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我的妹妹还没有生下来之前,我过着非常“悠闲”的生活,自从我的妹妹生下来之后,这天呀就要塌了。我妹妹来我家的时候,我用我的零花钱偷偷买好吃的,但还是逃不出我老妹子的火眼金睛,她看到了,当时就哭了,说:“哥哥不给我吃的。”我老妈来了,非常生气,就说:“你都12了,她才4岁,你和她争什么?”我想:苍天啊!大地啊!我的命可真惨呀!我爸、我妈、我姥姥、我姥爷、我爷、我奶都说过同样的话,那就是:“你和你妹争什么,她小,要让着她。”我非常气恼。我用我的零花钱买东西不就为我妹妹买东西吗?但是,我一想我和我妹妹斗智斗勇我能斗过,那不就是因为她比我小8岁吗。我在学校里老师说我大气,但我在家里就不能大气,何况她是一个比我小8岁的的小女孩呢?从此就会主动抽出时间给我妹妹买吃的。就这样,我的烦恼就解开了。
虽然在生活中烦恼很多,但是在学习中也有很多烦恼。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做题,我非常着急,因为下节课上体育课,老师有要求,题全对就出去玩,题错了,就别想出去。最后。我还是错了一道题,亲爱的体育课,我只好和你说拜拜了。原来是我马虎“1”写成了“7”。我心里还有些厌烦老师,但我想一想,这不怪老师,要怪就怪我吧,谁让我马虎。
人生中要是光有甜的话,人生就会变得很乏味,但是有了苦和烦恼的话,人上就会变得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