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一听到这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这首歌仿佛唱出了我的心声,别看我整天看上去乐呵呵的,其实在内心,我的烦恼真的很多哟!
在我们班上,很多人看到我,也许会羡慕不已,给我好多美称。例如:“小书迷”、“小博士”等。其实令人惭愧,这都是同学们看得起我,得意于比同学们多读了两本书,仅此而已!目前学习成绩虽然是不用我担心,可是有谁知道在耀眼的光环下,和学习有关的烦恼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周末终于盼来了,我与同龄的孩子一样,一放学,迫不及待跑回家,扔下书包大叫:“解放了!解放了……”,我悄悄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谁知好听的动画片主题曲还没听完,老妈同志就像幽灵一样悄无声息地来到我身边,嘴角还带着笑,当然那绝对是冷笑:“哦,儿子看电视了,作业一定是完成了,”“不,明天是周六,作业可以明天写啊!”我暗自庆幸妈妈没像往常一样训斥我;好景不长,炸雷之后来了冰雹,“笛子也一定是吹好了?音程写好了?试卷写好了?……”我像一只战败的公鸡,垂头丧气地走向房间,完成妈妈刚刚说的课余任务!是啊!这么多的任务一起放在明天写,怎么行?
“道理我又不是不懂!只是我真的好想玩一会儿!我只是个孩子啊,妈妈!”我在心里说。
不管是否心甘情愿,作业还是要完成的,写完了一样还有一样,周六到了,我又不能睡懒觉,哎,8点去符老师那上奥数课,下午有空去油田学新概念英语,周日了,继续像鸡一样早起,因为我还要去扬州丛老师那儿学笛子!天啊,我真的没有多少空余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呀,我真的不想做笼中的小鸟啊!
终于趁妈妈外出的时间,偷偷溜到电脑前,唉,老妈在电脑上加了密码,设了无形的锁。对了,不死心的我拿出了曾经的最爱——四驱动车,刚换好马达,想驰骋一下,却被老爸揪着耳朵来到了琴架前,“练琴”,我默默地嘀咕“娱乐难,休息难,难于上青天啊!”
看着墙角的活力板,看着落满了灰尘的轮滑鞋,看着不记得什么时候摸的羽毛球拍;想着妈妈不停地说教,想着爸爸吹胡子瞪眼睛的表情,难道爸爸妈妈真的要让我一颗充满童真的心泯灭?难道在他们心里真的只有成绩?我多希望能取消各种考试,能自由地安排课余时间:玩电脑,打篮球,踢足球……噢,那样的话,真快乐!
希望这天早点到来,到时我一定不会唱《我很烦》。每天哼唱的一定是“我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无论怎么飞,都会飞得高!”