深吸一口气,硬生生的将那股怒火压了下去,我故作平静道:“我爸爸。但是……”
还不等我将后面的话说出口,她便出声打断了我:“跟你爸爸说,我找他!”强硬的语气里夹杂着命令。
那好不容易被我压下去的怒火又冒了上来,她打断我说话已经很不礼貌了,居然还用这种命令的语气与我说话,她有什么资格命令我?欺负我年少吗?那真抱歉,我并没那么好欺负。我再次深吸一口气,压下怒火,淡淡道:“阿姨您可否听我把话说完?我爸爸去接我妈妈了。”
似是没听到我的话,她道:“我看你爸妈平时做事都很小心谨慎的,怎么这次……”她满眼笑意,只是那抹笑却不达眼底。
听罢,我有些不耐烦,怒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她一手叉腰,一手直指我家门旁的那几堆雪,瞪着我厉声问道:“我好不容易将我家内外的雪扫干净,但你爸爸却又把雪扫到我家门前,这是什么意思?”
我毫不避讳地迎上那双瞳眸,冷笑着:“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爸爸扫到你那边去的而不是别人扫的?嗯?你又有百分百的证据来证明这是我爸爸扫过去的吗?”她抿着唇,没说话。我顿了顿,又说:“既然没证据,那就不要随便冤枉我爸爸。而且,就算是我爸爸扫过去的,阿姨您不也叫人把那些雪给扫到我家门旁了吗?您又何必揪着这件事不放呢?何必为了这么件小事而发生争执,从而伤了邻居间的和气?当然,我还是要谢谢您,帮我爸爸分担了一下。哦,对了,我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我爸爸去接我妈妈了,现在不在家。”
她看着我,哑口无言,我勾唇笑了笑,转身正欲离去,她却呵呵一笑:“呵呵,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瞬间有种无语感,刚刚到底是谁说那雪是我老爸扫过去的?看那表情就像真的一样,怎么这么快就改口了?心下甚是疑惑,为何那位阿姨要揪着这件事不放呢?是她心胸狭小,还是爸妈之前与她有什么过节?管他呢,既然她想斤斤计较,那我就陪她“斤斤计较”好了。我转身,笑眯眯地问:“那么,阿姨是何意呢?”
“我是说这些雪可能是从你家屋顶掉下来的,都掉到我家院子里去了……”她笑道。
呃……还真是令人无语的言辞,真有那么夸张吗?若说是掉路中间去了挡着她的道了,我倒还相信,只是这掉她家里去了就有些夸大了吧?首先,路很宽;其次,没刮风,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掉她家里去。
见我没说话,她的脸上闪过一抹得意,又恢复了原先的态度。“跟你爸爸说,我找他!”一如既往地,强硬里夹杂着命令。
听罢,我冷声道:“阿姨,你别欺人太甚了!别说这雪根本不会掉到你家院子里,就算掉进去了,你也已经叫人扫到我家门旁了,为何你还要揪着这件事不放?你的心胸难道就这么狭窄吗?还有,你要找我爸爸,可以,但是我已经说过了,我爸爸去接我妈妈了,而且重复了两遍,你却一直嚷着要找我爸爸,你是对我的话听而不闻吗?阿姨你这样是不是太无礼了点?”她沉默了。
这时,爸妈回来了。我看了她一眼,然后转身离去,将此事告诉爸妈。听罢,爸爸立马去了后门,妈妈也快速来到楼上。那位阿姨见状,态度立刻变软了,笑脸相迎。妈妈站在窗边,解释着:“孩子他爸爸刚才接我去了,所以才没来得及去处理这些积雪,抱歉。”爸爸也向她道歉:“刚刚她妈妈给我打电话叫我赶快去接她,我就急急忙忙赶了过去,所以这些雪没来得及处理,实在抱歉;而你讲这些雪都铲了过来,真是有劳了。”
我瞪大眼睛,有些不相信眼前的一幕。雪掉下去了,我们没及时处理的确是我们有错,但她的无礼举动却也是不争的事实,他就真能心安理得的接受爸妈的道歉吗?我不知道。
“我就说嘛,看你们平时做事都挺小心谨慎的,怎么会忽略这些小事,原来是赵老板有事去了。”她笑着道。
此刻,听到她这么说,我又火了,立刻冲到窗边补了一刀:“为什么我爸说你就信,我说你就不信?我都重复好几遍了,你却一直吵着要见我爸,你什么意思啊?!”她听后立刻开口,想必是要为自己辩解,而妈妈却抢先一步说道:“她还小,不懂事,我替我女儿向你道歉,刚刚我女儿说的那些话你别往心里去。”
“呵呵!小莫,你的女儿可真能说呢。”她笑道。“过奖过奖!”
爸妈又与她聊了几句,就各回各家了。她因刚才的争吵而对我们产生的不满,因那几句话而烟消云散;邻里关系上的裂缝,因那几句话而得到修补;邻居心里那堵建成不久的隔墙,也因那几句话而瞬间倒塌。
回家后,我正准备询问妈妈刚才的言辞是何意,妈妈就说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问我为何要给那个阿姨道歉吧?”我点了点头。她继续道:“她是我们的邻居,既然是邻居那就要搞好邻里关系,而且这不过是件小事何必因此与她争吵弄得两人不欢而散呢?当然,你要学会化解矛盾。懂了吗?”我点了点头。
之后,我们两家依然像以前那样交好,似乎这件事从没发生过,对此,我感到甚是惊讶。
若说那位阿姨对我们的误解与不满是冰雪,那么爸妈的那几句话就是一束阳光,是这束温暖的阳光将这寒冷刺骨的冰雪融化,让我们两家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